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4 20:26:44

1樓:仝風隱濡

是這個麼?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輕蔑——(

)罷休——(

)傲慢——(

)2.「橡樹的驕傲情緒也與日俱增。」中的乙個「也」字反映出了什麼?

3.在驕傲的橡樹眼裡,榛子樹、無花果樹、果樹都是什麼樣的?

4.有感情地朗讀橡樹的語言,畫出表現它不可一世的句子5.橡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局?你受到什麼啟示?

1.輕視、停止、高傲

2.乙個「也」字交代了橡樹驕傲情緒的來由。

3.可憐,蠢樣令人討厭,枯枝敗葉

4.略5.因為橡樹不明白「獨木難支」的道理

2樓:

1、我在原始森林中迷失了方向,飢寒交迫,陷入絕境。後來意外發現橡子,靠橡子獲得希望,恢復體力,走出困境。

2、第一問:用第一人稱、第二人稱抒寫,用親切詢問的語氣。第二問:表達了作者親近大自然、珍愛大自然的深切情感。

3、①渲染了作者身處的困境和心中的絕望。 ②烘托了作者獲救後萬分欣喜、充滿希望的心情。

4、應是第二種理解。文章寫作者遇險獲救的經歷,是為下文揭示獲救原因,抒發對大自然的感激、關愛之情服務的。文中雖有關於身臨絕境、渴望生命,最終擺脫困境的描寫,但不是文章的主旨所在。

《水》閱讀答案,《水》的閱讀答案

1 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遠處挑水 雨中洗澡,夏天一勺水淋浴。2 取水的困難 珍貴稀缺 3 被風吹幹,感覺非常乾燥炎熱,非常渴望水。4 激動 幸福缺水的痛苦 1.涓涓細流 波光粼粼 清澈見底 2.生活在缺水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十分的渴望和珍惜。村民排隊挑水 下雨天淋雨洗澡 母親開啟水窖為兄弟四人...

母愛的雕像閱讀答案,《雕像》閱讀答案

雪雅星箜 參 1 它怎能把自己的孩子丟在大火中呢?2 因為雖然這只鳥已經死去,但卻像雕塑一般保持著一種姿勢。3 b4 母親用生命化作孩子的保護傘,屍體就如同一座愛的塑像,令每個人敬佩。閱讀與理解 母愛的塑像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曾經歷了一場森林大火,大火過後護林員們開始上山察看災情。有一位護林員在一棵樹...

城市的雪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城市的雪 肖復興如今,地球普遍變暖變旱,冬天裡的雪已經越來越稀罕。特別是在城裡,難得飄落下來一場雪,如同難得見到一位真正清純可人的美人一樣了。城市的雪,從入冬以來就一直在期盼中。彷彿要和春天裡的沙塵暴有意做著強烈的對比,沙塵暴不請自到,而且次數頻繁地光臨,並不受城市的歡迎,但是,受歡迎的雪卻在冬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