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刑期

時間 2022-01-01 00:06:03

1樓:南叔小百科

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1、第四十一條: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2、第四十二條: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3、第四十七條: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4、第五十一條: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死刑緩期執行期滿之日起計算。

5、第五十七條:對於犯罪分子決定刑罰的時候,應當根據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依照本法的有關規定判處。

刑期法院判決宣告的剝奪自由或剝奪政治權利的刑罰應予執行的期間。如判處某罪犯有期徒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這五年、一年就是刑期。刑期的長短,根據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確定。

2樓:

依據《刑法》

第四十一條 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第四十四條 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五十一條 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死刑緩期執行期滿之日起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刑法》規定有刑期的刑罰為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和剝奪政治權利。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為15年,最低為6個月,數罪併罰時可達25年。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的,為15年以上25年以下。

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實際執行不能少於13年,刑期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拘役的最高刑期為6個月,最低為1個月,數罪併罰時可達1年。管制的最高刑期為2年,最低為3個月,數罪併罰時可達3年。

剝奪政治權利的刑期最高為5年,最低為1年,但在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時,最高可達10年,最低為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刑期從判決生效之日算起,先期被羈押的一天折抵刑期一天。

《刑法》第47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4樓:四哥有法說

準確表達是:刑期從判決生效之日算起,先期羈押的一天折抵刑期一天。你老公的刑期從被刑事拘留那天(不是收到拘留通知書的日期)開始計算刑期就可以了。

如果是2023年5月7日刑事拘留的,那就是2023年6月6日出來了。

法律依據:《刑法》第47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5樓:匿名使用者

被羈押之日起計算

獨—佔欲傳統的網路推廣費用昂貴,熊愛國卻不見得很好,而現在百利網推行的新一代的網路推廣費用則是傳統網路推廣的千分之一,且百利網是根據**賣家的產品選擇針對性的推廣宣傳,迅速為**樹立品牌形象~~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試試~~~

2013/5/14 16:58:28{

6樓:life倆寶貝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

第41條 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第44條 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47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51條 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死刑緩期執行期滿之日起計算。

取保候審之後到宣判, 刑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算?

7樓:之何勿思

取保候審後又判刑的,沒有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期間是不能折抵刑期的。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死緩減刑和數罪併罰以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解釋》)第75條規定: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已對犯罪嫌疑人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案件起訴到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對於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應當依法對被告人重新辦理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手續。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時間重新計算。

拓展資料:

法律規定,取保候審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現行的法律對取保候審的條件規定如下 :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8樓:遼寧郭健

如果沒有拘留,當然是從宣判之日開始算起。

9樓:

審判之後的執行之日 開始計算

10樓:高粱地里看媳婦

從刑事拘留的那一天,

時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時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們想知道 這是一個時間的起源問題。1 時間從宇宙開始。當人類第一次思考宇宙的起源時,時間的概念便悄然的誕生了。第一位質疑 論證宇宙起源的人,是原始母系社會後期的李珥同志。宇宙開始執行的伊始,便開始了計時 雖然不知準確的時間點,但總是在我們認識世界的最前邊。2 時間從太陽開始。從太陽形成 併發光發熱...

足球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足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古代蹴鞠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據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在中世紀以前就已經從事一種足球遊戲了。他們在一個長方形場地上,將球放在中間的白線上,用腳把球踢滾到對方場地上,當時稱這種遊戲...

育兒從什麼時候開始,早教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教什麼?

從肚子裡就要開始了,胎教就是第一步哦 此名我註冊 胎教從懷孕開始,育兒從孩子出生開始 也言的 從現在開始,最重要的是言傳身教,在孩子而前,自己先做好。 越早開始越好,你可以看看相關方面的育兒知識,給你推薦個育兒的 吧 僅供參考http www.eepig.com 咩小胖育兒 三歲前都是早教的範疇,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