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斯在馬克思墓前的講話對馬克思及其貢獻做出了怎樣的評價

時間 2021-06-19 16:43:36

1樓:蛙家居

評說馬克思在理論和實踐的偉大貢獻。

具體如下:

理論貢獻 ①人類歷史發展的一般規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

(科學家) ②資產階級社會的特殊運動規律(剩餘價值理論) ;

(對於歷史科學) ③其它領域都有獨到發現 ;

實踐貢獻 ①出版進步報紙和許多富有戰鬥性的小冊子;

(革命家) ②在巴黎等地各組織中的工作;

(對於無產階級) ③創立偉大的國際工人協會(最偉大的貢獻) 。

2樓:

評說馬克思在理論和實踐的偉大貢獻

頌揚馬克思品質的崇高

理論貢獻 ①人類歷史發展的一般規律(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科學家) ②資產階級社會的特殊運動規律(剩餘價值理論)(對於歷史科學) ③其它領域都有獨到發現

實踐貢獻 ①出版進步報紙和許多富有戰鬥性的小冊子(革命家) ②在巴黎等地各組織中的工作

(對於無產階級) ③創立偉大的國際工人協會(最偉大的貢獻)作者是怎樣綜合評價馬克思的偉大貢獻的? (第2段)巨大損失(偉大貢獻) 對於無產階級 對於歷史科學 (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恩格斯在馬克思墓前的講話

3樓:瞿亦聲童

1.以馬克思逝世為話題展開,介紹了他的主要成就和對旁人的惡意攻擊毫不在意的

內態度。

2.示例:馬克思既容是一位經濟學家、哲學家,又是無產階級革命領袖。

3.(1)表現了馬克思寬容、仁慈,對一切人和事都懷有善心,不與人斤斤計較的品質。

(2)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馬克思一生為了革命,為了無產階級革命事業而奮鬥,深得人心,而資產階級為了維護其權利,自然將馬克思視為眼中釘,所以}兌馬克思一生有過太多的階級敵人,而沒有一個因私事而樹仇的私敵。

4.示例:悼詞的內容要體現出被悼念人的情況,讓聽眾明白其內容;還要從修辭的角度來完善,使語言既有趣,又有說服力,使聽眾信服。

(意對即可)

恩格斯馬克思的小故事,恩格斯 馬克思 的一個小故事

科普小星球 馬克思和恩格斯具有偉大的友誼。馬克思在思想上是富有者,在經濟上卻是嚴貧戶,這位對資本主義經濟有著透徹研究的偉大經濟學家,本身一貧如洗,他的一生幾乎是在貧困潦倒中度過的。如果不是恩格斯在經濟上長期無私的援助,馬克思無法從事領導國際無產階級運動和專心理論創作。從1852年2月27日給恩格斯的...

談談對馬克思,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談談你對馬克思主義的認識?

擱淺忘憂 對於我們正要學習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我在借鑑基礎上有一些看法。馬克思 恩格斯要為無產階級和全人類的解放奠定科學基礎 創立科學體系,他們首先必須弄清究明整個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規律。經過他們研究,發現並且形成了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和唯物史觀。他們指明,世界統一於物質,運動是物質的固有屬性,物質...

馬克思是哪個國家人,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分別是哪個國家的人

蹦迪小王子啊 卡爾 馬克思國籍 德國。馬克思 恩格斯都是德國人,列寧是俄羅斯帝國 俄羅斯共和國 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簡稱 人 卡爾 海因裡希 馬克思 德語 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 1883年3月14日 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之一,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