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黨員,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

時間 2021-05-04 04:40:19

1樓:末你要

1、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牢固樹立起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是黨的奮鬥目標和任務對黨員提出的基本要求。

2、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毫無疑問,必須擁護黨的綱領,承認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員的決定,遵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這是入掌誓詞,更是我們黨員行事的基本準則。

3、要做一名合格的黨員,不僅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更要在實際行動中切實地去做,為人民服務不是空虛的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它也並不需要你的行動驚天動地,而只要善於做一切你力所能及的事,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4、作為一名黨員就要積極加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中,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擁護黨的政策,自覺遵守和堅決維護黨的紀律,不斷加強自己世界觀的改造。

5、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地使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做一名一心為國,一心為民的好黨員。團結廣大群眾,建設我們的偉大祖國。

6、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是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要求,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必須遵循的準則。黨正是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才取得了革命的勝利,一步步地取得了經濟建設的突飛猛進。

7、黨員要不斷完善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與時俱進,才能在知識經濟時代更好貢獻自己的力量。共產黨員必須起到先鋒模範作用,應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上帶好頭,多幫助其它的同學,在生活上多關心其它同學,積極支援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維護學校的榮譽,敢於同不良風氣作鬥爭。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首先要有領先的觀念,創新的意識。時代在前進,社會在實踐中不斷發展,我們的思想認識也要緊跟形勢,努力學習各類學科知識,不斷進步。「****」重要思想是我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理論創新成果,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這些先進理論,正確領會理論的深刻涵義,更要通過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觀念,用先進的理論和創新的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勇於並善於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有所體現,才是新時期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無論任何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始終堅信黨的領導。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努力學習,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們共產黨員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變無知為有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讀書使人高潔,學習使人聰慧,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不能光吃老本,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有蓬勃的朝氣、奮發的精神,因為我們的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黨員應該充滿信心,要始終站在最前面。在過去的戰爭年代,黨員經受著流血犧牲的考驗,在和平年代,黨員意味著奉獻和進取。

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要虛心聽取群眾意見,不斷改正自己的缺點。對於群眾的批評,有失實之處,如果沒有涉及原則性的問題,就應當抱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不必去苛求,不能要求百分之百的正確。一要歡迎來自群眾的批評。

群眾的批評,是對自己的愛護。我們和群眾一同工作、學習,朝夕相處,建立了親密關係。群眾肯批評你,說明群眾相信你,如果群眾有意見不肯說,說明群眾已經對你失去了希望。

所以,要對來自群眾的批評抱歡迎的態度。二是虛心聽取群眾的批評。群眾的批評意見,不可能完全正確。

但是,要虛心聽取。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正確成分,也要虛心接受。如果一聽到批評意見,就跳得老高,甚至反唇相譏,把群眾的批評擋回去,這就等於拒絕群眾的批評,以後誰還敢向你提出批評呢?

這不利於自己的進步,不利於改進自己的缺點,不利於密切群眾關係。三是要認真克服缺點。群眾的批評,一般來說比較客觀,我們生活在群眾之中,群眾對我們還是比較了解的,能看出我們的缺點,所謂「旁觀者清」,而自己往往看不清自己臉上的灰塵。

要根據群眾的批評意見,認真克服自己的缺點,那種認為群眾的批評會影響自己入黨的思想顧慮是不必要的。當然,對於那些涉及到原則問題的失實批評,可以作些解釋和說明,這是允許的,這同虛心接受群眾的批評並不矛盾。要抱著對黨負責的態度,對有關原則的問題,說明是非曲直,說明真實情況,這就是實事求是。

作為一名追求進步的大學生,要樹立遠大的目標,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作乙個好的帶頭作用,團結同學,幫助同學,做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無違紀事件發生,積極同不良行為作鬥爭,維護學院的整體利益,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完善自己,時刻為他人服務,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用實際行動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讓我們聚集在黨旗下,牢記和實踐「****」,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奉獻自己的才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乙個真正的黨的人。

3樓:陸家嘴解鎖

永遠記得自己是黨員,時刻跟著黨走,響應黨的號召,時刻心繫人民群眾,想著人民的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按黨章要求去做,你就是乙個優秀黨員了。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結合本職工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5樓:千年蟲教授

作為共產黨員要有勇於吃虧的心態。在本職工作盡心盡力付出,要做好榜樣。別人不積極工作,但共產黨員要積極工作。要迎難而上不退縮。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黨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應任認真學習黨章和了解黨的最新動態,正確認識和對待黨員標準。在學校中,無論是每一位共產黨員還是一名普通的積極分子,都應當充分的認識黨章的地位和作用,牢固的樹立黨章意識、尊重黨章權威,認真學習,深刻理解黨章的內容,實質和規定。要對黨章做到熟知,熟記,切實把黨章作為終生學習的必修課,並學會聯絡自己學習,工作和生活等實際情況,深入體會,及時的找出自己的不足點,並加以剛正。

其次,是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我們必須加深理論知識的學習,實力正確的思想理念。理想理念是思想和行動的指南針,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必須要具備正確、積極的思想理念。要學會在外界各種**之下經受住考驗,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保持先進性,在任何時候,任何的情況下都確保在思想信念上不猶疑,不含糊,不動搖。

