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已經申請了法律仲裁,可是勞動局根本就不當回事

時間 2021-05-04 23:28:32

1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南海珊瑚礁

勞動仲裁仲裁最長兩個月,你可以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3樓:大明

那就委託律師幫助你們申請勞動仲裁解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投訴勞動部門不作為的。

請問一下老闆拖欠工資,勞動局也一直拖著不管,我該怎麼辦

5樓:嗆胃該巖朔c蓋

工資糾紛,您可以通過「一裁兩審」的勞動爭議仲裁和訴訟的途徑解決。首先,向當地的區縣級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服仲裁裁決的,向當地的區縣級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關於勞動仲裁的一些時限的規定。

(一)申請勞動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二)勞動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決定是否受理,並通知申請人。

(三)勞動仲裁委員會審理案件,自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可以延期,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

(四)當事人對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6樓:如果心中有風景

勞動局是保護勞動者這個弱勢群體的,也許是處理流程需要等待中,如果對事情進展心裡沒底的話,就去勞動局找相關工作人員問清楚,然後再根據勞動局的答覆進行分析處理。

7樓:

直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吧,對於仲裁結果,如果你老闆還不履行的話,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拿著支付令可以到銀行強制劃撥。

8樓:守株不待野兔子

在去勞動局,問,他們不給答覆就不走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處理,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呢?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 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一直拖,怎麼辦

律師 遇到拖欠工資 扣發加班工資 不發經濟補償金等易發生勞動爭議的情形,勞動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但是對仲裁結果不服,那麼勞動者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而勞動糾紛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什麼資料?首先我們來看看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起訴狀 列明原被告資訊 案由 訴訟請求 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