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應該聽從丈夫的安排,要做什麼事,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沒有得到丈夫的認同,勉強行事,都是不合理的,必然造成大錯。妻子的願望,都要通過丈夫的心去實現,妻子的願望,首先是丈夫的願望,沒有丈夫的願望,妻子的願望是錯誤的。妻子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丈夫的尊嚴是不值得侵犯的,侵犯了丈夫的尊嚴,也是侵犯了上帝的意願,怎麼可以犯上帝呢?!

妻子應該喜悅丈夫,服待丈夫,丈夫才會愛她,才會保護她不受到外界的傷害。只有真正受到丈夫愛護的妻子,無論走到**,人們都愛她,因為她是如此的可愛,每個人都羨慕。

無論丈夫犯了多大的錯,妻子都無權責難,因為他深愛著上帝,有一顆美麗的心。上帝也愛他,妻子要聽從上帝的安排,仍然照顧他,站在他身邊,溫暖他的心,幫助他從錯誤中改正過來,並從不放棄。無論多大的困難和問題,都要平靜地面對,只有這樣,才能見到光明,不能感覺傷心,也不能感覺厭倦,因為愛,就是這樣一點點給予的,而且永無止境。

愛的甘露,把黑暗交還給黎明,把冬日交還給生機勃勃的春天。

妻子放棄了自己,就不要為過去或者將來的事情感到煩惱,煩惱是可以滋生的,傳到別人那裡,就會增添別人的負擔,破壞彼此的愛心。每個人都可以負擔不幸,很少有人可以負擔煩惱,為什麼要讓人家負擔算不了不幸的煩惱呢?煩惱是冬天裡的枯枝和敗葉,趕快放火燒了吧,不要讓人家看見。

妻子處事要謙卑,不要顯示自已,不要忌妒別人,不要心藏怨恨,丈夫怎麼做的,妻子要照著做,不同意的,回家謙卑地提出來,不可妄言傷人。

做一名富有愛心的妻子,並且把所有的愛心,都通過,我的丈夫,表達出去,因為我的愛心,也是他的愛心,是他給我的愛,才讓我有了愛的力量。

妻子要合理計畫和安排生活上的事,節儉補素為美,安定健康為準,要時刻警醒,預見事情,給丈夫創造生活上的輕鬆和快樂,減輕或者省去突如其來的困難。

妻子要勤勞,家中事無大小,心中有數,盡力辦好,不用丈夫過分操勞,也是丈夫工作回家後精神上最大的支援和鼓舞。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妻子是丈夫風雨同舟的良師益友。在丈夫快樂時與他同享;在丈夫憂愁時與他共擔;在丈夫陷入困境時給他激勵;在丈夫得意忘形時給予提醒。

好妻子寬容,他不會為丈夫一兩句錯誤的話而反唇相譏,耿耿於懷;她不會為丈夫不慎犯下的錯誤而嚴加職責和懲罰。更不會念念不忘,時不時地提起,抓著小辮不放手。寬容是夫妻感情的潤滑劑,為婚姻營造了和諧、溫馨的氣氛。

好妻子信任丈夫,她懂得猜疑會給婚姻埋下禍根。因此,好妻子不會因為妻子和異性有接觸疑神疑鬼,更不會問個沒完沒了,甚至當眾指責,讓他難看。如果丈夫真的有外遇,好妻子也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她會用真誠的關心與大度的理解把丈夫的情絲重新牽回來,共築愛巢。

這種互相信任是夫妻間強大的「內聚力」。

好妻子懂得愛屋及烏。她愛丈夫也會愛丈夫的父母,像孝敬自己親生父母一樣去孝敬公公婆婆。在妻子面前,沒有冷淡的婆媳關係。因為好妻子會用孝心用愛去溫暖婆婆,同樣也能贏得婆婆的愛。

好妻子是一部白看不厭的**,愛是情節、賢惠是中心思想、溫柔是藝術手法。值得丈夫讀一生一世。好妻子是一首詩,她會給丈夫一種清新雋永的感覺,讓丈夫長讀常新,吸引丈夫讀到白髮蒼蒼永不忍釋卷。

好妻子是一棵堅貞的小草,她根植於和丈夫一起建立的家,不管這片土壤是貧是一瘠還是肥沃,都會從容地生長。好妻子是一棵和丈夫並肩生長的樹,她依戀丈夫,但不敢做一根纏繞丈夫的騰蔓,而是留給丈夫一片自由伸展的天空。

