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預備黨員期滿未辦理轉正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30 04:15:25

1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預備黨員期滿,沒有辦理轉正沒什麼問題,只是關係放置到那裡,你自己要操心啊,主動向黨支部提起吧

2.因為預備黨員後就是正式黨員了,抓緊

2樓:楓葉今秋紅

對於這個問題,從黨內制度規則上講,有以下幾種情況:

1,所在黨組織認為有必要推遲討論預備黨員的轉正問題,推遲討論時間不超過六個月;

2,所在黨組織認為預備黨員需要繼續考察教育,表決決定需要延長預備期六個月至一年;

3,所在黨組織認為預備黨員存有多項問題,不具備黨員條件,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發展黨員工作細則》明確規定,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應當由本人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按照規定程式討論決定預備黨員的轉正問題。

如果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時未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則可以表明這名預備黨員內心裡並不想轉正,在對黨的認識上、在符合黨員條件要求上還存有一定的問題。

黨組織對於預備黨員的的管理工作,也要求黨組織會在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會與預備黨員進行談話,提示預備期滿後要表明個人申請轉正的態度,並力促預備黨員按時提出轉正申請。

如果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一年後,仍未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就可以對這位預備黨員的資格問題進行討論和表決。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沒有轉正怎麼辦?

3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沒有轉正,後果是延長預備期或者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第七條規定: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黨組織討論決定問題,必須執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決定重要問題,要進行表決。對於少數人的不同意見,應當認真考慮。

如對重要問題發生爭論,雙方人數接近,除了在緊急情況下必須按多數意見執行外,應當暫緩作出決定,進一步調查研究,交換意見,下次再表決;在特殊情況下,也可將爭論情況向上級組織報告,請求裁決。

拓展內容:

《中國共產黨章程》 是中國共產黨為實現黨的綱領、開展正規活動、規定黨內事務所規定的根本法規,是黨賴以建立和活動的法規體系的基礎,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和規定,具有最高黨法、根本**的效力。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三個月內,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所在黨組織應及時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申請轉正。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的規定。履行延長預備期手續後,預備期滿再轉為正式黨員。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一年以上(除預備黨員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沒有及時給予辦理轉正手續外)一律取消預備黨員資格,並通知預備黨員本人。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第七條規定: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5樓:叢曉曼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為什麼沒有轉正是出現什麼問題了嗎如果沒有出現問題想黨支部提出就可以轉正

6樓:個人隨便分享**

我02年成為預備黨員,一直以為是正式黨員,按正式黨員交黨費、過組織生活、還評過優秀黨員等,十幾年了翻檔案才知道當時是預備。我是有點不知所措,問了很多人也不知道怎麼處理。想請教一下怎麼處理。

7樓:愛笑的

我的情況一樣,請問你後來怎麼處理了

預備黨員未能及時轉正,該怎麼辦?

8樓:科普小星球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組織應及時討論其轉正問題,因組織原因造成預備黨員未能按時轉正的,要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處理。

1、黨支部尚未召開支部大會討論預備黨員轉正的,上級黨組織應責成黨支部及時召開支部大會討論預備黨員轉正問題。預備黨員具備黨員條件的,應按期轉正,其轉正時間自預備期滿之日算起。

2、黨支部已召開支部大會討論預備黨員轉正、上級黨委超過審批時限未審批的,上級黨委應請黨支部召開支部大會對其進行復議後,再辦理審批手續。審批同意轉為正式黨員的,其轉正時間自預備期滿之日算起。

3、對因組織原因造成預備黨員未能按時轉正的,應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情節嚴重的給予紀律處分。

擴充套件資料

凡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沒有發現其他政治歷史問題,現實表現好,確實已具備黨員條件的預備黨員,可按期轉為正式黨員。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入黨時具備黨員條件,在預備期間各方面表現好的。

2、入黨時條件差些或尚不具備條件,在預備期中有顯著提高,已經達到黨員條件的。

3、思想品質好,偶爾犯了一些錯誤,性質不太嚴重,或在工作中存在一些缺點,但能夠接受黨的教育並虛心檢查,提高認識,迅速改正的。

4、在某些問題上遇到過困難,本人無力克服,一度影響了工作積極性,經教育後又積極起來的。

5、因能力差,工作成績不大,但服從領導,在完成黨交給的任務中確實努力,有進步表現的。

6、其他能夠足以說明已具備黨員條件的預備黨員,均可按期轉為正式黨員。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a單位不宜討論你的轉正問題,因你從a離職,雖然組織關係還在a,但你離開後無法對你進行考察

第二,你應該在b單位轉正。但現在b不接收你的組織關係,因為你已過了預備期。

第三,解決起來很容易,讓a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將組織關係轉到b,同時讓a開個延期轉正證明,只有這樣,b才能以預備黨員的身份接收。否則,b不接收是合理的

10樓:來自和平寺心花怒放的普洱

a單位作出延期半年轉正的決議,組織關係轉到b單位,半年後在b單位轉正。

11樓:匿名使用者

b單位可以接受並予以轉正,兄弟,你是不是**的關係沒有搞順呀,預備黨員的預備期一般為一年,遇有特殊情況或是犯了錯誤可以延期,最長不能延長一年,你還在期限內,可以轉正。

