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當代大學生怎樣做一個合格黨員

時間 2021-10-30 04:0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堅定共產主義信仰

我們生活在一個處處充滿物質**的社會當中,而現代人非常容易缺乏信仰,這對我們抗拒**非常不利。沒有信仰的人,很容易在**面前放棄原則,也容易自得自滿。所以,我們應當樹立信仰以成為一個堅定、謙虛、上進的人。

一名合格共產黨員的信仰就是共產主義。雖然現在我們可能會覺得共產主義離我們比較遙遠,但是我們應該看到,無數共產黨員先輩們就是在它的指引下為了全人類的福祉不斷奮鬥,甚至流血犧牲。先輩們的努力推動著歷史的發展,讓我們的社會一步一步接近社會主義。

因此,我們要繼承革命先輩們的精神,把共產主義的實現作為我們的信仰,為之奮鬥終身。即是我們不一定能夠看到共產主義實現的那一天,但是我們應當盡我們所能為共產主義事業獻一份力,只有這樣,我們社會才能不斷進步,不斷向共產主義靠近。

信仰是一個人最根本的哲學認識,它將指導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行為。所以,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就要堅定共產主義信仰。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按照入黨宣誓時的誓詞去做。

二、 不斷學習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黨在十七屆四中全會上明確提出了要建設學習型政黨的目標,這就要求每一個合格的黨員都要做一個學習型的人。

做一個學習型的人首先就要不斷加強政治學習,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而政治學習的首要任務就是要不斷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但是我們應當注意到,馬克思主義理論是對全人類發展的深刻認識,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必須將其中國化,結合中國的實際來研究。

其次,我們應當不斷學習其他各種理論,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儘可能運用一切人類智慧結晶為實現共產主義服務。

同時,我們還應當不斷從實踐中學習。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我們應當、把馬列主義的思想運用於生活中,指導我們的行動。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教訓,發現自己認識上的不足並加以改進,再用改進後的理論思想去指導實踐。

在理論指導實踐,根據實踐經驗改進理論,用改進後的理論再指導實踐的良性迴圈圈中提升自我,保持黨員的先 進性。這也符合馬克思主義否定之否定的螺旋式前進規律。

三、 提高自身素質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作為大學生,我們將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應當毫不猶豫地擔起建設社會主義的重任。所以,我們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要更嚴格地要求自己。

在堅定了共產主義的前提下,我們還要爭取在各方面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提升自己的道德修養,堅決和一切腐朽思想作鬥爭。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加強自身文化素質的提高,堅信知識就是力量。用知識武裝大腦,為社會做出貢獻。作為大學生,首要的就是要在學校完成好自己的學習任務,刻苦學習專業知識,這樣走出校園才能在合適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作用。

但是,這是不夠的,我們作為大學生不僅要專業精,還要知識面廣。在這個不斷髮展的社會中,社會問題和國際局勢不斷變化,黨面臨的執政環境日益複雜,每個合格的黨員都應當關注世界發展的趨勢,關注社會的變化。我們只有廣泛涉足各領域的知識才能使自己的眼光更敏銳,更具有前瞻性。

所以,不斷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也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要求。一個文科院校的大學生,應當有意關注最新的科學成果。在我們這個時代,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科技的革命很可能帶來社會翻天覆地的變革,所以作為合格的黨員,要關注科技的發展。一個理工科專業的大學生,也應當補充自己人文、社會方面的知識,以加強對社會問題的認知。

除此之外,我們應當有模範帶頭意識。認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將給周圍的同學帶來影響。所以,合格的黨員要努力保持自己的優秀,起好模範帶頭作用,給周圍的人帶來正面的激勵作用,為樹立黨的良好形象盡一份力。

2樓:郝荏

大學生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其實是很簡單的,只要遵紀守法。彭同學需要幫助的,提供必要的幫助就可以了。

當代大學生怎樣做一個合格黨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政治上成為表率

二、學習中成為楷模

三、生活裡成為模範

4樓:也累了該休息了

學習108條黨章,嚴格遵守,生活中多多幫助別人,發揚黨的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訓練雙重人格

對民眾必須做到:說一套做一套

對同事必須做到:同流合汙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嚴三實的要求能做到就很不錯: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7樓:禪人無心

現在的黨員合格嗎?中國的所有**都是黨員,而且都是黨的高階幹部,官愈大,貪得愈多,你是想當怎樣的合格黨員?是當大官的合格黨員嗎?

8樓:黑子

一是努力學習黨的來理論源,掌握黨執政的理論基礎。做到認知黨是什麼、為什麼、怎麼樣。

二是認真學習把握黨章程和紀律。做到明白理解堅持黨的規則、紀律;

三是認真做好學好自己的專業課程,做到品學兼優,為進入社會後更好的服務好廣大人民群眾打好堅實基礎;

四是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其他事,做到盡責盡職。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黨員?

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5

9樓:詩意的偽青春

發自內心的熱愛生活!客觀的評價黨和社會!提升自己的價值觀!沒必要做太表面的東西!若能做到心裡真的熱愛!才算是真的合格!

如何做好黨員,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

末你要 1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牢固樹立起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是黨的奮鬥目標和任務對黨員提出的基本要求。2 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毫無疑問,必須擁護黨的綱領,承認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員的決定,遵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

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發言稿,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發言稿4篇

隋元廣 怎樣做一名合格黨員?怎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怎樣更好地凝聚黨員?這是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每一位黨員 每一名幹部和每一個基層支部都應該面對和思考的問題。思考的過程就是對標的過程。要找準標尺,把自己的思想言行與標尺對照,發現差距,查漏補缺。黨員要對標規矩紀律標尺。每一名黨員都是黨的形象代言...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作文 500字

芯9月13日 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呢?我認為要在做到以上條例的前題下再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