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處理,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1-19 04:15:11

1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的經濟補償金」、「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應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合的1至5倍支付勞動者賠償金」。

「用人單位未按《勞動法》規定的條件解除勞動合同或者故意拖延不訂立勞動合同,即招用後故意不按規定訂立勞動合同,對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賠償勞動者損失」、「造成勞動者工資收入損失的,按勞動者本人應得工資收入支付給勞動者,並加付應得工資收入25%的賠償費用」等,根據上述有關規定,用人單位即使未與勞動者簽定合同,也不能任意扣發勞動者工資。

3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4樓:付曉雷律師-強制執行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5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事人雙方互相協商解決,若無果,矛盾仍存,而後求助**部門出面協助解決,還不濟事,最後走法律程式解決。

7樓:動漫可達鴨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討要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呢?

8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9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10樓:愛理說法

員工被拖欠工資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11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12樓:娛汁醬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一直拖,怎麼辦

律師 遇到拖欠工資 扣發加班工資 不發經濟補償金等易發生勞動爭議的情形,勞動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但是對仲裁結果不服,那麼勞動者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而勞動糾紛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什麼資料?首先我們來看看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起訴狀 列明原被告資訊 案由 訴訟請求 事實...

老闆拖欠工資怎么舉報電話,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舉報電話

老闆拖欠工資,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局進行舉報,或者是你直接撥打12333,只要是你有足夠的證據都可以。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現拖欠工資時,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老闆不給工資可以撥打12333投訴,也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申請勞動仲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