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又會從什麼時候消失

時間 2021-08-11 17:2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在一次大**中創生的?其直接證據來自三方面的觀察結果:第一,也是最直接的,宇宙現在還在膨脹;第二,宇宙中處處瀰漫著熱輻射,它是宇宙大**時產生原始熾熱火球暗淡下去的餘輝;第三,天文學家觀測到的宇宙中化學元素的丰度可以描繪宇宙從產生到發展的軌跡。

然而,大**之前發生了什麼?是什麼原因使**得以發生?**的中心在**?

宇宙的邊緣在**?其實這些問題完全錯誤地理解了大**的含義。大**並不是眾多星系從一個公共中心猛烈擴散到無限真空的深處,在這裡,空間本身在大**中產生,時間本身也在大**中產生。

出現空間的那個小點並不是定位在任何物體之上的,它不是一種被虛無包圍著的物體,而是被無限壓縮了的空間本身的創始點。

這個小小的創始點在專業上稱為奇點。當你按時間回溯,宇宙就越來越縮小,時空曲率無限增大,直到奇點處成為無窮大。

這個概念一經接受,那麼“大**之前發生了什麼”這樣的問題顯然是沒有意義的了,未曾有過“大**之前”這樣的時期,因為時間與大**一起開始。不幸,這個問題經常被用這樣簡單的話來回答:“大**之前什麼都沒有。

”許多人把“什麼都沒有”又解釋成一無所有的空間,但正如上文所竭力指出的那樣,空間並不先於大**存在。

難道這裡的“無”指的是空間從其中湧現的某種更微妙的有如“前空間”的東西?或者是某種抽象的狀態?

都不是,就像斯蒂芬·霍金談到的,“北極的北邊是什麼地方?”這個問題也可以用“無”來回答,不是因為那裡有個神祕的“無極陸地”,而是因為所提到的區域壓根不存在,不僅是物理學上不存在,而且也是邏輯上不存在。所謂“宇宙大**之前的時期”,情況就像這樣。

假如時間不是永遠存在,那麼是否可以確信一定存在一個間斷點,在某時某刻突然地“開啟開關”?如果是這樣,這就意味著存在著一個第一次的事件,或叫首次事件。這個首次事件並不同於其它的普通事件,因為在它之前沒有任何事件產生,這是一個無因果關係的事件——一個奇性的超自然事件。

這一點肯定無疑嗎?

不一定。舉例來說,存在一個比零大的最小實數嗎?顯然沒有。任選一個正實數,如十億分之

一、萬億分之一……這個數總能被減半,並可再減半下去,獲得一個比前一次選定的數更小的數。同理,假如時間是連續的,那麼,在任何一個時刻(如十億分之一秒、萬億分之一秒……),總有一個時刻在它之前。這裡,我們無法發現一個確定的初始時刻。

當然,時間也有可能是不連續的,就像放電影一樣,電影的每張畫片是靜止的,但以飛快的速度放映出來時,就給了我們一種連續性的幻覺。

為什麼時間和空間突然地“開啟開關”?在日常生活中一切事件都是有原因的。一座橋坍塌了,那是因為它負荷過重了;雪融化了,那是因為空氣熱起來了;一棵樹長起來了,那是因為種下了樹種;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我們的頭腦是使用原因和結果這種因果鏈來思考問題的,凡事件必有原因。由於正常的因果關係是在時間中發生的,因而有一種自然的傾向是,設想有一個按時間往回伸展的因果鏈,最終可以追溯到宇宙創生時刻的第一原因。但是,每一事件都有一個原因嗎?

會不會有些東西沒有任何理由就可以出現呢?

有。按照量子理論的設想,粒子就可以在沒有原因的情況下不知從什麼地方冒出來。

當把量子理論應用於宇宙的創生時刻,那個比粒子還小的尖尖的小點就服從量子理論,不需要任何理由,時間和空間會自發地產生,從原先沒有任何時空的地方突然出現,就如同粒子自發地、沒有原因地冒出來一樣。宇宙的創生沒有任何原因,這是量子理論的自然結果。

2樓:誰寄錦書

用相對論來解釋

時間相對於人來說,應該是從出生開始,到死亡結束:相對於其它有生命的物質來說,時間亦是如此.但其實時間是個永怛的概念,它永遠在流失,但不會消逝.

