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要回拖欠工資,老闆拖欠工資,我該如何要回?

時間 2022-03-28 12:40:07

1樓:華春霞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 我想索回被拖欠工資

你好 我想索回被拖欠工資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之間由於各種原因,雙方產生糾紛也是難以避免的事情。勞動糾紛特別是拖欠工資現象是很常見的,拖欠工資可以申訴的。

更多5條

2樓:法律快車專家

任何單位所制定的規章制度不得同國家的法律相牴觸,在法律保護範圍內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勞動工資所得是你的合法收入,如果你的公司因為遲到5次就辭退你,在法律上沒有依據,辭退的依據你可以比照一下2023年執行的勞動合同法。還有乙個問題是你遲到的時間有多長,是否是連續的等具體問題,如果遲到的時間不長、而且較為分散,就根本上構不成給公司造成多大的損失,所以公司辭退你是違法的,你可以根據新的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取得時候一定要準備好你的所有資料,比如勞動合同、辭退通知等。

老闆拖欠工資,我該如何要回?

3樓:鄒玉傑律師

被拖欠工資,有什麼辦法能夠快速要回?

4樓:葉赫那拉聞多

視聽資料(錄影)可以作為證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規定,存在有疑點的試聽資料,不能單獨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對於未經對方當事人同意私自錄製其談話取得的資料,只要不是以侵害他人合法權益(如侵害隱私)或者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的方法(如竊聽)取得的,仍可以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依據。

5樓:找法網律師

根據你介紹的情況,如果你要工資時有錄音或者錄影等資料,如果是與老闆交涉的,相應的錄音錄影資料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如果錄音錄影的效果清晰,老闆也承認要給你多少工資,則相應的證據應該能夠得到仲裁委或者法院的支援。

6樓: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根據法律規定,你拿證據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就可以了。

7樓:蘇州施律師

1、你所說的錄影可以作為證據使用,而且這個證據足以讓你勝訴。

2、既然要仲裁,那就一次性維護自己的權益。根據你的描述,公司沒有簽合同,沒有交社保,拖欠工資。你可以獲得的賠償一共是:

(1)從工作第2個月開始要求其支付雙倍工資,意思就是把已經發過的再發一遍。以11個月為上限(2)補交所有社保。(3)支付拖欠的工資(4)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工作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不足半年按半個月算。

3、不要怕,不要嫌麻煩。你大膽去仲裁,這些老闆之所以敢拖欠就是認為你們會害怕不會去仲裁。你要勇敢的維護自身權益,這樣他們就會把你應該獲得的全部給你!

拖欠工資如何討要?

8樓:律兜諮詢1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9樓:動漫可達鴨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討要

10樓:封躍平律師

年底被拖欠工資,記住這3點,快速要回來!要求公司或者老闆,給您寫一張欠條,寫清楚拖欠金額,拖欠時間,第二,一定要跟大家團結起來,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第三,有欠條,或者其他證據的,直接到法院起訴。

11樓:有捨有得

討要拖欠工資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服,還可以到法院起訴。

公司拖欠工資,如何要回?

12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1.我和原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我有證據證明我在這家公司工作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依據是勞動合同法82條第1款

2.拖欠我5.6月份工資,以及出差的報銷等

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依據是勞動合同法85條第1項

3.我該怎麼要回我的工資?如何要求賠償

賠償是沒有的,因為沒簽勞動合同不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

至於要回工資是完全可以的,並且還能要求從今年1月15號到8月底的雙倍工資,並且依法還能要求單位幫你補繳社保

要回工資以及要求補繳社保可以先和單位協商,協商不下注意在明年的8月之前提起勞動仲裁,通過仲裁解決勞動糾紛即可

4.我要詳細的解釋和過程分析

以上是大概的法律分析,至於仲裁的部分也不必太詳細,基本上你去勞動局的時候都會有人指導你如果去申請勞動仲裁的,到時候就按照要求提交申請和填寫**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沒有勞動合同所以你得收集證據證明你何時開始在公司工作並且得證明你的工資是多少,否則無法計算雙倍工資等。法律依據上面已經給出,你只需要把證據問題落實即可拿下仲裁討回工資了

5.全是垃圾回答,進來刷分的,我寧可無滿意答案也不會給你們分的

前面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個人建議不要這樣對待認真回答問題的人,畢竟對法律問題掌握有高低差別、業務有生疏熟練之分,只要人家是熱心回答就不應當受責難

就本案而言,個人的建議是收集證據準備仲裁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順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1、你腦力不夠,離職時,公司沒錢,不會讓他們公司出財務欠條啊?

2、出具財務欠條,也可以做證據啊,你現在的人證根本就不足以採信的,公司資料如果沒有公司的印章,效力也不足,無法證明你的事實勞動關係、工作時間及工資標準等;

3、口頭的事兒,有證據嗎?誰能相信?

4、你這種官司打不贏,建議你天天去公司,說點兒軟話,最大限度爭取讓單位出具工資欠條,並設法在和老闆或財務人員談話時,進行錄音取證,取得足夠證據時,才能去申請勞動仲裁。

5、記著,別過了仲裁有效期,過了有1年效期,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沒經過勞動仲裁程式的,法院一概不受理。

6、別聽上面那個250律師的,狗屁不懂,直接到法院根本不受理,這點兒都不懂,還當什麼律師?

14樓:劉大來律師

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並可以要求拖欠部分25%的賠償金,以及乙個二個月的賠償金。

15樓:泠映爍山新

直接去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就可以。

16樓:凡人律師

兩個思路:

1、走勞動仲裁,需要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及工資標準,以及拖欠具體情況,出差費用也需要舉證,仲裁難度不小。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主張雙倍薪水,工作過六個月不到一年可以主張半月的補償金。

2、可以與對方協商一致達成補償的書面協議,那樣不需要其他舉證,如果對方不給可以向法院起訴要錢。

17樓:九章刑辯天下

被拖欠工資,有什麼辦法能夠快速要回?

我該怎麼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聯合其他工友一起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讓他們處理。現在拖欠工資可能會負刑事責任,或則去勞動仲裁中心申請仲裁,收費很少,只要你有必要的證據就行,你有錄音也能作為證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先找工會,讓工會幫你們,如果還是要不會那麼就申請勞動仲裁,若對結果不滿意那麼就直接起訴。

20樓:番禺律師李永快

建議你先去申請勞動仲裁,對結果不服的話再去法院起訴。

21樓:京城李律師

聯合起來,聯名以公司老闆和工程發包人為被告起訴,索要工資。

請問如何要回拖欠工資?

22樓:法邦網專家

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或向申請勞動仲裁(有欠條可以直接到法院申請支付令)

如何能要回拖欠工資

23樓:

從他前妻家打聽他家的位址,向他戶藉地法院起訴即可。法院如果公告也找不到人,可以缺席審判

起訴準備資料要有欠條即可

律師不是非得請的,你這個是明擺的沒有爭議的事實,只需事先了解一下起訴的基本規則

24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上面有啊,找老賴克星公司幫忙!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處理,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呢?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 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

工地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工地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施工現場拖欠工資的解決方案如下 1.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向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進行 投訴。他們將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簽發支付...

私人小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私人小老闆拖欠工資怎麼維權

謹慎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勞動仲裁的步驟 2 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 然後 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 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 對於裁決書不服,可以起訴到法院。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