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閱讀答案,《快樂》的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6-08 21:18:02

1樓:強

人們常說,快樂的人是最幸福的,的確,快樂可以使你心情舒暢,快樂可以使你快活自在,快樂也可以使你忘掉憂愁…… 那麼,什麼是快樂呢?快樂其實就是自身感到了幸福或滿意,感到十分愉快。“快”就是歡快、快活;“樂”就是歡樂、快樂。

表達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笑、激動、興奮、愉悅、手舞足蹈……當你遇到久日未見的朋友時你會快樂;當你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時你會快樂;當你通過努力取得進步的時候你會快樂……歌中唱得好:其實快樂也沒有什麼道理,其實快樂更沒有什麼顧慮。

沒錯,只要你沒有憂愁,沒有煩惱,就要快樂。而且要盡情的快樂,放鬆自己,享受人生。人活在世上,一定要用樂觀的態度來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努力的嘗試要自己愉快。

因為只有擁有一個好心情,才能高質量地完成每一件事。現在社會發展的很快,變化的也很快。許多事情今天看起來還很明朗,但也許到了第二天,就有可能峰迴路轉,變得十分棘手。

這也使許多人患上了憂鬱症。他們就是由於長期有煩惱與憂愁積壓在心裡,導致一直不快樂,最後嚴重的很有可能自殺。長期不快樂也會使你的性格與心理髮生改變,會變得不愛與人交往,常常悲傷難過,對任何事情不感興趣,想快樂都快樂不起來了。

由此可見快樂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快樂的益處數不勝數,但他最可貴的就是能讓人忘記一切憂愁,一切煩惱。曾經有一位年邁的老人,患了重病住進了醫院,醫生對於他的病能治好並不抱太大的希望,老人的家人也覺得這個病治不好了,每個人都十分的悲痛。

但老人自己卻十分樂觀,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夠轉危為安。他每天讀許多笑話,坐在窗戶旁邊看著小朋友踢足球、看著老人放風箏,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好像並不為自己的重病擔憂。結果沒過多久,老人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轉,最後竟然奇蹟般的痊癒了,醫生也覺得十分不可思議。

看,這就是快樂的力量!朋友,希望你也可以忘掉憂愁,把煩惱全部拋到腦後,盡情地體驗生活、享受人生,這樣就會擁有快樂;樂觀地去面對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去體驗成功的喜悅,這就是享受快樂。 就讓我們一起擁有快樂,享

2樓:泡沫

是隨心所欲,肆無忌憚

《快樂》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 ( 2 分)總領

全文:bai①du 總述作者的見解並zhi提出問題。② 體現全文的行dao

文思路回。③ 主要圍繞“答認識和把握”“發現和提煉”兩方面論述。④ “認識和把握”主要針對“快樂的”方面去選材;“發現和提煉”主要針對“不快樂的”方面去選材。(答出一個方面即可)

2 、( 2 分)① 對周圍環境的好奇 ② 對人生的嚮往。

3 、( 2 分)不是一回事。這裡的“成功”特指不擇手段以及徒有形式的風光與獲得;“榮譽”則指問心無愧、有益於他人的真正的成功。

4 、( 2 分)(答出2 點即可,答出3 點加1 分)① 有教養 ② 尊重(理解、不冒犯)他人 ③ 不失格

5 、( 2 分)要求:① 顧及全文,不以偏概全。② 理解正確,與作者觀點不悖。(答案略)(見解獨到或聯絡實際或拓展合理、使內容更豐富的,加1 分。)

標答啊...

快樂 的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簡單來說應該是一種心態,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受,而究竟快不快樂也是相對而言的。

有時候我們之所以感到不快樂,常常是因為我們被我們自己禁錮起來了。此時我們可以找到很多很多我們不快樂的理由、原因。我們也總是會想一些糟糕,悲傷的事情,於是越發的悲越發的感到不快樂。

倘若我們此時想一些好的、積極的事情,那我們的心情也就自然而然的好起來,不用講了我們肯定會覺得我們很快樂。

從上面的這一點來講要想快樂就要往好的裡面想,和那些讓自己傷心難過的事說拜拜,當然這也並不是件輕鬆的事情,還是要慢慢來,逐漸培養出良好的心態。心態好了,感覺好了,那也就快樂了。

評說萬物都是相對,快樂也不例外。當我們遇到挫折坎坷時與那麼此時沒有麻煩的人相比我們會感到不快樂,但若我們與那些比我們遇到更大的困難的人相比的時候,我們應該是幸運的,也就沒理由感到不快樂了。所以當我們遇到麻煩是我們要告訴自己我們已經很幸運了,此時還有更多的人遇到比我們更大的麻煩,而我們不能就因為這一小麻煩而丟了自己的快樂。

快樂本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只是被我們無意的放大或縮小了,從而讓我們感覺快樂很難理解。也許就在那麼一瞬間,跨越一條線,一條心域之線,你便擁有了快樂。