好妻子是溫暖的太陽,當丈夫在外面的世界遇到困難、受到傷害,好妻子會用陽光照射丈夫的心房,用暖意撫慰丈夫心靈的創傷。好妻子是一倫明月,她會把膠結的月光溫柔地灑在丈夫的心頭,當丈夫在外面的世界奔波得身心疲憊時,因為有了好妻子的關愛,家也就真成了他溫馨的港灣。

3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父母,體貼丈夫,關心孩子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4樓:天寒夜舞

值得孩子信賴,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2寬容、大度、不苛求寶寶。

3為人正派,是孩子的道德典範。

尊重孩子的個性,給予孩子盡可能大的發展空間。

讓孩子充分感受父母對他的愛,給予孩子安全感。

經常與孩子在一起,與孩子一起遊戲、做事、學習,是孩子的好夥伴。

絕大多數時間和藹可親,能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惡劣情緒。

向孩子明示父母對他的愛,讓孩子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孩子受到傷害或是遇到麻煩時為孩子提供切實可行的幫助與指導。

鼓勵孩子將朋友帶到家裡來,尊重孩子的小夥伴。

幽默風趣,對營造歡樂的家庭氛圍很感興趣。

根據孩子的年齡給他恰當的自主權,並經常讓孩子參與制定或實施家庭的各項計畫。

不對孩子抱過高的不切實際的期望,不給予孩子過分的壓力。

5樓:淡藍色的思念

讓孩子擁有乙個溫馨的家

首先,家庭成員之間,特別是夫妻雙方要互敬互愛、和睦相處,孩子生活在這樣的家庭中,自然會感到溫馨和幸福的。如果夫妻不和,家庭中經常吵吵鬧鬧,孩子的心理就會感到很不安全、壓抑和焦慮。一位幼兒的母親給**人民廣播電台「專家**」寫來一封信,信中談到他原本天真可愛的孩子,現在快四歲了,倒出現許多毛病:

吮指、脾氣暴躁,甚至說謊等。她不知是什麼原因,也不知該如何教育。從信中還得知近年來她和丈夫不和,經常吵鬧,由於她情緒不佳,對孩子教育也缺乏耐心,每當發現孩子出現上述毛病時便打罵。

顯然,孩子出現這種毛病是心理不健康的反映,而產生心理不健康的原因,正是由於缺少乙個溫馨的家庭環境和母親不良的教養態度。

其次,家長要設法營造乙個和諧的家庭氛圍,使家庭中經常充滿笑語和健康、美好的情趣。如利用假日開展家庭娛樂活動、利用雙休日全家人到大自然中去遊玩等等。孩子生活在充滿歡樂和諧的家庭中,身心就能健康成長。

怎樣做乙個合格的妻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妻子總是會在愛人面前扮演著不同角色。當愛人不開心時,她可以像個大姐姐般地去安慰他,直到他的嘴角露出幾許笑容;當愛人生病時,又像母親一樣地把他抱在懷裡輕輕拍打他的雙肩,並給他煲上一鍋好湯,讓他暖暖的;不過當她自己有什麼委屈時,又會像個小孩子般在愛人面前哭泣,以博取他的呵護和安慰。

1、老公是拿來愛的,不是拿來氣的。愛老公就是愛自己。

2、老公想吃蘋果時馬上就去洗。經驗證明推來推去的結果不僅有傷和氣而且所消耗的時間和能量已經能洗完蘋果了。

3、點菜時要明確說出想吃什麼。免得點完之後誰都不愛吃或者只有一方愛吃事後犯嘀咕。

4、吵架時絕不說分手或者離婚,免得事後下不了台。

……要是我錯了,吵過之後,看他還死繃著臉,我就裝可愛,裝可憐,裝精靈鼠小弟,裝蠟筆小新,裝櫻桃小丸子,總之,就是死皮賴臉地往他身上粘。這招屢試不爽!要是我佔理,他錯了,我就擺一副後娘臉,再適當賞他一些搭話的機會,gg會十分誠懇地向我道歉,誠懇到我繃不住臉。

5、盡量不要用食物(特別是水果,拎著又沉)做禮物,免得吃完之後就忘記。

6、吵架時盡量少發火多流淚。

在老婆還是我女朋友的時候,每當她哭,我都會手足無措地乾著急。我最怕女人哭了,所以每次她哭,我就馬上又是抱又是親又是哄的,還要扮猴子學小狗,可是結果她還要捏我咬我,說我是多管閒事活該,唉,真是不講理。

