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神的閱讀答案,鼓神閱讀答案

時間 2021-10-14 22:25:29

1樓:孔

1 從外貌描寫 語言描寫 動作描寫 寫出了張伯的頹唐 為下文張伯的精彩表演做鋪墊,這是欲揚先抑的寫法

2 著力表現張伯擊鼓技藝的嫻熟,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3大海時而平和寧靜,時而波瀾起伏,時而海天一色,時而黑雲壓頂,靜時如嬰孩沉睡,動時如雷霆萬鈞,亮時如明鏡鋪天,暗時如混沌未分。

41 表達了作者在看到張伯充滿激情和生命力的表演之後,對自己不思上進,得過且過的思想的批評和唾棄。

2 看這他的形態動作很卑微,實際上他的神色上沒有卑微,處在的地位微小,但他的心不卑微。

2樓:馬少敏

他的眼睛充滿光輝,臉上透出神聖,手臂像鋼棍一樣堅強起來,在輕輕地敲打了鼓沿幾下後,雙臂猛一揮,一聲石破天驚的巨響倏地刺進了我的耳膜和心臟,

3樓:匿名使用者

51、這是一篇震撼人心的散文。讀完之後,你感覺最震撼你的是什麼?

2、從文章內容來看,大致可分為兩部分。請說說兩個部分個側重寫什麼?

3、先找出描寫擊鼓前的“鼓神”的語句,概括“鼓神”的形象特徵;

再找出文中描寫擊鼓時的“鼓神”的語句,概括“鼓神”的形象特徵;

然後說說同一個人為什麼前後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4、分析文章描寫“鼓神”擊鼓的片段,概括“鼓神”擊出的鼓聲的特點。

鼓神閱讀答案

4樓:活著

參***:1.他去鄉下接爺爺進城住時發現爺爺為“幫”他還房債而去工廠做工。

2.“我”瞞著爺爺借錢買了房子。爺爺瞞著“我”去工廠做工。

3.反襯出了爺爺的善良、慈愛和無私。

4.示例:外貌描寫。如“他穿一件洗得發白的藍色工裝,因為瘦,衣服像大了一碼,風很大,爺爺的白髮被吹得亂蓬蓬的。”刻畫了爺爺節儉、辛勞的特點。

5.①從“我”的角度,圍繞孝順、懂事等,言之有理即可。②從爺爺的角度,圍繞善良、無私、節儉、樸實、慈愛等,言之有理即可。(任選一角度)

鼓神 王雁 閱讀題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我”事業無成,境況甚是悽惶可憐,自以為無臉回家見父老鄉親。但看了鼓神的精彩表演,我心靈受到震撼,感悟到“生命中原本就沒有卑微和可憐”,因此決定回家過年。

2. 參考示例:(1)張伯開始給人的感覺是一個很不起眼的“既瘦弱又邋遢”的蔫耷漢,神情羞惑,穿著破舊,像個“落魄人”。可一握起鼓槌,他就成了鼓神。這是先抑後揚。

(2)文章前面對中青年漢子們威風表演的描寫,從正面襯托了鼓神。

(3)姑娘媳婦們口嚷“鼓神”往前推搡張伯,打鼓漢子“一臉虔誠”送鼓槌給張伯,後生們“滿臉殷殷”望著張伯。這是用眾人近乎崇拜的舉動正面襯托鼓神。

(4)“我”開始時以為張伯“也是像我一樣的怕過年的落魄人”,“真不相信這樣的蔫老頭能敲擊出什麼花樣來”,可“我”後來卻為之震撼了。這是側面烘托鼓神。

3.a.“賣”是賣弄,“逞”是炫耀,“不可一世”是形容極其狂妄自大,這三個詞語原是貶義,這裡貶詞褒用,表現出漢子們打鼓時的精神抖擻、氣勢非凡。 b.一連串的排比,將鼓神擊鼓的姿勢、動作描繪得栩栩如生,氣勢磅礴。

又藉助比喻和對比,表現出鼓聲的變化多端,使讀者如臨其境、如聞其聲。

4.是“神”在技藝:鼓神貌不驚人,卻身懷絕技,雙槌揮舞,出神入化,驚天動地,極具藝術感染力;二是“神”在精神:

鼓神身上蘊藏著的黃土高原的豪氣,隨鼓聲而進發,展示著人類進取的力量和立地頂天的精神,震人魂魄,使人受到極大的鼓舞。

酒醇神泉湧龍騰銀河醉閱讀答案,《酒醇神泉湧龍騰銀河醉》答案

第三部分 人類航天技術的探索和我國航天技術的探索。第四部分 中華民族將以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拼搏和奮鬥,創造新的業績,鑄造新的輝煌為世界和平和人類的文明進步事業做出更大貢獻。本為主要寫了 神舟五號成功 宣告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的自豪,激發了我們的愛國情懷。往者不可復兮,冀來...

《水》閱讀答案,《水》的閱讀答案

1 水,成了村子裡最珍貴的東西。遠處挑水 雨中洗澡,夏天一勺水淋浴。2 取水的困難 珍貴稀缺 3 被風吹幹,感覺非常乾燥炎熱,非常渴望水。4 激動 幸福缺水的痛苦 1.涓涓細流 波光粼粼 清澈見底 2.生活在缺水的地方,人們對水是十分的渴望和珍惜。村民排隊挑水 下雨天淋雨洗澡 母親開啟水窖為兄弟四人...

天職閱讀答案,天職 閱讀答案

睢奇姒幹 二 一 1 連夜給他做了接肢的手術,並給打上石膏繃帶。或 接肢,打上繃帶等 2 1 愛莫能助 2 a類答案 好。突出了 攤 這一動作,生動表現了海爾曼 無能為力 的神態。b類答案 不好。加上逗號,語氣上不能一氣呵成,也看不出海爾曼對小偷的堅決態度。 1 作為醫生面對患者,救死扶傷是應盡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