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用期是月,但是我試用剛滿,公司就辭退我,請問我可不可以獲得賠償

時間 2022-01-02 17:21:04

1樓:九餅丶

由於勞動者的專業技能往往需要在實際工作中得以體現,同時用人單位的具體情況被勞動者所了解也有乙個過程,所以勞動法規定在勞動合同中可以約定試用期。一般來講,試用期的薪酬水平是比正式員工要低一些,在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比試用期外解除也較為簡便。但是,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勞動權益同樣受法律保護。

專家提醒——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隨時可以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不得加以限制;但是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只有證明勞動者不符合錄用條件的,才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即用人單位對此負有舉證責任。

根據勞動法規定,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必須提前乙個月告之勞動者。如果突然提出解除合同,單位應多支付乙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

所以如果用人單位無法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就與你解除合約,那麼你可以要求賠償,如過可以證明,那你就得不到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能知道他辭退你的表面理由,辭退也要有理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規定,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必須提前乙個月告之勞動者。如果突然提出解除合同,單位應多支付乙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

試用期三個月但是未滿試用期被辭退有沒有補償

4樓:

沒有補償。尚在試用期被辭退,法律上是沒有經濟補償的。

辭退員工無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1、試用期內經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勞動紀律和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徇私舞弊,給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4、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工作任務有嚴重影響的,或者經用人單位提議拒不改正的;

5、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或者乘人之危,違背真實意思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5樓:v英國皇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單位應當再支付你第2個月和第三個月實際工作天數的工資作為賠償。

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應約定試用期,約定的試用期無效。

6樓:

試用期被辭退有補償?

7樓:根號64啦啦啦

未滿三個月試用期,如果屬於勞動者原因或者符合《勞動合同法》第39條被用人單位辭退的,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勞動者無過錯,用人單位非法辭退勞動者的,用人單位需要支付賠償金(每服務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工作三個月需要支付1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金。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持相關的證據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8樓:化竹萱

試用期不合崗位,用人單位有權辭退,但是你們沒有籤勞動合同,是有賠償的,假設你工作有兩個月,用人單位因從第2個月開始支付雙倍工資,所以你一共會拿到1+1*2共3個月的工資,

9樓:水6元

公司主管口頭通知辭退你的理由是不能勝任崗位工作,但是卻沒有拿出書面證據證明你不符合錄用條件,屬於公司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解除你的勞動合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47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2倍向你支付賠償金。

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10樓:找法網

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試用期由於不符合錄用條件而被辭退的,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但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三個月試用期的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雙倍工資,從第二個月開始要,也就是多要將近乙個月的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沒簽合同可以要求支付補償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法律有規定的,試用期時公司給予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人的最低工資標準的,就算是你不合格也有三個月的工資可拿,如果不給你可以去找勞動監察部門問問。反正法律有規定的

我簽訂的勞動合同是兩年,但是試用期是三個月,在三個月要滿的前三天公司要辭退我,需補償嗎

14樓:

兩年期勞動合同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單位約定三個月試用期是違法的,單位應當支付你3-2=1個月的工資的賠償(違法約定試用期)。單位辭退要看理由和依據,如果是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那麼你可以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合同,不要求單位繼續履行合同的,單位應當按照你不滿半年的工齡支付你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的兩倍即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單位應當支付你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你現在已經不是試用期了,你的法定試用期最長二個月,現在已經超過二個月,說明你已經進入正式期了,單位不能以試用期不符合錄用條件為由來解除勞動合同。

試用期月但是未滿試用期被辭退有沒有補償

沒有補償。尚在試用期被辭退,法律上是沒有經濟補償的。辭退員工無需支付補償金的法定情形 1 試用期內經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勞動紀律和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 徇私舞弊,給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失的 4 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工作任務有嚴重影響的,或者經用人...

試用期月沒有籤勞動合同,現在試用期已過但是加上試用期不到

可以要求補償。1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 2 公司的原因辭退你的要支付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參見 勞動合...

你好我已經上班月了剛來公司是月試用期現在公司也沒買保險也沒有轉正 現要辭退我 公司這樣合法嗎

愛丫丫愛生活 如果已經簽了勞動合同並開始生效,那麼就應當為你及時參保 你可以要求單位補交該三個月的養老保險,其拒絕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祝好 首先要幫你補繳社保。其次要給你半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違反勞動法辭退的要兩倍補償就是一個月工資。如果未提前一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一個月 一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