未簽訂勞動合同被公司無故辭退有沒有賠償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華律網

未訂立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訂立合同期間的二倍工資,最多11個月。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工資。

2樓:大女寶貝

這個要看公司是不是良心企業了!因為你沒簽訂勞動合同,他們不給你補助你也沒地方說理去,他們要是給那就是憑良心給的!沒有法律的保障

3樓:

你既然沒有證據能證明是自動離職還是被單位辭退,那你就換個方式投訴。直接投訴單位未與你訂立勞動合同啊!新的勞動合同法中,對超過一個月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你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啊!

4樓:兼律師

如果你能拿出你在這家公司工作的證據,如工資單、考勤表等,公司由於沒有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從上班第二個月起公司須支付雙倍工資。

5樓:湧醉冬

你已經在公司提供勞動力超過一個月以上,到這個時候公司還沒簽訂勞動合同,又在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或沒有給一個月經濟補償的情況下就把你被辭退,這個時候公司是違反規定的。需要及時去搜集在公司工作過的證明,向勞動仲裁部門提出下面的仲裁請求:

(1)要求單位賠償因未簽訂合同支付給工作以來的雙倍工資;

(2)要求單位賠償一定的經濟補償金(計算辦法:未滿半年超過三個月的,按半個月工資賠償,未滿一年超過半年的按一個月賠償);

(3)要求單位為你補繳上班以來的社保。

未籤勞動合同 被公司無故辭退 我該怎樣維權?可以申請哪些賠償?

6樓:草民學法

我的建議:你首先不應先考慮賠償的問題,你應先考慮如何證明你是2013 12 26入職, 你需要蒐集能夠證明你入職日期的相關證據,入職**,檔案、工友證詞、與企業領導的對話錄音、如果對方是使用工資卡發放工資的,你可以使身份證調出你工資卡的資金出入記錄,上面應該會有對方財務賬號,這也可以證明你領了多久的工資。為什麼這麼複雜,因為你要主張雙倍工資,就需要能夠客觀證明你在該企業到底工作了多久,只有這個能證明了 才是主張雙倍工資的時候。

證據齊全後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提請對方幫助你維護合法權益。主張工作期限內的、雙倍工資。

司法依據《勞動合同法》82條、用人單位超過一個月未滿一年未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合同,應向勞動者支付每月雙倍工資。

另外,根據《社會保險法》的規定,企業給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 系法定義務,如果在你入職期間,對方未給你繳納社會保險,你也可以主張其補繳你入職到你離職期間的社會保險。

至於經濟補償,你未陳明公司辭退理由,故無法給予具體建議,但你可以參照《勞動合同法》46條的規定,

希望能幫到你

7樓:飛過太平洋

1、未籤勞動合同,第二個月至第12個月工資雙倍。因此你這幾個月都可以要雙倍

2、經濟補償金。你幹了超過半年的時間,給發一個月工資。以這半年的平均值為準。

確實無故解除勞動合同,應該給雙倍補償金,也就是倆月的工資。如果說能力不足、經營需要之類的託詞,應該提前一個月通知,或者再給1個月工資

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能要求賠償嗎

單位口頭說要辭退你,你在沒有接到正式書面通知 蓋有公章 前,按時上班,否則拒絕辦理離職手續。1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2 辭退你要支付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違法辭退的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3 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 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

公司沒有與我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維權

1 提成 獎金 是你的勞動所得,為工資的組成部分,公司在你離職的時候不發放的做法是錯誤的。2 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的做法是違法的。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否則需要自滿一個月次日起支付雙倍的工資。你2月底進入公司的,公司應當自4月1日起支付你雙倍工資,算...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被工廠辭退怎樣處理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被工廠辭退,可以要求單位適當補償和賠償,如果單位不予協商,可以收集相關材料和證據,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維權。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