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墓前原本跪著人,現在為何只有人在跪了

時間 2022-01-23 04:05:08

1樓:禿嚕嘴兒的憨憨

原本只有4個人,後來將羅汝楫加了進去,只是在雍正年間,李衛認為此人跪像之事有待商榷,於是又命人將其移了出去。

2樓:取個名都好難

因為這第5個人其實地位並不是很高,本來就是乙個小人物,大家覺得他沒有資格跪在岳飛的墓前,所以將它去除掉了。

3樓:adhas獅子

原來的5個人分別是:秦檜,秦檜妻,萬俟卨,張俊,羅汝楫。

清朝中期,有人認為羅汝楫只是乙個侍衛,根本沒有能力去加害岳飛,而且乙個侍衛的級別太低,沒有資格跪在岳飛面前,於是就把他撤下來了。

為什麼岳飛墓前原本跪著5個人,現在只有4個人在跪了?

4樓:匠心歷史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五個人 現在少了乙個 你知道是誰嘛?

5樓:奇聞趣事社

因為李衛認為羅汝的名氣太小了,沒必要放上去,就把他們搬走了,如今就變成了四個人,分別是秦檜、王氏、張俊、萬俟卨

6樓:猜火柴

因為這五個人中有乙個叫羅汝輯 ,傳聞是當年李衛路過岳飛墓後說羅汝輯只不過是乙個小人物,他連跪在岳飛的目前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就把他搬掉了。

7樓:李大白

岳飛目前跪著的原本是陷害岳飛的秦檜、王氏、張俊、萬俟卨和羅汝楫五人,讓他們跪在岳飛面前,永世被後人唾罵,但很多年後,五人的跪像被後人毀壞,清朝時李衛命人重塑跪像,同時又覺得羅汝楫沒有資格跪在岳飛面前,就把他的跪像撤掉了。

8樓:秋風體育

因為另外乙個人不配跪在岳飛墓前,他並不是主謀。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5個人,為何現在卻只有4個了?

9樓:文化中的閃光

因為被撤掉的那個人只是乙個小嘍囉,原先是秦檜身邊的黨羽,並不十分的出名,也沒什麼地位和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就被拆掉了。

10樓:小笑聊情感

去過岳飛墓的人都知道,只有四個人,分別是秦檜、秦檜的老婆王氏,張俊以及萬俟卨,這是目前岳飛墓前跪著的四個人。但從很多資料上來看,其實岳飛墓前跪著的人,是有變化的,並非一成不變。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5個人,為何只剩下4人在跪了?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五個人,為何如今墓前只有四個人跪了?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罪人,如今只剩下,為何不跪了

同享文化 岳飛精忠報國,最後被奸人所害,後來平反後岳飛的墓前原來跪著5個罪人的銅像,分別是秦檜夫婦,萬俟卨,張俊,羅汝輯這五個人,後來覺得羅汝輯這個人不夠資格跪在岳飛的面前,就把他去掉了。岳飛是我國古代最能代表民族精神的乙個人物,他是一位愛國英雄,他的一生都沒有汙點,他精忠報國,最後卻被奸人以莫須有...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是誰,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阿歡的名單 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最後被秦檜等人所害,含冤而死,他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都有誰?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 議和 預謀 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 捉虎易,放...

岳飛墓前跪得是哪人,岳飛墓前跪得是哪五個人?

情感新港灣老師 杭州岳飛墓前只有4個奸臣跪像,江西岳母墓前鑄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這多出者為誣告岳飛的王俊。名單如下 1 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 議和 預謀 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2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 捉虎易,放虎難也 是個蛇蠍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