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如何做好一名當代大學生

時間 2022-01-11 23: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9 分步閱讀

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合理制定大學學習計畫並必須保證

計畫的嚴格執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話,再好的計畫也沒用。

2/9加強道德修養,錘煉道德品質,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良道德傳統。

3/9青年成長的過程是文化社會建構的,而非自然生長 。乙個人成長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與危機,往往並不因為我們沒有在追求理想的路途上前進,而是在於不會拒絕,或者拒絕時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患得患失。 馮至在2023年一篇譯序裡深有感觸地說:

「青年的一切都充滿了新鮮的生氣,而社會的習俗卻是腐舊的。人每每為了無謂的喧囂,忘卻了生命的根蒂。只在人生的表面上永遠滑下去,只是隱瞞和欺騙,而欺騙和隱瞞的工具就是社會的習俗。

」他說,誰若是要真正地生活,就必須脫離現成的習俗,自己獨立成為乙個生存者。

4/9要有遠大目標 。讀書不只是為了找乙份好工作

5/9提高與人交流的能力

以誠待人,以責人之心責己、以恕己之心恕人。對別人要抱著誠摯、寬容的胸襟,對自己要懷著自我批評、有過必改的態度。與人交往時,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

這就好比照鏡子一樣,你自己的表情和態度,可以從他人對你流露出的表情和態度中一覽無遺。最真摯的友情和最難解的仇恨都是由這種「反射」原理逐步造成的。

6/9要始終稱呼對方的全名。這表明你對他的尊重。每個人都願意聽到自己的名字,這比聽到任何乙個名字的代替品都更讓他高興。當然,為此你要努力記住對方的姓名

7/9遵紀守法

法律鼓勵做的,我們積極去做。法律要求做的,我們必須去做。法律禁止做的,我們堅決不做

8/9要從人生的實際出發,以科學的態度看待人生,以務實的精神

創造人生,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做好每一件事。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實現人生目標

9/9大學生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

書本知識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結晶,是前人經驗實驗的成果,具有不可代替性。大學的主要優勢之一就是擁有大量的藏書,我們必須抓住這一良機,有計畫,高效率地去孜孜攻讀。「書到用時方恨少」,大學期間的廣泛攝取和豐富積累,將成為我們一生的寶貴財富

2樓:卜白桃

1.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因為只有知識才是革命的本錢,知識也能改變命運,只有認真學習知識,才能讓知識用上派場,也才能讓知識助推你成長,作為乙個大學生,假如你的知識水平很有限,那你在成長的道路上也會寸步難行,也會走得很難。

遵守社會品德公德。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應該遵守社會品德和公德,大學生是社會的棟樑之才,也是社會的希望,作為高知識分子,就必須要遵守社會品德和公德,做乙個遵紀守法且文明的人,為社會的和諧發展和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2.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學會做人。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在用人時重視個人的品德。

以至於很多優秀的企業在挑選人才特別是應屆畢業生時特別注重考察個人品德素養,個人追求的目標以及團隊協作的能力等等,因為應屆畢業生其實是處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的。

3.多去圖書館看書。書是收穫知識最方便的途徑,多看書有利於提高個人修養。

人的一生中能自由看書的時間並不多,所以要把握好大學的四年。工作之後,就算想看書,恐怕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了。

4.朝著夢想努力。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大學正是去實現它們的時候,因為在大學,你擁有足夠的自由,你可以去學習,去創造!不管你的夢想有多大,只要去堅持,就會有實現的可能!

5.去旅行。大學期間,你可以和閨蜜,和室友去旅行。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不但能釋放壓力,還能給你很多的自信讓你去闖蕩!

6.自強不息,莫負青春的芳華,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青年作為當代最有創造力、最有活力、最年輕的力量,應該學習好、落實好十九大精神,努力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湧現出更多我們的青春身影。

充實課餘生活,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做乙個健康向上、積極有為的社會主義好青年。加油呀!

如何做好一名當代大學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勤學,下復

的苦功夫,求得真學問制。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大學生有老師指點,有同學切磋,有好漢的書籍領路,可以心無旁騖的求職文學。

要勤於學習,敏於求知,注重把所學的知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形成自己的見解,既要專攻博覽,又要關心國家、關心人民,學會擔當社會責任。

明辨是非。當今社會各種思潮相互激盪,面對紛繁複雜,泥沙聚下的社會現象,面對學業,情感,職業的多方面考量,要學會思考,善於分析,正確抉擇,做到穩重自持,從容自信,鑑定自理。要有正確的三觀。

踏實做人,紮實幹事。盡量多參加實習,磨練自己,一步乙個腳印往前走。滴水可以穿石,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成功一定在前方等著你。要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奮鬥。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如何做乙個有價值的人求答案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如何做好自己開創美好未來