能堅定地朝自己的目標勇敢前進。

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應有較高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有社會公德,能夠注意個人行為規範。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學會站在他人的立場上去想問題,多為他人著想,具有服務意識和吃虧的意識,樂於為同學們付出,樂於服務。在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面前,能夠做出一定的讓步,以集體利益為中心。

對於要求上進並且迫切想要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我們,應時刻以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及時的了解學院當前的中心任務和工作重點,積極配合學院各項工作的實施和活動的開展,在政治、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帶頭和模範作用,團結更多的同學一起進步。

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更應具備良好的思想素質,道德素質,在六年和知識方面能起到表率作用,能用自己的行動來帶動更多的人一起前進,有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懂得犧牲小我,成就大我。

作為中國要求進步的當代青年大學生,要想成為一名合格並優秀的共產黨員,必須要結合我們的生活,學習實際情況,從小事做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用一顆奉獻、無私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人和物。向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和奮鬥。

如何做一名新時代的合格黨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一、提高政治理論修養,堅定共產主義信念

信念是乙個人的靈魂,有著怎樣的信念,決定著乙個人的人生色彩。共產主義的信念,是我們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實現共產主義是我們的畢生追求。確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那是黨對每乙個學生黨員最基本的要求。

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就更應不停地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只有理論上保持正確性政治上才能慢慢成熟,信仰上才會更堅定,理想目標上才會更加執著,行動上才會更加不可動搖。

二、牢記黨員身份,「思想上入黨」從現在開始

從我們莊嚴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有的特殊的身份「共產黨員」,這是乙個給我們帶來光環和榮譽的身份,更是乙個給我們帶來監督和責任的身份。黨員的身份經常會帶來其他同學審視、監督有時甚至是挑剔的目光,這就說明在群眾心目中,黨員就是應該與普通同學有所不同的,每乙個黨員都應該是一面代表先進的旗幟,這是身為黨員的光榮,但也要求我們在行動、言語方面更加注意了,因為我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黨員的形象。因此作為學生黨員,我們無論在上課時或是休息時,在教室裡或在寢室內,在校內或是校外,都要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樹立好每一面「旗幟」。

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不單單是形式上的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黨。學生黨員雖然在組織上入了黨,但思想上可能還不成熟,這就要求以黨員的標準加強學習和鍛鍊,對自己提出更高更切實的要求,真正在思想上達到共產黨員的思想境界,組織上入黨是一時的,思想上入黨是一世的。

三、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學生黨員首先是學生,其次才是黨員,黨員的先進性就集中表現於較高的綜合素質。作為學生黨員,首先就必須搞好學習,學習是大學生的根本任務,才對得起學生黨員的稱號。我們不僅要學好課本上的文化知識,還應重視科技創新。

要在大學四年有限的時間內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學會更多的生活技能和服務社會的本領,大學四年,必須要保證學習優異.

學生和黨員兩種身份的結合;理想和行動的結合;學習、工作、生活的結合;批評與自我批評的結合。同時,為構建和諧班級、和諧支部盡乙份力,積極配合老師們的工作,為學院、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

四、為人民服務,從身邊做起

平凡中的偉大,正是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我們要把為人民服務始終作為自己理想的起點,信念的支點。在工作中,牢記黨的宗旨,把實踐好、維護好和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實際行動實踐好「****」重要思想。

作為新時期的學生黨員,我們必須牢固樹立起正確的黨的群眾觀念,密切聯絡群眾,團結帶領群眾為實現黨確定的跨世紀巨集偉目標而奮鬥。

學生黨員還未踏上社會,接觸到的人員關係簡單,「為人民服務」也可以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我們要樹立起「為師生服務」的觀念,身體力行,把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化為學習動力,關心廣大學生的利益,關心學校的發展,在學習,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熱心地幫助周圍的同學,積極主動地參與集體的工作和社會實踐,維護學校的改革,發展,穩定,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帶動廣大學生。

「認認真真學習,勤勤懇懇工作,踏踏實實做人,甘於奉獻無愧我心。」 我認為這是對於乙個學生黨員的最基本的要求,它將指導我一生的前進方向。

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發言稿,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發言稿4篇

隋元廣 怎樣做一名合格黨員?怎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怎樣更好地凝聚黨員?這是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每一位黨員 每一名幹部和每一個基層支部都應該面對和思考的問題。思考的過程就是對標的過程。要找準標尺,把自己的思想言行與標尺對照,發現差距,查漏補缺。黨員要對標規矩紀律標尺。每一名黨員都是黨的形象代言...

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心得體會2019

德軍迷 作為合格的共產黨黨員必須要求自己做到 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黨課談談怎樣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

1 執行紀律合格 要堅持高標準和守底線相統一,教育引導黨員 幹部自覺向著理想信念高標準努力,同時要以黨的紀律為尺子,使黨員 幹部知敬畏 存戒懼 守底線。2 政治合格 講政治 有信念 是共產黨員黨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為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和第一要求。學習上講政治,才能思想上永葆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虔誠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