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從什麼時候開始算,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 ?

時間 2022-01-02 17:18:06

1樓:愚人談娛樂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預備期是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的。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支部應當及時討論其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一次預備期,延長時間不能少於半年,最長不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共產黨對入黨時間的規定,共有9個時間段

九個時間段的具體規定:

1921.7.1—1923.6.9,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1923.6.10—1927.

4.26,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為預備黨員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轉正之日等於入黨時間加預備期;勞動者預備期3個月 非勞動者為6個月。

1927.4.27—1928.

6.17,工人、農民、手工業者、店員、士兵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開始計算。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起算預備期間3個月。

1928.6.18—1945.4.22,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1945.4.23—1956.

9.14,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工人、苦力、雇農、城市貧民、士兵預備期6個月;中農、職員、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預備期一年,其他人員預備期2年)。

1956.9.15—1969.3.31,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黨委批准)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預備期為一年。

1969.4.1—1977.8.11,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1977.8.12—1982.9.5,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成為預備黨員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預備期一年。

自1982.9.6起,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大會批准),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預備期為一年。

所謂黨齡,是指成為正式黨員的年齡,是預備黨員轉正後經過的年數。黨員的黨齡,應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被延長預備期的,其黨齡從延長預備期滿後被批准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2樓:匿名使用者

黨章規定,新黨員入黨,他的預備期應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但在支部大會通過,報上級黨組織審批之前,新發現申請人有隱瞞歷史,謊報事實,需要繼續審查而拖延了時間的,可以經支部大會復議後,另確定其預備期的起算時間。

3樓:小馬獅子家的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什麼時候開始算起 ?

4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預備期是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的。

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三十二條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支部應當及時討論其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一次預備期,延長時間不能少於半年,最長不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違犯黨紀,情節較輕,尚可保留預備黨員資格的,應當對其進行批評教育或延長預備期;情節較重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5樓:平安山雀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第四款之規定: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支部大會通過的那天起

入黨時間是從預備黨員開始算,還是從正式黨員開始算

7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入黨時間是從被確定為預備黨員開始算。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預備期為一年,從支部大會通過預備黨員之日算起。對預備黨員地教育和考察,黨組織通過聽取本人匯報、個別談心、集中培訓、介紹人幫助等方式,每季度要討論一次,發現問題及時同本人談話。預備黨員要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考察,經常向黨組織匯報思想和工作情況,每半年要向支部書面匯報思想和工作一次。

預備期滿後,黨支部要進行全面考察,並寫出書面報告。

各基層黨委和市直機關工委的預備黨員轉正材料**正申請、個人思想工作匯報、黨小組意見、黨內外群眾意見、黨支部考察報告及發展材料)必須報市委組織部審查同意後,方可討論審批。

在黨的生活中,預備黨員與正式黨員的不同在於正式黨員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預備黨員則沒有。除此之外,在行使黨員的其他權利方面和在履行黨員義務方面,預備黨員與正式黨員都是一樣的。

拓展資料:

預備黨員之所以沒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一方面是由於預備黨員剛剛入黨,一般地說,他們對黨的認識,對黨的基本知識的理解,還只是初步的;他們對黨內政治生活準則不很熟悉。

因此,正確運用黨內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對他們來說,需要乙個熟悉和學習的過程。另一方面,是由於黨組織對預備黨員進行進一步的教育和考察,為了對黨的事業負責,在他們沒有轉為正式黨員之前,是不宜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入黨時間指的是被確定為預備黨員的時間,也就是支部大會通過,組織上吸納為預備黨員的那天。

二、黨對入黨時間的規定,共有9個時間段,九個時間段的具體規定:

1、1921.7.1—1923.6.9,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

2、1923.6.10—1927.4.26,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為預備黨員之日。

3、1927.4.27—1928.

6.17,工人、農民、手工業者、店員、士兵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

黨齡同開始計算。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起算預備期間3個月。

4、1928.6.18—1945.4.22,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5、1945.4.23—1956.