青春為祖國綻放,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

4樓:姬覓晴

重溫過這段歷史,對於五四運動的精神,可以理解成為對科學民主的追求,也可以理解成為愛國自救的精神。但不管怎樣的理解,有一點是公認的,那就是青年學生對國家的熱愛,對真理和公平正義的追求,還有就是對黑暗和強權的不屈。

而這些,對於今天的中國來說,依然有著重要的意義,因為如果年輕人對於自己的國家未來發展不關心,對於生活的這個社會中存在的不公正視而不見,對於強權心存畏懼的話,乙個渴望發展的國家和民族就缺乏希望。

我們可以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但我更喜鏗鏘有力的中國話;我們雖然喜歡情人節裡的玫瑰巧克力,但我更喜歡「春節」「中秋」中國節;我們是非主流,但我心中流淌的是中國血!

我想起了在五四運動八十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他說:「五四運動樹立了一座推動中國歷史進步的豐碑。五四運動也孕育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偉大精神。

五四精神的核心,是偉大的愛國主義。

在五四運動中和五四時期,革命青年為救亡圖存、振興中華奔走呼號,奮不顧身,表現出了高尚的愛國情操和大無畏的革命英雄主義。五四運動所體現的愛國主義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

這種歷久彌新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國幾千年來發展和進步的重要力量源泉。所有的中華兒女都應萬分珍視、大力弘揚這個寶貴的精神財富。」

「五四」精神是啟蒙與救亡的自覺廣泛的統一;是知識分子與勞動群眾的統一;是刻苦耐勞的精神與進取創新的精神的統一;是獨立自主的精神與無私奉獻精神的統一。

作為跨越世紀的一代人有責任將自己即將送走的世紀中所積累的精神遺產帶進新世紀,五四精神就屬於這樣的精神遺產。因此,我們不但應當繼承五四精神,而且應當弘揚五四精神。

我們當代青年,代表著祖國的希望,是現代社會的建設者,弘揚「五四」精神更加緊迫,「五四」精神也被賦予了新的意義。

民主潮流,大勢所趨,順者昌,逆者亡。人權、民主,百年前,就是我們的先賢追求的目標,今天,我們仍在不斷的追求之中。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己不能正,焉能正他人?當我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時,首先應當從自己做起。

五四運動距今天已整整九十年,然而,五四時期許多先知的吶喊猶在耳邊,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大旗猶在中國上空高高飄揚。

5樓:說小學憶童年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做?一,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為祖國奮鬥的信念。二,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三,不斷改革創新,學習新事物。

6樓:紅姨帶你去考試

我們應該做好當下我們該做的,不給國家添亂,努力學好自己的學業,在實現個人價值的同時也實現社會價值,將來畢業後可以實現自己,造福社會。所以,現在不要天天泡網咖,打遊戲,而忘了現在自己的主業。而且現在大學生的使命感很低,畢竟不是從戰爭年代走出來的人,所以沒有吃過那種苦也就沒有那種精神。

我們現在缺的就是那種對於國家的使命感,不要覺得我有不是公務員,有不是有特定職責的人員,比如軍人,我就沒必要去為保家衛國努力,那就錯了,只要我們是中國人,無論什麼行業什麼職位,我們都需要對我們的國家有使命感

當代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作為當代大學生,在大學期間該不該談戀愛

一 大學生為什麼戀愛的率那麼高?大學生中為什麼談戀愛的那麼多?1.乙個人離家在外,常常會感到孤單,這種情況下,很希望有乙個自己信任的人傾吐的想法,相互的交流 2.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不再像高中時期都是乙個城市的,而大學生來自不同的地方,這種地域的差距,導致性情還有習慣都不同,更具有神秘感,更有吸引力...

當代大學生怎樣弘揚抗戰精神,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弘揚抗戰精神,實現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

雨貝 抗戰精神豐富和昇華了英雄主義精神。其一,突破了舊式英雄主義強調個人價值與作用的侷限,形成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群體意識和集體主義的英雄觀。其二,摒棄了舊式英雄主義為個人利益打算 為統治者效力的愚昧落後思想,形成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併為之英勇獻身的革命英雄主義。抗戰精神豐富和昇華了民族團結...

作為當代大學生如何堅定文化自信,當代大學生如何堅持文化自信?

倆火仨金侃大山 1.發現自己的長處。發現自己的長是自信的基礎。但在不同的環境裡,優點顯露的機會並不均等。例如,有些學校注重文化課,成績好的優點就顯露,而體育好的未必被人看重 換成體校,情況可能就恰好相反。因此,我們在評價自己的時候,可以採用場景變換的方法,尋找 立體的我 這樣我們可能會意外地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