保持好的心態,知足常樂。

快樂是一種角度 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小時候家bai裡很窮,為了掙錢上du大學,他替zhi礦上來收柴的張叔dao

過磅記數。過了內幾天,和他一起來的大毛容要他給大毛多記一點,還說拿了錢後會分他一半,並告訴他張叔是不會發現的。他的心開始動搖,他的娘堅決反對,說吃了不該吃的會拉肚子的,他沒有理會大毛。

那年他掙夠了上學的錢,從此他的人生道路很順暢。其實,柴拉回礦裡,張叔中間抽驗過幾次,沒有發現差錯,如果他想昧心多拿一點,最後會連一點也拿不到。一位哲人說過,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開關,輕輕一按,便把人帶進光明或黑暗兩種境界。

6樓:匿名使用者

1.傷痕累累:滿身都是受傷的痕跡。油然而生:自然地、發自內心地產生(某種思想感情)油然回而答生:自然而然。

2.快樂是什麼?它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只是一種角度而已。

3.快樂需要你從某個角度去欣賞和善待。

4.快樂就是一種角度,站在不同的角度得到的感受都不一樣,選擇一個讓你快樂的角度去欣賞和善待某個事物或者事情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快樂。媽媽生病了,身體不好,但是自從媽媽生病之後,爸爸的脾氣變好了,爸爸也懂得照顧媽媽了,當媽媽站在另一個角度的時候,媽媽不應該為自己身體的疼痛而感到痛苦,而是為爸爸的改變而感到開心和幸福。

7樓:無語翹楚

1.zhá xián jiǎo2.(1)c; (2)c; (3)c

3.設問句:快樂是什麼?它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只是一種角度而已。專反問句:難道你屬沒有看到,這個房間的人都學會了喂對方嗎?

4.文中“不幸之中的大幸”指“荊棘劃傷了手指,可幸運的是沒有傷著眼睛;登山時不小心,金項鍊落下了懸崖,可幸運的是沒有危及性命”。

5.你付出了愛,別人會感激你,你也會感激別人接受了你的愛,這樣,你永遠都會生活在快樂之中。

6.(1)看到一絲綠意

(2)聽到鼓勵的言辭

(3)桃李滿天下或學生取得好成績

7.快樂是需要尋找的,去欣賞的,同一件事,從一個角度看是壞事,是煩惱;換個角度看,也許就是不幸中的大幸,是完全值得慶幸,值得快樂的好事。 同樣,快樂也需要發現,需要善待。當你為別人付出愛的同時,你也就得到了回報,那就是快樂。

(答案意思對即可)

8樓:霊縭の夢

在沙漠中艱行而久渴的人的快樂是:天逢甘露

在逆境中掙扎而傷痕累累的人的快樂是:獲得成功

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老師的快樂是:桃李滿天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快樂是襲一種角bai

度》的問題是:du1.中心句是哪一句?2.仿造原文zhi:在——

dao————的人,————————就會感到快樂。3.仿造短文:

在你的生活中————,不幸的是——————大幸的是———————— 參***為:1.快樂是什麼?

他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只是這樣一種角度而已。2.在黑暗中迷路而迷茫的人,看見一絲光亮,就會感到快樂!

3.在你的生活中,不幸的是你會遇到一次次的挫折跟困難,大幸的是我們並沒有被打倒!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學習進步,請採納,謝謝!

10樓:半ge天使

在沙來漠中艱行而久渴的人的快自樂是:看到一絲綠意bai在逆境中掙du扎而傷痕累累的人的快zhi樂是:聽dao到半句鼓勵的言辭

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老師的快樂是:看到所有的學生都有所進步辛勤勞動的園丁的快樂是:看到所有的植物都生機勃勃

什麼是快樂 閱讀答案,《快樂是什麼》閱讀答案

快樂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做對親人。朋友,有好處的事,學會平淡的面對生活,積極的生活心態 人們常說,快樂的人是最幸福的,的確,快樂可以使你心情舒暢,快樂可以使你快活自在,快樂也可以使你忘掉憂愁 那麼,什麼是快樂呢?快樂其實就是自身感到了幸福或滿意,感到十分愉快。快 就是歡快 快活 樂 就是歡樂 快樂。...

為什麼人要尋找快樂,尋找快樂的人閱讀答案

神劍講邪 因為現在的你不快樂 手機使用者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乙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

快樂的童年是什麼,什麼是快樂的童年?

童年就好比一幅畫,快樂的童年就好比在畫上新增了許多的色彩,你的童年越快樂,這幅畫也就越美麗.而有些人認為,快樂就會使孩子不務正業,錯錯錯,大錯特錯,只有在好的環境下學習,在快樂的環境下生活,學習的效率才能提高.勞逸結合,是我們應該做到的,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童年更加豐富多彩.你也可以圍繞這個題材來寫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