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是誰,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時間 2021-05-04 19:03:23

1樓:阿歡的名單

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最後被秦檜等人所害,含冤而死,他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都有誰?

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議和」,預謀**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捉虎易,放虎難也」,是個蛇蠍心腸的毒婦;

萬俟卨:充當鷹犬,心狠手辣,明知岳飛是冤案,卻用極殘忍的手段搞刑訊逼供,是直接殺害岳飛等人的劊子手;

張俊,嫉賢妒能,依附權勢,秉承秦檜旨意,極力陷害岳飛,是殺害岳飛等人的**;

王俊:當時是受秦檜威逼利誘、萬般無奈之下誣告岳飛的,因為秦檜想以謀反的罪名殺害岳飛,但需要岳飛部下有人告發,所以就逼迫王俊作偽證。

3樓:阿歡的名單

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最後被秦檜等人所害,含冤而死,他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為什麼跪四個鐵人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都是誰

4樓:冬熱夏寒

墓門的下邊有四個鐵鑄的人像,反剪雙手,面墓而跪,即陷害岳飛的秦檜、王氏、張俊、萬俟卨四人。跪像的背後墓門上有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前有照壁,上嵌有明人洪珠書寫的「盡忠報國」四個字。

墓園照壁前南北兩廂各有碑廊,陳列有歷代的石碑共125塊。北廊陳列有岳飛的詩詞、奏扎、手書、畫像碑等,南廊是後人憑弔岳飛墓的詩詞、祭文和重修墓的碑記。

希望能幫助到你

岳飛墓前為什麼跪四個鐵人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都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陷害忠臣岳飛後來被人用鐵鑄成他們的雕像跪在岳飛墓前給岳飛賠罪,更有對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杭州岳飛墓前只有4個奸臣跪像,江西岳母墓前鑄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這多出者為誣告岳飛的王俊。

岳飛墓前的跪像有五個,目前僅存四個,丟了的那位是誰

6樓:朱迪先生

秦檜、王氏、萬俟卨、張俊跪像之外,還有乙個跪像叫做羅汝楫。

羅汝楫(2023年—2023年),字彥濟,號湛室老人,安徽徽州歙縣呈坎人。宋政和二年(公元2023年)進士,為郴州教授。紹興(公元1131—2023年)中,任殿中侍御史,阿附秦檜,與中丞何鑄交章論岳飛罪。

又劾黜岳飛舊幕及大理寺欲輕判岳飛者數人,又淪罷鎮江知府劉子羽。累官吏部尚書、龍圖閣學士知嚴州。卒封新安開國侯,贈少師開府儀同三司。

羅汝楫死後,其作為謀害岳飛的**和奸佞小人的形象,無論在當時還是後世都備遭鄙夷。明朝年間,朱仙鎮岳飛廟、杭州岳飛墓前都曾建立過羅汝楫的鑄鐵跪像,與秦檜、王氏、萬俟卨、張俊一起受盡世人的唾棄。不過到了清朝,杭州知府卻以「不夠格」為由,將羅汝楫的跪像毀棄,只在朱仙鎮岳飛廟前仍有保留。

岳飛墓前跪得是哪人,岳飛墓前跪得是哪五個人?

情感新港灣老師 杭州岳飛墓前只有4個奸臣跪像,江西岳母墓前鑄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這多出者為誣告岳飛的王俊。名單如下 1 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 議和 預謀 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2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 捉虎易,放虎難也 是個蛇蠍心腸...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人,現在為何只有人在跪了

原本只有4個人,後來將羅汝楫加了進去,只是在雍正年間,李衛認為此人跪像之事有待商榷,於是又命人將其移了出去。因為這第5個人其實地位並不是很高,本來就是乙個小人物,大家覺得他沒有資格跪在岳飛的墓前,所以將它去除掉了。原來的5個人分別是 秦檜,秦檜妻,萬俟卨,張俊,羅汝楫。清朝中期,有人認為羅汝楫只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