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墓前原本跪著罪人,如今只剩下,為何不跪了

時間 2021-05-04 19:02:21

1樓:同享文化

岳飛精忠報國,最後被奸人所害,後來平反後岳飛的墓前原來跪著5個罪人的銅像,分別是秦檜夫婦,萬俟卨,張俊,羅汝輯這五個人,後來覺得羅汝輯這個人不夠資格跪在岳飛的面前,就把他去掉了。

岳飛是我國古代最能代表民族精神的乙個人物,他是一位愛國英雄,他的一生都沒有汙點,他精忠報國,最後卻被奸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殘害犧牲,甚至死後連收屍的人都不敢有,只有乙個以前看守過岳飛的士兵,偷偷的把岳飛的屍體埋葬了,這才算是保住了這位愛國英雄的屍體。

後來給岳飛平反以後,人們才敢發洩心中的怨氣,很多的書裡邊作品裡面都是辱罵秦檜他們的,為了洩憤,人們還在岳飛的墓前,做了殘害岳飛的奸臣的雕像,一開始的時候是做了秦檜夫婦還有萬俟卨的雕像,讓他們以下跪的姿勢面對著岳飛的陵墓,讓他們生生世世的向岳飛懺悔,那些敬仰岳飛,祭拜岳飛的人很多,只要去祭拜的人,都對這三個奸臣雕像又打又罵。

所以到了後來明朝的時候,雕像已經看不出來是誰了,就有人建議重新做雕像,然後在查閱資料的時候就發現害岳飛的並不是就這三個人,所以在做雕像的時候,就又加了乙個人是張俊,這個時候變成了四個雕像。經過時間的飛逝,秦檜老婆的雕像頭也被人打掉了,所以就又開始重新塑雕像,看完資料後發現還有乙個羅汝輯也是**岳飛的人,就做了五個雕像。五個跪在岳飛墓前的罪人,後來又有人覺得這個羅汝輯是個小嘍囉,他根本就不配跪在這裡,所以跪了沒幾年就要被撤下來了,5個人就變成了4個人。

2樓:菜虛鯤

第五個是羅汝輯,因為羅汝輯不夠資格跪在岳飛面前,所以就被去掉了。

3樓:沒有記憶的海

第五個實在太過可惡,導致後人都認為他不配跪在岳飛墓前。即使下跪都不能贖罪。

4樓:度歡

第五個是羅汝楫,雖然羅汝楫的確有罪過,但是以他的地位還不夠跪在岳飛的面前,所以就把他去掉了。

5樓:故事匯小馬

因為李衛主持重新鑄造這些五個鐵人的時候,他認為羅汝輯沒有跪在岳飛墓前的那份資格,所以就去掉了羅汝輯這個鐵人,只重鑄了四個罪人。

6樓:小戰閒談文化

第五個人不是不跪了,而是被後人認為這個人都不值得跪在岳飛面前,沉入了江底。

7樓:哎呀呀羞澀了

他是羅汝輯,人們後來認為這個人不配跪在岳飛墓前,所以便把他拿開了。

8樓:夜影行

分別是秦檜夫婦,萬俟卨,張俊,羅汝輯這五個人,後來覺得羅汝輯這個人不夠資格跪在岳飛的面前,就把他去掉了。

9樓:微醺s啦

再二次整修雕像的過程中,統治者有自己的想法,覺得把羅汝楫放在這裡跪著,太抬舉他的地位,他這樣的乙個謀害岳飛的小嘍囉不配跪在這裡,就作罷了。

10樓:

第五個在世人看來是乙個極其可惡的人,所以當你因為種種原因就沒有下跪。

岳飛墓前曾經跪著5人,為何只剩下4個了?

