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政治新學期學習計畫左右,高一政治新學期學習計畫5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30 04:15:24

1樓:

高一政治新學期學習計畫

終於9月了,終於公升高中了。對於初中公升高中的新高一生來說,人生的又乙個里程碑已經開始了!為了在高中各個階段都能夠有清晰的方向,同學們們需要在高中生活即將拉開序幕時進行乙個全面的規劃。

在制定計畫之前,先考慮一下自己適合哪樣的學習方法,下面就把方法介紹給大家。

1.努力做到全面發展與培養個性特長相結合中學生應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就學科學習來說,也要全面發展。

語文、英語作為語言文字的基本工具,數學作為運算的基本工具,首先必須學好;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作為現代科技的基礎,也要努力學好;政治課的學習,能使我們確立正確的政治方向和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歷史、地理知識以及**、美術等藝術科目,對於文化修養和思想境界的提高,以及培養對高雅藝術的欣賞鑑別能力的發展,都是不可缺少的。

2.學會讀書成功的學問家,都有著迷地讀書的特點。「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作為中學生,讀書,首先要讀好課本,然後還要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

(1)正確使用課本課本,是教與學的根據。要學習好各個學科,必須重視並學會閱讀課本。有些同學不知道應該怎樣使用課本,往往只是在課後從書本中找出解題的公式,把習題做出來,就以為是讀了課本了。

這種用書的方法,在高中是決不可行的。在不同的學習環節中,都要閱讀課本,但有不同的要求。在上課前,最好先預習課本中將要講授的內容,這一遍是略讀,只要知道將要講什麼就可以了,有不明白之處記下來,課堂上認真聽明白它。

預習是為了使聽課心中有數,提高聽課效率。課後第一件事不是做練習,而是閱讀課文。課後複習,是消化階段,是自己進行深入理解、分析綜合的積極思維過程,必須及時地、仔細地、逐字逐句地閱讀課本,並在此基礎上,動腦動手,積極消化。

最後,在學完每章之後,還應把整章課文再閱讀,做乙個全章總結,把全章內容整理成有綱有目的系統內容,有系統地掌握它。這是一種知識歸納。

(2)廣泛的課外閱讀除了精讀課本外,為了開拓自己的視野,培養自學能力,還應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特別是科普書籍和報刊。對科普報刊上的文章,除了自己特別有興趣的可以精讀外,一般只要泛讀就可以了。在泛讀中可能遇到一些自己讀不懂或讀得不太懂的問題,這不要緊,從閱讀中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也是有益處的,這種閱讀的主要意義在於擴大你的知識面,活躍你的思維。

求一篇新學期學習計畫,不少於五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乙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穫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我已踏進了初中的殿堂,在初中的生活中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在這時期裡,我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認真投入到學習中。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

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我個人認為,人一生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不等人,因為這是我初中生涯的剛開始一段時間,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中的每乙份時間,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我要為我的初中學習生活定個目標。   我們需要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學習,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的光澤.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 你也可以投稿,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因此,對於即將成熟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我的理想就是要考上名牌高中.考上名牌大學。

以下是我定的學習目標:

1.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2.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3.迴圈複習和背誦常用原子質量表,元素化合價,酸、鹼、鹽溶解表,嚴格避免因為忘記它們而在中考中失分。認真識記和歸納老師給出的化學方程式,要求活學活用,知道反應條件,反應結果。

4.認真識記物理公式,物質常量,電學和光學是物理裡我最薄弱的環節,我要跟隨老師的總複習,認真,仔細的鞏固電學和光學知識。根據考綱認真複習各點知識,按時完成作業,做筆記。

5.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2個多月裡迴圈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絡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絡。

6.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迴圈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初一新學期的計畫 500字 關於學習和紀律 5

3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4樓:小鬼嗯啊

在這新學期裡,我們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畫。第一,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乙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第二,在語文方面,我會做到課前預習,認識本課生字生詞,查詢與課文相關的資料,並認真作批註。課文中不懂的詞會提前查字典。課後,我也會及時溫習課文,做到「溫故而知新」。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課餘時間閱讀大量的書籍,開闊我的知識面。同時,也會做一些語文常識方面的習題。這樣才能更好的「查漏補缺」。

第三,在數學方面,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麼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乙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

第四,在英語方面,我會每天都聽、讀英語磁帶至少半小時,並每天都背英語單詞和課文。必要的時候,我也會閱讀一些英文書籍,以此來提高我的英語閱讀能力。或者寫一些小文章,來提高我的習作能力。

當然,我也會盡量做到在英語課上用英語與同學老師交流,課下積極與同學們對話,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

第五,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拜託啦,一定要採納哦!!好不容易寫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

總結這個學期的學習,我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布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乙個學習計畫:(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課外學習不放鬆。能夠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到少年宮去學習作文、奧數、英語和書法,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各門功課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參加少兒書法大賽,還獲得了特金獎。

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這學期的各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自己被評為三好學生,還獲得了「小作家」的榮譽稱號。

雖然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但我決不驕傲,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新學期學習計劃左右,新學期學習計劃 300字左右

洮河左岸 步入初二,也就是步入了人生的 時代,就意味著競爭會更加激烈。在這個充滿著緊張與考驗的時刻,你在熔爐中百鍊成鋼還是化為灰燼,就在剩下的兩年之間會見分曉。為了讓自己殺出重圍,我擬定了如下的計劃 一 每天6 00起床 二 晚上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作業,然後做眼保健操 三 早讀認真,珍惜一分一秒 四 ...

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600字

手機使用者 春暖的花開驅趕了冬天的感傷,我們伴著春節喜慶的鐘聲再次踏入了學校的大門。新學期的帷幕為我們拉開了嶄新的學習舞臺,但是,榮譽的桂冠往往要荊棘編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鋪通,征途絕對非一帆風順。回首過去的一個學期,猶如昨天。也許,你昨天曾經擁有過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美的回憶 也許,我們...

初一學習計畫,初一新學期學習計畫

1 每天早上6 0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 2遍,6 40從家出發。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5 對於副課及歷史 地理 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