3樓:無淚之源

從開始時開始,從消滅處消滅!這個問題超出了人類的現有認知範圍。

舉個例子,人所生活的空間是一個三維空間,一張紙則是二維空間,我們可以看著一張紙的誕生,因為我們生活的空間比他們高階,所以一切均能在掌握之中,同樣的四維空間能掌握三維空間的一切,而在三維空間裡,我們無法完全獲知三維空間的知識,以及更高空間的東西!

就如一首詩中所說,只緣生在此山中啊!

所以誰也無法回答你,因為所有的都是假說,而不能得到證明!

嘿嘿!僅供參考!

4樓:

一般認為,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是用於描述宇宙演化的正確的理論。在經典廣義相對論的框架裡,霍金和彭羅斯證明了,在很一般的條件下,空間-時間一定存在奇點,最著名的奇點即是黑洞裡的奇點以及宇宙大**處的奇點。在奇點處,所有定律以及可預見性都失效。

奇點可以看成空間時間的邊緣或邊界。只有給定了奇點處的邊界條件,才能由愛因斯坦方程得到宇宙的演化。由於邊界條件只能由宇宙外的造物主所給定,所以宇宙的命運就操縱在造物主的手中。

這就是從牛頓時代起一直困擾人類智慧的第一推動問題。

如果空間-時間沒有邊界,則就不必勞駕上帝進行第一推動了。這只有在量子引力論中才能做到。霍金認為宇宙的量子態是處於一種基態,空間-時間可看成一有限無界的四維面,正如地球的表面一樣,只不過多了兩個維數而已。

宇宙中的所有結構都可歸結於量子力學的測不準原理所允許的最小起伏。從一些簡單的模型計算可得出和天文觀測相一致的推論,如星系、恆星等等的成團結構,大尺度的各向同性和均勻性,空間-時間的平性,即空間-時間基本上是平坦的,並因此才使得星系乃至生命的發展成為可能,還有時間的方向箭頭等等。霍金的量子宇宙論的意義在於它真正使宇宙論成為一門成熟的科學,它是一個自足的理論,即在原則上,單憑科學定律我們便可以將宇宙中的一切都預言出來。

5樓:

暈 時間從來就有啊 這沒有什麼具體的誕生時間啊 時間只會流失不會消失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時間和空間都開始於宇宙大**這個奇點,也只有這樣的點才可能是時間和空間的終點,現在普遍認為黑洞在某種程度上具有這種性質,是一部分時間和空間的終點。如果宇宙膨脹結束,宇宙將開始收縮那將最終收縮為宇宙大**初始態奇點,時空就會終結,但現在並沒有理論證明宇宙膨脹會結束,相反,宇宙正已越來越快的速度膨脹

7樓:汗墨拉比

從現在開始從現在結束。

時間就像長跑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多走一部就是終點,再走一步著上一步就是起點。

8樓:love了無痕

從你出生時開始計時,到你拜拜時消失

9樓:吾比煙花寂

從一個生命出生時開始,在他死亡時消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始的時候開始,從消失的時候消失

11樓:張嘉年

時間開始於宇宙大**時的普朗克時間10^-44秒,見下圖時間消失於封閉型宇宙大崩塌時的宇宙級黑洞中心總奇點,見下圖: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時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時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們想知道 這是一個時間的起源問題。1 時間從宇宙開始。當人類第一次思考宇宙的起源時,時間的概念便悄然的誕生了。第一位質疑 論證宇宙起源的人,是原始母系社會後期的李珥同志。宇宙開始執行的伊始,便開始了計時 雖然不知準確的時間點,但總是在我們認識世界的最前邊。2 時間從太陽開始。從太陽形成 併發光發熱...

時間從什麼時候開始又從什麼時候結束

你在問哲學上的終極問題,答案多種多樣,一般也無解。時間從概念上,是人類文明存在之後才提出的,但是時間本身又是客觀存在的。從廣義上來看,時間應該是直線,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但是對於你自身,時間卻又是乙個線段,它有開始有結束。但是你說時間根本不存在這是錯誤的,時間存在,只不過是無窮盡,就好像你不能說無限...

育兒從什麼時候開始,早教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教什麼?

從肚子裡就要開始了,胎教就是第一步哦 此名我註冊 胎教從懷孕開始,育兒從孩子出生開始 也言的 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是言傳身教,在孩子而前,自己先做好。 越早開始越好,你可以看看相關方面的育兒知識,給你推薦個育兒的 吧 僅供參考http www.eepig.com 咩小胖育兒 三歲前都是早教的範疇,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