12樓:費杭嘉鈣

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三個月內,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所在黨組織應及時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申請轉正。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應及時按有關程式為預備黨員辦理轉正手續。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六個月以後沒有轉正,無論本人是否提出轉正申請,都要執行延長預備期半年或一年的規定。

履行延長預備期手續後,預備期滿再轉為正式黨員。預備黨員超過預備期一年以上(除預備黨員本人提出轉正申請,黨組織沒有及時給予辦理轉正手續外)一律取消預備黨員資格,並通知預備黨員本人。無法通知到本人的,預備黨員所在黨組織應在《入黨志願書》有關欄目內註明取消預備黨員資格的原因和時間備案,表現好的本人可以申請重新履行入黨手續。

13樓:南行可也

1、黨員預備期是1年,期滿預備黨員要向支部提交轉正申請書,黨員會通過後才能轉正。預備黨員未按時提交轉正申請書的,黨組織要及時提醒,並視情況進行教育和處理,經提醒仍不能提交轉正申請書的,應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2、預備黨員調動工作,如果預備期已滿,由調出單位黨組織討論辦理黨員的轉正問題。如果預備期未滿,由調入單位黨組織等到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討論辦理黨員的轉正問題。

3、預備期滿經支部大會討論認為預備黨員仍不完全具備黨員條件的,需延長預備期繼續進行考察和教育。延長預備期的時間不能少於半年、長於1年。

4、黨委對黨支部上報的接收預備黨員的決議超過3個月未審批的,原報批黨組織應對審批物件進行復議,然後再報黨委審批;超過6個月未審批的,原報批黨組織要為審批物件重新辦理入黨手續。

所以,根據上述規定,你應該在2023年11月在a單位或者b單位轉正,現在你超過兩年未轉正,原則上說,你應該重新入黨。

預備黨員沒轉正會有影響嗎?

14樓:蘇堤堤堤

沒什麼大的影響。今後轉正以後,黨齡是按照成為預備黨員開始算的。你的情況屬於比較特殊的情況,盡量在學校裡轉正,實在不行,到單位以後(如果有黨組織)很快就會完成的。

不過你這個情況建議你向黨支部書記溝通一下,看能否請黨組織出面和那位老師溝通一下。不給簽字,總要講個過得去的理由。當然,如果題主確實有什麼比較大的不足,而不僅僅是因為和老師關係的問題,那另當別論。

預備黨員未能按期轉正,並不都是犯了錯誤,延期轉正並不是處分。當然延期轉正會寫入入黨志願書,很多基層對此並不嚴格,試試看。

15樓:中顧法律網

主要有兩種情況:一是被延長預備期的,那麼其黨齡因為要從延長預備期滿後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所以黨齡上會收到影響;二是由於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只能延長一次,而且延長預備期的時間不能少於半年長於一年,如果過了這個時限要求,黨支部還未討論轉正,那麼預備黨員本人就應該認真反思了。當然,徹底改正自身缺點和錯誤後,可以重新申請入黨。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黨員未能按期轉正,並不都是犯了錯誤,延期轉正並不是處分。當然延期轉正會寫入入黨志願書。所以你現在看看還能否要求轉正?很多基層對此並不嚴格,試試看。

如算自行脫黨,以後可再申請。不會對你有影響

17樓:赤雋

沒轉正的預備黨員對以後沒有影響,我以前就是預備黨員,一直也沒轉正

18樓:

應該在檔案中記錄,在以**黨會受到影響,畢竟你沒有珍惜這份榮耀。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有影響的,這是句實話,那要看你以後的表現了

20樓:海僑發

那你現在就要提交轉正申請書了,兩年以後被退了,要在入黨難度就更大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預備黨員資格被取消了,反映在檔案裡,如果想考公務員,肯定會對你產生一定的不利因素。乙個對於入黨這麼嚴肅的事情,採取一種不嚴肅的態度對待的人,由此影響你的政治表現和工作態度。出現這種事,的確很遺憾。

預備黨員轉檔問題,預備黨員的檔案問題

格列高裡一世 黨組織關係介紹信是黨員接轉組織關係的憑證。如果你打算不回家,直接將黨組織關係轉到工作單位的話,最簡單的,就是回學校,將介紹信交回,說明原因,讓學校重開介紹信到公司,然後按照學校的提示,一級一級將黨組織關係轉到工作單位黨支部就好了。直接將黨員檔案交到公司是不行的。憑藉介紹信接轉組織關係是...

預備黨員轉組織關係的程式是什麼,預備黨員組織關係能轉嗎?

格列高裡一世 如果抬頭開的是汝城縣委組織部,就應該先去汝城縣委組織部報到。然後他們給你開具介紹信到土橋鎮,再到青龍村。檔案放到土橋鎮即可。如果你是預備黨員的話,預備期滿前1個月記得向支部遞交轉正申請書。 預備黨員檔案先在該鎮儲存!預備黨員組織關係能轉嗎? 可以轉回老家,你寫好轉移申請,到發展你為預備...

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思想彙報,急求 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 及 思想彙報 各一份 每份字數500至600個之間,謝謝!

露卡可可 你是學生還是工作了啊,工作了和學生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急求 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 及 思想彙報 各一份 每份字數500至600個之間,謝謝! 小cc妮 敬愛的黨組織 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的預備黨員已經一年了,這一年來,我不斷注意提高自身修養,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審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