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工作滿月沒簽勞動合同被辭退應得

時間 2021-10-27 22:38:30

1樓:微風

在公司工作滿三個月,沒簽勞動合同。被辭退,用人單位應該補償從第二個月起的雙倍工資,公司不予補償或者拖欠工資,勞動者需要持能證明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需要向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要求單位返還拖欠工資和補償金。

相關法律法規知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2樓:好習慣成就一生

沒有合同,但是你要儲存工資單及考勤記錄,最好再弄三個在公司上班的人的證言,證明你在這個公司上班,就可以要求雙倍工資的。再要求賠償金

3樓:沒得

公司沒有經營好,如是經濟性裁員,裁減人員,應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員說明,聽取工會或者全體職員的意見,並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但是不論怎麼說公司應該給予經濟補償,如果不行的就申請勞動仲裁,不行再起訴至法院。你工作了三個月沒有滿一年,那麼以一年的標準支付補償金,每滿一年就發給職員乙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如果你的工資高於公司平均工資,按你的平均工資發補償金,如果你的工資低於公司的平均工資,按公司平均工資支付,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則」。

總的說來是給予經濟補償的。

4樓:ly07070大本營

您好,我上班滿三個月沒有滿一年,沒有簽合同,公司說我不去參加培訓,把我辭退了,請問我能申請勞動仲裁嘛?

員工三個月試用期滿未轉正,被辭退,未簽勞動合同公司需要補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三個月試用期滿未轉正,被辭退,未簽勞動合同公司需要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6樓:

試用期滿,辭退沒有正當理由的可以要求補償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工作13年,一直沒簽勞動合同,現在被辭退,應得到那些補償

8樓:賓幻桃壽爾

1.根據《勞動合同法》(下同)第十四條,你已經視為與單位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合同,第八十二條,從09年1月開始的每月雙倍工資.

(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相當於你7個月/7.5個月的工資(這裡的工資是指被辭退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工資),如果你的月工資超過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三倍,只按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三倍為基數)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有沒有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辭退你,如果沒有,單位應付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4.沒簽合同也應該沒買社保吧,可以要求補繳七年來的社保.當然個人支付部份你要自己交.

5.你應到當地勞動部門去告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告成了,1,2,3項的賠償雙倍計算.加油,我支援你!

9樓: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乙個。當然單位給你交的保險是最好的證據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0樓:

廣東胡律師:

1、你可以得到從08年元旦起未籤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26*3210元=83460元;

2、工作13年折算成13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13*3210元=41730元

3、要求你的社保,這個需要你自己你們當地查社保的繳納基數,然後根據工資去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籤勞動合同,和單位商量好吧,讓他們賠你三個月工資算了,要不既拖時間又傷神,還不如去找份新的工作馬上開始

12樓:婚姻家庭

沒有籤勞動合同,可主張雙倍工資。並獲得經濟補償金。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

同呈法律--北京專業的法律諮詢**,為您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您在遇到法律問題時,可直接登入**發布您所需諮詢的法律問題,資深律師會為您免費解答!也可撥打免費法律諮詢**與專業律師一對一諮詢!

沒簽勞動合同急辭要扣錢嗎,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急辭可以隨時走人嗎?

勞動者沒簽勞動合同急辭,用人單位不應該扣錢,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屬於用人單位是違法的,用人單位違法再先,勞動者可以按照相關的規定,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法律分析 沒簽勞動合同是違法的。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

工作一年沒簽勞動合同被辭退我該怎麼做

1 收集工資支付憑證 工作證等做為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申請勞動仲裁,主張雙倍工資。法律依據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 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 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 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 工作...

我在公司工作月,沒簽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解散,員工怎麼賠償

中顧法律網精英 您好,結合您表述的情況和我國勞動法律,我提供以下意見 1 申請雙倍工資補償,補償日期自第二個月開始計算。2 申請經濟性補償,您上班為4個月,未超過半年,所獲得經濟補償金為半個月的工資。3 若以上事項公司無法協商或不履行,則直接去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簽了無限期合同,在公司工作19年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