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的雕像閱讀答案,《雕像》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4 19:03:23

1樓:雪雅星箜

參***:

1.它怎能把自己的孩子丟在大火中呢?

2.因為雖然這只鳥已經死去,但卻像雕塑一般保持著一種姿勢。

3.b4.母親用生命化作孩子的保護傘,屍體就如同一座愛的塑像,令每個人敬佩。

閱讀與理解:

母愛的塑像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曾經歷了一場森林大火,大火過後護林員們開始上山察看災情。

有一位護林員在一棵樹下發現了乙隻被燒焦的鳥。雖然已經死去,但這只鳥卻像雕塑一般保持著一種姿勢。護林員感到有些驚奇,便用樹枝輕輕地撥了撥那只鳥,沒想到幾隻雛烏從已經死去的母親翅膀底下鑽了出來。

原來,這只慈愛的鳥媽媽為了不讓災難降臨孩子們身上,它把幾隻小鳥帶到大樹底下,用自己的翅膀為它們撐起了乙個保護傘。

鳥媽媽本可以展翅飛走,找一處安全的棲身之所。但它不能把自己的孩子丟在大火中。

當火苗躥上來灼燒它的身體時,它堅定地立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因為它已經下定決心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翅膀底下的孩子們。

1.把「它不能把自己的孩子丟在大火中」改寫成反問句。

2.是什麼原因使護林員感到有些驚奇?

3.把「有一位護林員在一棵樹下發現了乙隻被燒焦的鳥」縮成最簡單的句子,正確的是

[ ] a.護林員發現了乙隻鳥。 b.護林員發現了鳥。

4.結合短文內容,說說你是怎樣理解文題「母愛的塑像」的。

2樓:呼延凝雲

母愛的雕像第3題和第4題怎麼寫?

《雕像》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7.對第①段中「我只去過一次,就再也忘不掉那地方了」的原因理解不正確的一項是( )

a.那裡有小河,有草坪,環境優美 b.那裡有樹,有鳥,空氣清爽c.

那裡有一尊美麗的女神雕像 d.那裡最易消除疲勞和忘掉煩惱18.對第③段中「反增添了一分沉重」理解為 。

19.第④段借夢境詳細描述雕像斷指的具體情景,用意是什麼?

20.女神雕像在本文中象徵什麼?

21.第⑥段畫線的句子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22.第⑦段末尾「收穫的季節」比喻什麼?

17.c

18.因某些人不講社會公德,摧殘美好事物而痛心19.揭露、譴責社會上存在的種種不文明行為。

20.象徵美好的事物。

21.渴望被摧殘的美好事物恢復原有的完整。

22.比喻美好的事物得到人們珍惜的時刻(或「比喻形成良好社會風氣的時刻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般人在這種情況下,想到的都是自己,都會喊救命。而母親在最危急的時候,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我。雖然一頓熱飯和20塊錢微不足道,但是在母親眼中,為了我,為了我更好的生活,他們(熱飯和20塊)卻無比的重要。

從母親的遺言中,我充分的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2.因為雕塑家被企業家的故事所深深的感動,母親高大光輝的形象在雕塑家心理縈繞不散,所以雕塑家決心雕塑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作品。而雕塑出如此生動形象的雕像,不是那麼簡單的,要雕塑的傳神,必須用心的去體會,揣摩當時的情景與母親的心境。

因為如此,雕塑家失眠了。

3.感謝雕塑家是因為,雕塑家通過雕像,生動傳神的重現了當時的情景和母親高大光輝的形象,彷彿又看到母親,又重回到那一幕,並被其深深的感動。

4.雕像無價,因為母愛無價。

5樓:555哭

懷念母親 理解人意 體會母親焦急,生怕孩子聽不見,母愛偉大無私。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家,就是善於經商的人,頭腦裡裝滿了怎麼去掙錢,對雕塑並不熱愛,對錢更熱愛;雕塑家是擅長並熱愛雕塑的人,頭腦裡裝滿了怎麼去做好一件作品,並不很重視掙錢,有就賺,沒有也不會很痛苦,最起碼不會花很大心思去搞業務,這樣的人往往**高,或者要麼索性不要錢,他要保持身價,不為五斗公尺折腰,而且有相當部分雕塑家過得並不富裕。企業家開的雕塑公司和雕塑家開的公司再造價上來說,往往後者**很高,但生意並不多,更多的是在做自己的創作,有沒有人要並不是他追求的目標,自己喜歡不喜歡才是追求的目標,而前者就容易低價做生意,因為他要靠生意多來滿足自己的經濟需求,經濟才是第一的,這就意味著藝術含金量會降低。

母愛閱讀答案,《母愛》閱讀題

1 聯絡上下文語境,說說加點詞語的意思。貪婪 渴求而不知滿足 淒厲 聲音淒涼而尖厲 瘦骨嶙峋 形容人或動物消瘦露骨。2.這是一頭 憨厚 的老牛 一頭 忠實 的老牛 一頭 瘦骨嶙峋 的老牛 一頭 慈祥 的老牛。3 這是乙個 真實 的故事 乙個 感人 的故事 乙個 母愛 的故事 乙個 舐犢情深 的故事 ...

《水》閱讀答案,《水》的閱讀答案

1 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遠處挑水 雨中洗澡,夏天一勺水淋浴。2 取水的困難 珍貴稀缺 3 被風吹幹,感覺非常乾燥炎熱,非常渴望水。4 激動 幸福缺水的痛苦 1.涓涓細流 波光粼粼 清澈見底 2.生活在缺水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十分的渴望和珍惜。村民排隊挑水 下雨天淋雨洗澡 母親開啟水窖為兄弟四人...

城市的雪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城市的雪 肖復興如今,地球普遍變暖變旱,冬天裡的雪已經越來越稀罕。特別是在城裡,難得飄落下來一場雪,如同難得見到一位真正清純可人的美人一樣了。城市的雪,從入冬以來就一直在期盼中。彷彿要和春天裡的沙塵暴有意做著強烈的對比,沙塵暴不請自到,而且次數頻繁地光臨,並不受城市的歡迎,但是,受歡迎的雪卻在冬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