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給寶寶刷牙,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刷牙

時間 2022-07-11 02: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2歲寶寶就可以用兒童專用軟毛牙刷以及牙膏刷牙了 寶寶長第一顆乳牙的時候家長就應該開始保護寶寶的牙齒了,可以用醫用紗布代替小牙刷,沾一些水在寶寶的牙齦上面來回的擦拭,特別是在寶寶喝完奶或者吃完輔食之後一定要記住給他們清洗。

2樓:吃芥末的秋刀魚

從寶寶長出第一顆牙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長出第一顆牙大人就可以幫著清理牙齒了,可以用指套牙刷或者乾淨的紗布蘸水擦 等孩子大點能配合了(這個每個孩子不一樣)就要教孩子用牙刷刷牙,當然,一開始必須大人給刷,最好不要用牙膏,可以使用清水,偶爾用下淡鹽水 等孩子能夠完全吐出口裡的水而不吞嚥的時候,就可以考慮用兒童牙膏了 再大一些才可以用含氟牙膏 還有,關於牙刷的選擇,我的經驗是,2歲以下使用4齒以下的(就是刷毛不超過4排),2歲到3歲4到6齒,然後逐漸增加,牙刷過大的話很難清理兩側的牙齒,而且會給孩子造成不適。不過現在很多超市裡的兒童牙刷雖然造型可愛,但大小多是適合中大童的,你孩子小的話最好去嬰幼店買,有的口腔醫院也**,不過**蠻貴的 另外,我家孩子從1歲半開始刷牙,現在3歲多點,已經可以自己用牙刷牙膏刷牙了 供你參考

4樓:ri火

2歲開始訓練,3歲形成習慣。

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刷牙

5樓:愛笑的阿白

眾所周知,小孩子都不喜歡刷牙,有很多原因,比如牙刷的刷毛太硬了,這讓兒童感到嘴疼,所以他們不喜歡刷牙,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牙刷的製作簡單,孩子們覺得醜,所以不喜歡。當家長為孩子買牙刷時,他們也應該告訴他們的孩子關於如何健康愛護牙齒的簡單知識。

第一,是在孩子出牙後的3歲左右,大人需要幫助他刷牙

當寶寶的牙齒出來後,你可以用手指上下刷刷寶寶的牙齒,然後換成普通的牙刷。牙刷頭旁邊有的有膠,避免傷害寶寶的牙齒。對於剛出牙的嬰兒,每天刷牙也會長牙快一點

在這個階段,先不要使用牙膏或者漱口水,只需溫水。如果你想用牙膏,千萬不要使用含氟牙膏,直到你的寶寶3歲之前,在3歲之前,你的寶寶使用的牙膏只需要有公尺粒大小就差不多,然後在3歲後再換到豌豆粒那樣。

3~6歲寶寶長大後,寶寶可以自己刷牙了

母親可以選擇一把小腦袋、軟毛的兒童牙刷,教他使用牙刷,千萬不要吞下牙膏,並在嬰兒刷牙看看沒有刷乾淨的地方。

注意:給寶寶刷牙的時候,不要和大人用乙個牙膏,對小孩子牙有腐蝕性,不利於寶寶健康。寶寶刷牙的時候,應該選擇兒童使用的牙膏,一定要選擇無氟牙膏。

而且,給寶寶用的牙膏並不需要清潔太強。因為寶寶牙齒有保護膜。

孩子應該什麼時候開始刷牙?

