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的蚊子是公的還是母的

時間 2022-05-14 16: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是害蟲,能傳播多種疾病,這是一種常識。然而,當你被蚊子叮咬了的時候,有人會風趣地說:咬你的是母蚊子。也就是說,似乎雄性蚊子並不咬人吸血似的。真是這樣嗎?

還是讓我們來看看蚊子的嘴(口器)後再下結論吧。首先,先把叮咬我們的蚊子小心地捉住,用放大鏡仔細地觀察。這時你會看到,它的頭部有兩根類似金魚藻似的觸角,觸角的毛稀疏。

再仔細觀察它的口器,它的口器像一根針一樣。若細看,這根針是由6根尖細的口針組成,其中有兩根是上顎,兩根是下顎,還有舌和唇各一根。當吸血時,下顎先刺入**,其它口針隨著伸進傷口,一直伸到血管吸食人血。

如果你再捉幾隻吸血的蚊子,你就會發現,它們的口器和觸角的結構都是一樣的。原來它們都是雌蚊——母蚊子。

看來,你恐怕在吸食人血的蚊子中是捉不到雄蚊子的。這時,你可以用塗上肥皂水的臉盆或者用捕蟲網到草叢中兜捉一些蚊子,然後用放大鏡來觀察它們的觸角和口器。這時你就會看到除了有和上述結構相同的蚊子外,還有另一種蚊子。

它的觸角上長著許多密集的長毛,就像是根小雞毛撣子一樣。再觀察一下它的嘴,你會發現它的下顎短小而細弱。這樣細弱的下顎是無法刺入人的**的,因此也就無法吸食人血。

這就是雄蚊。所以一般來說,雄蚊不咬人,不能吸食人血。

為什麼雌蚊要吸血呢?原來,交尾後的雌蚊,若不吸血,卵是不能發育成熟的。雌蚊在交尾後,每吸一次血,就飛到水面上產一次卵。經過數次產卵,雌蚊便會死去。也有的雌蚊可在室內越冬。

2樓:匿名使用者

母的,公的是吸露水或植物的汁的》

小雞是公的還是母的?怎麼辨別小雞是公是母

公的母的都有,一般情況下是母的。怎麼辨別小雞是公是母 母雞的冠比較紅,公雞的尾巴比較長。剛孵出的是看不出來的 等過了幾開始長毛就能看出 母雞會比公雞先長尾巴。等它長大,看下不下蛋。看個子大小基本不會錯,大的是公的,要是一起孵化的哦。怎樣分辯出小雞是公是母?出殼時間鑒別法 同一批孵化的雛雞,20天半時...

是公蚊子咬人還是母蚊子咬人

夏雁香 蚊子是害蟲,能傳播多種疾病,這是一種常識。然而,當你被蚊子叮咬了的時候,有人會風趣地說 咬你的是母蚊子。也就是說,似乎雄性蚊子並不咬人吸血似的。真是這樣嗎?還是讓我們來看看蚊子的嘴 口器 後再下結論吧。首先,先把叮咬我們的蚊子小心地捉住,用放大鏡仔細地觀察。這時你會看到,它的頭部有兩根類似金...

這隻小貓是公的還是母的,這隻小貓是公的還是母的?? 5

公的,這隻貓是公的還是母的? 莫小妖 兩點距離比較遠的是公貓,兩點距離很近的是母貓!如圖,上面是公貓,下面的是母貓! 太奇葩,真是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四肢不勤 公母不分。 冥冥之中的命 這是母貓,公貓有蛋蛋的,這個沒有 這隻小貓是公的還是母的 20 母貓你逗它玩 看它會不會2後腿一起縮起來蹬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