7、一定要記住老公的生日(陽曆的和農曆的),保證第乙個向老公說生日快樂。

8、養成一見老公就笑的習慣(可以想象和你一起散步時因為他越來越鼓的肚子遠遠看著讓人搞不清哪個是孕婦)。特別是下班回家開門時。

9、需要老公陪同而老公不能陪同的時候想象自己是保家衛國者的妻子,告訴他:你忙吧,我能行。

10、軟磨硬泡的時候注意發揮女性特色。

11、故意在他半睡半醒的時候親他並幫他蓋好被子。

12、在他吹噓自己的時候假裝很崇拜他,並表現出對未來幸福生活充滿希望的樣子。

其實,更多的男士鍾情於對女人炫耀自己的種種好處,這時只要聆聽就好了。因為他只是想讓你「崇拜」他一下,記得還要時常給他乙個肯定的眼神。

13、在你看電視或碟片看到故事裡的婚姻生活很悲慘的時候,想一下你丈夫對你好的時候,不在身邊的話就給他打個**,在身邊的話,就趴在他身上哭一會,並且說,我們不要那樣好不好?

14、在老公向你獻殷勤之後表現出特別興奮的樣子,並且說一句「老公你對我最好了!」以資鼓勵。

15、偶爾的用不經意的語氣對老公說起諸如某位男同事剛來的時候想請你去喝咖啡,而你卻因為想要給你去買件t恤拒絕的事。

16、既然已經選擇和他共度人生,就不要幻想改變他,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教育是徒勞的,感化是可行的。如果還是不行,在和他鬧翻前準備好退路。

女人喜歡男人,這八成是錯不了的,但女人永遠不滿意男人,這卻是百分之百千真萬確的。女人總是希望按照自己的願望和想象來改造男人,尤其是改造自己的男友(即使成了丈夫也絕不例外)。本來嘛,別的男人跟我有什麼關係,而且改造起來總不如自己的男友方便,權當他是個試驗品好了

17、用他的錢健身買衣服和化妝品。在他眼裡至少你在每個年齡段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而這一點只要你願意修飾是很容易做到的。男人樂意為妻子的美麗買單。

其實,真正的好男人,往往都很願意為自己心愛的女人花錢,因為那是他的乙份快樂。在他眼裡,女人在花他的錢的時候,顯得最可愛,就像是怒放的花朵,分外嬌豔,男人為此感到滿足,感到自豪,感到自己的價值,感到自己掙錢的意義。

18、在你無聊的時候找些對你有好處的事情做,多花錢也無所謂。切記不要選擇和男人聊天,一旦紅杏出牆,最好的結果是你常常陷入去與不去約會的兩難選擇。

19、老公的缺點要一分為二的看。天下沒有絕對的缺點與優點。如果他懶惰,那麼他就會有更多的休息時間;如果他沒錢,那麼他會少些出軌的可能;如果他長得難看,就會少些第三者的可能;如果他沒有上進心,他會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身上。

千萬別以為真的能有那種如同永不磨損型的雷達表一樣的男人。不是遇不到,而是真的沒有。但這並不是全盤否定「新好男人」的存在。

男人,多少總有那麼一點點的缺點。找乙個缺點也比較可愛的,找乙個敢於把自己的缺點和盤托出展現在你面前的,就是最佳的選擇。

20、男人在工作學習和思考的時候,不要試著讓老公的注意力轉移到你身上來。因為他們是為了共同的家奔波勞累,這時唯一能做的是給他寧靜的空間,可以去給他快喝幹的水杯裡加水,或者去熬一鍋豬蹄銀耳湯,等他幹完活,就著窗外的零星燈火喝一碗,他會感覺特別溫暖。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交司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充分意識安全行車的重要性,樹立牢固安全思想及法律知識。安全第一,無論什麼情況下首先考慮乘客的安全,回答你好!很榮幸能回答你的問題呀!1 首先是要養成主動做事的習慣。具體到駕駛員的日常工作細節,也就是做好行車前的一切準備工作,從提前到崗到保持打掃車輛衛生檢查維護車況完好 從遵章守紀到安全準點文明行車 ...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體育教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體育老師

雲朵課堂 一 具有堅定的敬業精神和社會責任感 體育教師首先要熱愛本職工作,具有堅定的敬業精神,這是師德的表現。其次應有徹底的現實主義精神。能學人之長,補己之短。善於吸取前人成功的經驗,不生搬硬套。有多方面的興趣,特別是對體育學科有濃厚而專一的興趣。二 學校體育教師的首要職責就是上好體育課 體育課教學...

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發言稿,如何做一名合格黨員發言稿4篇

隋元廣 怎樣做一名合格黨員?怎樣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怎樣更好地凝聚黨員?這是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中,每一位黨員 每一名幹部和每一個基層支部都應該面對和思考的問題。思考的過程就是對標的過程。要找準標尺,把自己的思想言行與標尺對照,發現差距,查漏補缺。黨員要對標規矩紀律標尺。每一名黨員都是黨的形象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