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拖欠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有用嗎

時間 2022-05-14 16:15:04

1樓:今天沒睡醒

不要拖欠員工的工資如果說有一些公司的做法比較惡劣的話,那麼員工肯定是不能夠接受和容忍的,這個時候就會選擇去勞動仲裁。所以說相關的工商局也是會及時的處理這種情況,這也是希望每乙個企業和老闆都能夠很好的注重。並不能夠隨便的拖欠工資,尤其是一些惡意拖欠工資的行為,這樣也是更加的惡劣。

2樓:三略說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三條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3樓:張時嘉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根據《勞動合同法》及《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仲裁是解決公司與員工之間發生勞動爭議的合法途徑。該勞動仲裁裁決結果並不屬於行政處罰行為,勞動仲裁案件本身的客觀存在並不會影響公司的上市。

被勞動仲裁可能會影響公司在勞動者心中的形象。如果有拖欠工資這類的行為,還需要及時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及相應賠償

更多2條

4樓:來吧老施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當然是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的,有了仲裁結果以後公司再拖間的話,可以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5樓:愛吃西瓜的熊

當然有用。而且他這樣的做法已經明顯的觸犯了法律,所以申請勞動仲裁也是非常簡單快捷的方法。

6樓:建造師小砼

公司拖欠員工的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是非常有用的。

首先勞動仲裁會督促他們把工資結清。假如沒有在規定時間內支付員工工資。就需要支付員工50%以上100%以下的工資賠償金。

7樓:周**強強

當然有用的,所以當在工作當中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合理的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8樓:春季的風啊

當然是有用的,我們可以通過法律的手段來把工資追回,並且這樣做也是非常合理的。

老闆拖欠工人工資,申請勞動仲裁可以嗎?

9樓:華律網

當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時候,申請拖欠工資勞動仲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前置程式。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

具體流程如下:1.申請。

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勞動仲裁申請書》。2.受理。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3.**。

當事人在仲裁過程中,將進行明確仲裁請求、被申請人答辯、仲裁庭調查事實、當事人雙方舉證質證、辯論、陳述等環節。4.調解。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5.

裁決。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10樓:蓋普希金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1樓:劉巨集珍律師

回答最後,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要求單位補發工資。

扣工資違法。《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等。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

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計算。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支付乙個月;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

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7條

12樓:商標註冊

您好,建議您聯絡屬地勞動局諮詢,市勞動局**12333,24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只是你仲裁勝訴能否拿到工資是另外一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法院去告他們。

15樓:況智淵

可以的,搞垮那些可惡的老闆

公司拖欠工資.我申請勞動仲裁.但是完全沒有證據

16樓:華律網

沒有證據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對證據材料的要求根據申請人的身份不同有一定區別。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證據,會影響裁判的最終結果,但法律並沒有因證據不足而剝奪申請勞動仲裁的權利。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交的如下材料: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2)申訴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3)申訴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並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5)被訴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6)申訴人與被訴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17樓:簡簡單單

1、公司拖欠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沒有證明,只要證明了勞動關係,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的。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2、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八條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18樓:

請問你前幾個月工資是直接發現金嗎?如果是的話你知認得到發工資的人員吧,另外你的前幾個月的工資是通過銀行的話可以拿出存摺為憑據,難道這個企業能說得過去嗎?就你說過有到稅務局報稅.請你查以下新勞動法規定: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第三十二條

勞動者拒絕用人單位管理人員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的,不視為違反勞動合同。

勞動者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勞...請問你前幾個月工資是直接發現金嗎?如果是的話你知認得到發工資的人員吧,另外你的前幾個月的工資是通過銀行的話可以拿出存摺為憑據,難道這個企業能說得過去嗎?

就你說過有到稅務局報稅.請你查以下新勞動法規定: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第三十二條

勞動者拒絕用人單位管理人員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的,不視為違反勞動合同。

勞動者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勞動條件,有權對用人單位提出批評、檢舉和控告。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其它請查以下**:

19樓: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0樓:孫雨風

稅務局可以提供證據的,另外你也可以報警,你 的同事如果向勞動局的人證明你在這家公司工作過,那也可以的。

拖欠工資找勞動局有用嗎,拖欠工資找勞動局有用嗎? 15

華律網 勞動關係是事實關係,不以簽訂勞動合同為要件,勞動合同只是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一種證據,沒有勞動合同的,可以蒐集並提供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交易記錄 工資條 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的暫住證 考勤記錄 社會保險繳納記錄 派工單 同事...

公司拖欠工資,去勞動仲裁,結果勞動仲裁調查員一直以打電話不接,找不到人為藉口一直拖,這都兩個月了也

心情不佳 找個哥們拿個相機,嚇唬他,說是要 看看情況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命苦的陌生人 去高一級的告啊!我不信下級不管連上級都不管。 軼 向新聞 爆料或法律維權 注意 很可能使你丟掉工作 下次去的時候帶上微型錄影機,把他說的話錄下來直接上方,告他不作為! 中國藍 去有關部門問問應該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公司拖欠工資仲裁要多久才可以申請仲裁

華律網 法律並未具體規定拖欠的時間,通常情況下應該以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為發放工資。約定日期沒有發放的就屬於未及時發放工資。只要是拖欠工資就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利。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可以申請勞動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