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的還是母的

時間 2021-05-04 20:26:44

1樓:風暴鳥

金魚雌雄異體,在繁殖季節很容易將他們區分。雄金魚繁殖季節有很明顯的第二副性徵標誌--鰓蓋及胸鰭的第一根魚鰭條上有很多白色的小突起,稱為追星。

追星在黑色的金魚身上白色的追星更加明顯!

這是由於表皮細胞突起,最後角質化而形成的圓錐狀體。追星的出現表示生殖腺已經成熟,僅是雄魚才有,雌魚並沒有。

外部形態的區別

(1)體形的差別:雄性金魚一般體形略長,雌性金魚身體較短且圓。懷卵期雌魚較雄魚腹部膨大。

(2)尾柄的差別:雄魚比雌魚略粗壯。

(3)胸鰭的差別:細心觀察可發現,雄魚稍尖長,胸鰭第一根鰭刺較粗硬;雌魚呈短圓形,胸鰭第一根鰭刺不太硬。

(4)洩殖孔的差別:由肚皮向上看,雄魚洩殖孔小而狹長,呈凹形;雌魚洩殖孔大而略圓,向外凸。

色澤的區別

雌雄不同的金魚,在體色上略有差異,雄魚一般顏色鮮豔,而雌魚略淡一些,在繁殖發育期,雄魚體色更為鮮豔。

手感與動感

用手輕託魚的腹部,中指和無名指感觸到雄魚腹部有一條明顯的硬線,雌魚則腹部較軟。走過魚池邊時,猛踏腳觀察,雄魚游動速度快而且敏捷,雌魚動作則慢一些。

胸鰭的尖銳程度

公魚的胸鰭比較尖頂點呈三角狀,而母的著相對圓潤。

感覺像是公的

2樓:綠色幗螽

為什麼我覺得是公的→_→

大閘蟹公的好還是母的好,螃蟹公的好還是母的好,怎麼區分公母?

愚人談娛樂 母蟹是圓臍,公蟹是尖臍,公蟹才有蟹膏,蟹黃是母蟹才有的。蟹膏是大閘蟹公蟹的精腺,蟹黃是母蟹的卵巢和蟹卵。對於公蟹而言,蟹膏最初是存放在肝臟上的,然後才轉移到性腺上,蟹膏越多,說明大閘蟹身上的營養物質比較豐富,但是蟹膏裡的脂肪含量比較多。而對於蟹黃,裡面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需的磷脂 脂肪 蛋白...

吃螃蟹吃公的還是母的吃螃蟹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懂車師傅 九母十公的意思是農曆九月要吃母蟹,可以吃到美味的蟹黃,而公蟹的肥美時間比母蟹晚,十月公蟹的蟹膏充足,正是食用的最佳時間。那麼公蟹和母蟹有什麼區別呢?公蟹,我們可以通過公蟹外在最大的特點 尖臍 去區分,也就是說公蟹的肚子下面有一個細三角形的蓋,而且很緊地貼在肚皮下。公蟹生長比母蟹要慢,到了十...

貓咪養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貓咪養公母呢

一般來說,公貓的肌肉會更發達,並且看著就很壯實,公貓的骨架會比母貓的大,體型會大些,體重也會相對重一些。同一年齡的貓咪,在正常情況下,它們的體型看著就比母貓要大一點。如果你喜歡胖胖的貓咪,可以選擇公貓,如果偏向苗條的貓咪,可以選擇母貓。如果非要從貓咪的外貌上來看的話,公貓普遍會長的比母貓好看一些。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