6樓:牛奶配果珍

刷牙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刷牙了。6個月的時候開始長乳牙,一般到2歲就能長齊了。1歲前盡量用指套牙刷,後面可以引導寶寶用小孩專用的軟毛牙刷。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刷了牙就可以了,牙膏很重要。

小孩多大開始刷牙

7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刷牙呢?其實,在乳牙萌出之前就要注意口腔的清潔了。

8樓:同蕾忻戊

出生後六個月左右,乳牙開始萌出,乳牙一旦萌出,家長就應該經常用濕紗布給孩子擦牙面。當第一乳磨牙萌出後(約一歲半左右),可由家長給孩子刷牙,可採用少量含氟化物的牙膏。這時,家長最好用能套在手指上的專用小牙刷給孩子刷牙,這樣便於誘導孩子的注意力且便於操作,從而使刷牙能夠順利地進行。

兩到三歲左右,家長應逐漸培養孩子自己刷牙的能力,同時必須經常督促。一般在六歲以後,經過訓練的兒童都能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所欠缺的就是恆心和毅力,所以家長仍要進行必要的監督。總之,刷牙的時間應盡早,而刷牙的方法和能否持之以恆則是更加重要的。

至於正確的刷牙方法,由於兒童的特殊性,決定了要教給孩子較容易掌握的正確方法,並使他們容易掌握和堅持下去。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豎刷法」:所謂「豎刷」,就是指用牙刷順著牙齒的縫隙,上牙從上往下刷,下牙從下往上刷,在咬面可以前後來回刷。

要注意,牙齒的內側也要刷到,在刷門牙的內側時,可將牙刷豎起來刷。另外,家長在協助並監督兒童刷牙的同時,應定期帶孩子到醫院檢查,以便出現問題及時發現,及時**.

9樓:睿爸育兒記

兒童從幾歲開始刷牙比較好?#星知計畫#

10樓:旺仔小盛傑

寶寶多大開始刷牙,需要用牙膏嗎?恆牙受損都源自這樣的做法

11樓:海豚八寶

小孩子有興趣可以給他刷牙,大人也可以帶那個柔軟的紙套給他刷專門的母嬰店裡有的小孩子還是要注意給他注意牙齒的衛生,不然容易長蟲牙和蛀牙奶粉甜度太高,如果不漱口的話,容易變黑,以後長大了,牙齒很麻煩的

12樓:仇德文剛裳

兩歲以後,寶寶的上下牙全部萌出時,可用小型軟質牙刷沿牙齒的縫隙上下刷。媽媽此時要有意開始訓練寶寶自己刷牙,讓寶寶自己養成三餐飯後以及睡前主動刷牙,吃過零食後隨時漱口的好習慣。

13樓:泉來福永棋

應該長牙以後就開始進行牙齒的口腔護理,一般來說到3歲以後應該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這裡刷牙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長出牙齒就可以刷牙了,有嬰兒專用的那種牙刷,清潔牙齦的,慢慢長大了可以用軟毛兒童牙刷。

15樓:尚付友貴儀

我寶寶差不多2歲前就開始刷牙了,你們現在可以開始刷牙了,吃完飯再漱漱口

16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寶寶的牙齒一萌出家長就要為孩子清潔牙齒,一般寶寶的乳牙從六個月左右開始萌出,家長一旦發現孩子的牙齒突破牙齦,就要開始為孩子清潔牙齒,可以借助矽膠指套牙刷,家長潔淨雙手,把牙刷套到手指上,蘸清水幫孩子輕輕把萌出乳牙清潔乾淨。萌出牙齒之後,牙齒表面會附著有牙菌斑,我們用指套牙刷,每天早晚幫孩子把牙齒清潔乾淨,這樣可以從小預防齲齒發生。另外,早給孩子清潔牙齒可以讓寶寶適應家長幫他清潔牙齒,也利於後期使用兒童牙刷幫孩子刷牙。

所以建議只要寶寶一萌牙開始給孩子刷牙。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始刷了,養成好習慣,天天刷牙,可以預防蛀牙

18樓:

很好啊,我們是快兩周的時候長了20顆牙的時候開始模仿大人刷的,養成習慣很困難。現在4周了,牙很好。買兒童牙刷,牙膏,慢慢讓他模仿,就ok了。

19樓:子游身上衣

小孩是從4歲開始刷牙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可以追求什麼,但要做好準備,優質的兒童牙刷,刷牙的時間,週期、當食入的食品對牙齒危害大時更應及時刷了,平時不用每天刷的