9.14,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工人、苦力、雇農、城市貧民、士兵預備期6個月;中農、職員、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預備期一年,其他人員預備期2年)。

6、1956.9.15—1969.3.31,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黨委批准)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預備期為一年。

7、1969.4.1—1977.8.11,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8、1977.8.12—1982.9.5,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成為預備黨員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預備期一年。

9、1982.9.6起至今,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大會批准),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預備期為一年。黨員的入黨時間是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預備黨員算起,也就是支部大會討論通過你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轉正大會表決通過之日起算。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什麼時候算起?

11樓:

《黨章》第七條規定,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接收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預備期為一年。

黨員的黨齡是指正式黨員在黨內生活和實際經歷的時間,也就是說只有正式黨員才能計算黨齡,預備黨員雖有黨籍。但不計黨齡。所謂黨籍,是指黨員的資格。

乙個同志被批准入了黨,就有了黨籍,即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起,經上級黨組織批准後,他就有了黨籍。所謂黨齡,則是指其成為正式黨員起,到現在所經過的時間,黨籍和黨齡是有區別的。

擴充套件資料

預備黨員轉正需要履行的手續:

(1)預備黨員預備期滿,本人向所在黨支部提出書面轉正申請;

(2)黨小組討論,提出意見;

(3)黨支部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

(4)支委會審查;

(5)支部大會討論、表決通過;

(6)報上級黨委審批;

黨委討論審批後,將審批結果通知黨支部,黨支部要在黨員大會上宣布。支部書記要同新黨員進行一次認真的談話,提出新要求,鼓勵轉正黨員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先鋒作用,爭做優秀共產黨員;對延長預備期和被取消預備期黨員資格的,要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正確引導他們,不要氣餒。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第四款之規定: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

預備黨員的轉正程式是:

從黨支部大會通過之日起算預備期,預備期內由正式黨員2名負責培養教育。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之後,個人提出書面轉正申請。

推薦人寫出培養教育過程中的表現及其對轉正的意見。

黨支部大會討論決定是否通過轉正並填寫黨表。

上級黨組織指定委託談話。

上級黨委會議討論審批轉正事宜。

一般預備期之內表現良好,沒有違紀問題,就可以經個人申請、黨支部大會通過轉正事宜之後,在報上級黨委審批,轉正日期從黨支部大會通過之日算起。

預備期之內表現不好,確有違紀問題的,根據個人申請,黨支部大會未能通過轉正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13樓:從玉枝拱珍

從支部大會集體表決通過日期算起,預備期為一年。

預備期滿如不符合轉為正式黨員條件,應延長預備期。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什麼時候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預備黨員的義務同正式黨員一樣。

預備黨員的權利,除了沒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以外,也同正式黨員一樣。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預備黨員轉正的程式和要求是什麼,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轉正的條件和程式分別是什麼?關於延長預備期的具體規定是什麼?

祁思歸 預備黨員轉正 1 轉正申請書。內容包括 1 預備期內自己的表現如何,有哪些進步 2 入黨時支部大會給本人提出的缺點有無改正和克服,目前還存在哪些不足。3 有無新問題。4 今後努力的方向,以及對能否轉正的態度。2 入黨志願書 該材料是預備黨員在入黨時填寫的,一般儲存在本人的人事檔案裡。因此,本...

預備黨員轉組織關係的程式是什麼,預備黨員組織關係能轉嗎?

格列高裡一世 如果抬頭開的是汝城縣委組織部,就應該先去汝城縣委組織部報到。然後他們給你開具介紹信到土橋鎮,再到青龍村。檔案放到土橋鎮即可。如果你是預備黨員的話,預備期滿前1個月記得向支部遞交轉正申請書。 預備黨員檔案先在該鎮儲存!預備黨員組織關係能轉嗎? 可以轉回老家,你寫好轉移申請,到發展你為預備...

畢業後預備黨員檔案該如何處理,畢業生 預備黨員 檔案怎麼處理

志略正德 職場維c 職場普及 科技普及 生活普及 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 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化湧 按章黨員管理條列,大學畢業生畢業後落實工作單位的,且工作單位有黨組織的,應將組織關係轉到單位黨組織,那麼檔案也調到單位黨組織。至於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