11樓:小陳

有道是「自古英雄多薄命」,而抗金名將岳飛,集聚才情、勇敢、正義於一身的英雄,卻慘遭奸人所害,死於刀刃之下。那句「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道出了無盡的心酸;那句「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是他幾十年來孜孜不倦的目標;只可惜,這位英雄最終也沒能走到最後關頭,而他的故事,也影響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後輩。

不管是岳母刺字、三拒詔書,還是「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威嚴,我們都能從中感受到岳飛精忠報國的熱忱。提及岳飛,就不得不提及秦檜,而百姓對其也是深惡痛絕。但是,除了秦檜,殺死岳飛的人中,萬俟卨也是主謀之一。

延來,秦檜的妻子王氏,也是個狠角色,婦人之詞少不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再者,還有乙個人,張俊,曾經是岳飛的手下,被岳飛提拔和重用,可後來呢,這個人不知道感恩也就罷了,還勾搭上了秦檜,最終兩人合作把岳飛置於死地。

被背叛、陷害、不信任,儘管有著天大的作戰本領,可那邊已經布置了密網,三人成虎,岳飛再怎麼清清白白,最終也逃脫不了被圈套的命運,如此一來,這一局注定是敗局。張俊和秦檜勾結後,一方面向金稱臣,一方面把岳飛關押了起來。

宋金議和後,百姓紛紛上、書請求放了岳飛,但是王氏跟秦檜說:「如今抓岳飛容易,等到他出來之後,隊伍逐漸壯大,到那時可就覆水難收了,你可要深思啊。」意思就是現在不殺他,以後便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了。

秦檜一想:「今時不同往日,兩人如今已經結下了仇怨,岳飛出去後也絕對不會放過自己,一山不容二虎。」思來想去,他找來了當時的審判官萬俟卨,兩人串通一氣,給岳飛列出了一條條「莫須有」的罪名,並嚴刑逼供。

岳飛誓死不承認,但秦檜直接下達了命令:「這是皇上的意思。」把皇帝都搬了上來,這樣,就算是有一千個理,也是無濟於事了。

在岳飛死後,宋孝宗即位,為其平反並正名,還為岳飛立墓紀念。

人們對秦檜等人痛恨不已,於是紛紛提議建造秦檜等人跪著的銅像,以洩心中憤怒,讓奸人永世懺悔。起初他們只立了秦檜和萬俟卨,以及秦檜的妻子王氏。再後來,百姓認為,張俊也應該在岳飛墓前永遠懺悔,畢竟叛徒之罪,也不得原諒。

如此,在岳飛墓前跪著的分別是秦檜、王氏、張俊和萬俟卨四人的銅像。

12樓:小短腿

在以前那個戰亂的年代,時常有人在戰亂中犧牲,只剩下四個人,也是情有可原的。

13樓:檸檬我超萌

剩下的四個人都是罪大惡極,害死岳飛的罪魁禍首,不值得被原諒的

14樓:xiao龍惠

因為覺得他雖然是間接加害岳飛的**還是情有可原的

15樓:

畢竟這麼長時間了,還在近代史發生了那麼多戰爭,可能是損毀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我們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是覺得他雖然該死,但是不至於遺臭萬年

17樓:718來吧

曾經是岳飛的手下,被岳飛提拔和重用,可後來呢,這個人不知道感恩也就罷了

18樓:邸衣

當時有乙個被盜墓的人挖走了,畢竟放到現在很值錢

19樓:弟弟行為呵

覺得那個人該死,還有的具體原因也不得而知

20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被岳飛提拔和重用,可後來呢,這個人不知道感恩也就罷了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是誰,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阿歡的名單 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最後被秦檜等人所害,含冤而死,他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分別是誰 岳飛墓前的五人跪像都有誰?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 議和 預謀 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 捉虎易,放...

岳飛墓前原本跪著人,現在為何只有人在跪了

原本只有4個人,後來將羅汝楫加了進去,只是在雍正年間,李衛認為此人跪像之事有待商榷,於是又命人將其移了出去。因為這第5個人其實地位並不是很高,本來就是乙個小人物,大家覺得他沒有資格跪在岳飛的墓前,所以將它去除掉了。原來的5個人分別是 秦檜,秦檜妻,萬俟卨,張俊,羅汝楫。清朝中期,有人認為羅汝楫只是乙...

岳飛墓前跪得是哪人,岳飛墓前跪得是哪五個人?

情感新港灣老師 杭州岳飛墓前只有4個奸臣跪像,江西岳母墓前鑄造了5位奸臣的跪像,這多出者為誣告岳飛的王俊。名單如下 1 秦檜,專權跋扈,暗通外敵,力主 議和 預謀 岳飛,是殺害岳飛的罪魁 2 王氏,陰狠險毒,助紂為虐,當秦檜因弄不到為岳飛定案的證詞而焦急時,她提醒秦檜 捉虎易,放虎難也 是個蛇蠍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