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廠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小工廠老闆拖欠了我三個月的工資我要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http://www.lawtime.

cn/(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這樣,你們單位一被舉報就慘了。如果沒有訂勞動合同沒拿更慘--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或許你說公司小,不規範你也無處申冤,教你一招:根據勞動合同法條款,這是公司存在的明顯的侵害你合法權益的行為,你可攜帶相關憑證至市縣級別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如果沒有成功,你確定證據確鑿,可提交由法院處理的事項。其實沒有發工資你只要證明你付出了勞動你與這公司有勞動關係,責任方就在企業了,企業必須提供發工資的證據,現在國家的法規對維護員工利益有幫助,你應該可以比較容易地要回你的工資。

如果企業在收到勞動行政部門的責令逾期不支付的,你們的單位還得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2樓:欣悅聊法律

單位拖欠工資怎麼辦?

小工廠老闆拖欠了我三個月的工資我要怎麼辦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

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樓:江清亮

需要證明你公司或個人有確定勞動關係。如(出勤表、工資表、勞動合同和與公司或個人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等),去當地勞動仲裁申請,他們會替你出面的。

私人小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5樓:謹慎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勞動仲裁的步驟: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可以起訴到法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一、仲裁調解書自送達當事人之日起生效;仲裁裁決書在法定起訴期滿後生效。生效後的調解或裁決,當事雙方都應該自覺執行。

2023年4月8日從北京市人社局獲悉,未來將進一步做好勞動爭議案件仲裁終局裁決工作,人社部門明確了勞動爭議仲裁終局裁決的適用範圍和原則。終局裁決適用於追索金額不超過本市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的爭議。

二、仲裁時效

1、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2、該仲裁時效可中止、中斷;

3、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不受一年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6樓:wcg選擇

去所在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並請求幫助。

7樓:我不是帥翔翔

還能怎麼辦,趁他還沒跑,報警啊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如果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1 面對面協商索要 2 到勞動局告他。意見同一樓,但是我認為你有必要知道法律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四條 工資支付主...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30

韓飛律師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一直拖,怎麼辦

律師 遇到拖欠工資 扣發加班工資 不發經濟補償金等易發生勞動爭議的情形,勞動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但是對仲裁結果不服,那麼勞動者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而勞動糾紛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什麼資料?首先我們來看看起訴到法院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起訴狀 列明原被告資訊 案由 訴訟請求 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