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用期我在的子公司倒閉,我有賠償嗎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公司倒閉,屬於母公司的違約行為,你有權要求母公司賠償你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賠償金,法律依據是《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對於股東承擔有限責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司倒閉或者申請破產,是公司單方面的事情,與你無關,你已經簽了勞動合同並且已經上班兩個月,實際上的勞動關係已經存在了,這種情況公司要付譴散費,除兩個月工資要全額發給你之外,還要另外多付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金,因為沒過試用期,所以沒有另外的代通知金。也就是說,如果現在你離開,應該拿到三個月的工資,但如果公司拿因為你沒過試用期辭退你而做為藉口的話,你就只能拿到上班兩個月的工資了,祝你好運!

我在試用期最後一天被辭退,我在試用期最後一天被辭退

這個需要依據具體情況而定 您的試用期是多長時間?公司是否告知了轉正條件並進行了相應的評價和考核?公司在入職時是否告知試用不合格會被辭退?如果試用期比較短,並告知轉正條件和不合格要辭退要求,公司的做法是合法的,您是無法得到補償的。 如果是被無理由辭退,公司是得給你支付兩個月工資的,可以保留相關證據找勞...

我在試用期被公司無正當理由扣工資

1 試用期公司把勞動者開除,找理由把工資全扣的,這樣的做法是違法的,如果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每月最多扣除工資的20 如果全扣的話,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2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

試用期工資,員工在試用期的工資應該怎麼算?

山西太原王律師 試用期內工資標準 1.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工資的80 2.不得低於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3.以上兩項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平均工資標準。4.加班工資不得計入試用期工資,應另行計算。 你是可以提出辭職,但需要有合理的理由經對方同意才行。至於離職手續的辦理,不同單位的程式是不一樣的。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