21樓:向日葵下的兔寶

現在就可以的~我弟弟和你孩子差不多大,已經開始刷了,不過最好選毛刷柔軟的兒童牙刷o(∩_∩)o

寶寶什麼時候開始刷牙

22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刷牙呢?其實,在乳牙萌出之前就要注意口腔的清潔了。

寶寶什麼時候開始要清理口腔

23樓:小璉互娛

2歲的寶寶就可以開始教漱口了。

在寶寶吃飯之後可以喂寶寶喝適量的白開水,能夠達到清潔口腔的作用。告訴寶寶將溫水含在嘴裡,然後鼓起兩個臉頰以及口唇部,讓舌頭在口腔裡返攪,讓漱口水可以快速的回來清洗口腔裡的各個地方,能夠把口腔裡食物殘渣和一部分軟垢清潔掉,避免病菌滋生。

另外,要注意清潔口腔靠近鼻子方向的部位。這個部位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所以往往也是最容易細菌滋生,殘留食渣的地方,所以平時更要注意清潔這個部位。

24樓:鳳追彩雲

寶寶從出生之後就要清理口腔,否則殘留奶漬會讓寶寶口中散發酸奶味,進而導致鵝口瘡。

可以使用柔軟的口腔清潔指套嬰齒愛來做簡單清理,不僅能夠預防鵝口瘡,還能按摩牙床,為寶寶出牙創造良好的口腔環境。

25樓:笑笑

四個月以前的孩子目前不需求清潔口腔的,孩子每次喝完奶以後能夠喝一口白開水的,特別是睡前。

建議:孩子長牙以後,一歲多就能夠給孩子刷牙的用摜指牙刷,再乙個牙膏要用嬰兒專用的,同時甜食,零食要少吃。

26樓:牛仔褲白撲

寶寶三個月後就可以使用

寶寶什麼時候要開始刷牙?

27樓:虛心學習

只要孩子開始長出牙齒了,就可以給孩子刷牙。寶寶剛開始長牙的時候,刷牙需要靠家長幫助,用醫用紗布沾水輕輕的擦拭牙齒;等寶寶的乳牙長完了,就可以教寶寶刷牙了。剛開始刷牙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防蛀,所以很多的家長會給寶寶用防蛀的牙膏,但是這樣的牙膏一般都是含氟的,氟對孩子來說還是有一點點危害的,所以要想抗糖,可以選擇抗糖牙膏,現在國內市面上還只有小巨蛋在做抗糖牙膏,國外市場上也只有很少的三家。

28樓:綱詩蘭

應該是兩歲或者三歲,然後刷刷牙時口腔乾淨是很有必要的。

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說謊,孩子開始說謊,是故意還是無心

加微型 當發現小孩子 說謊 父母總會很懊惱及難以接受。因為在父母的認知裡,說謊就是 壞孩子 的具體表現。當我們在面對小孩子說謊的情形時,先不急著處罰小孩,不妨靜下心來仔細想想看孩子為什麼會說謊?說謊是行為上的錯誤 孩子開始說謊,是故意還是無心 巫山短笛 對於孩子說謊這一個事情,家長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寶寶一般什麼時候開始會翻身,孩子什麼時候開始會翻身呢?

翻身是嬰兒的第乙個移動手段,全世界都是一樣的。不少父母按照 三翻六坐八爬 的俗語,按時 期待著寶寶這第乙個大動作的到來。但實際上寶寶翻身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翻身的狀況也是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許多媽媽在發現寶寶脖子立得住 手臂和腰都很有勁的時候,就會期待著 孩子是不是快翻身了 翻身是嬰兒的第乙個移動手...

育兒從什麼時候開始,早教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教什麼?

從肚子裡就要開始了,胎教就是第一步哦 此名我註冊 胎教從懷孕開始,育兒從孩子出生開始 也言的 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是言傳身教,在孩子而前,自己先做好。 越早開始越好,你可以看看相關方面的育兒知識,給你推薦個育兒的 吧 僅供參考http www.eepig.com 咩小胖育兒 三歲前都是早教的範疇,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