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作文 500字

時間 2021-06-16 09:03:16

1樓:芯9月13日

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

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

呢?我認為要在做到以上條例的前題下再分兩大類:生活品德和學習態度。

在這兩個大類中,前者應該重要些。生活品德,主要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的第5.6.

7條:不打架,不罵人,不亂翻動別人的物品,不說謊話等。學習態度,又主要在第10.

11.12條,上課專心聽講,大膽提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等。有同學要問了,學習成績不是更重要嗎?

怎麼是學習態度呢?對,是更重要。但是你想想,學習態度好了,學習成績不就好了嗎?

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光做到以上幾點是遠遠不夠的,關見是要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上說的去做,並嚴格要求自己。這樣,你離成功就不遠了。同學們,你們認為我說的對嗎?

,如果對,那就和我一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吧!對我有幫助!(22)

2樓:果實課堂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作文 500字)

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我認為,合格的小學生首先應該懂禮貌。在家裡要孝順父母,在學校要尊敬老師。孝順父母和尊敬老師實際上是一回事,要做到孝順父母,尊敬老師,則要聽從他們的教導。

因為他們是過來人,他們吃過苦,受過累,有一定的生活經驗,他們的話也都是自己人生經驗的總結和體會。而聽他們的話也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尊重。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還應愛學習。我們來學校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就是增長文化知識。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黨和國家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條件,我們應該倍加珍惜。

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供給我們衣食,我們應知恩圖報。感恩父母,回報社會的最好做法也就是努力學習。只有努力學習,增長我們的知識積才幹,才能更好地回報社會,為社會盡自己的一份力。

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還應戒驕戒躁,虛懷若谷,肯於聽從老師或長輩的善意批評。無論在家中或是課堂上,當我們遇到了父母或老師的批評呵斥,我們首先應進行這樣的反思:我有錯,我應先檢討一下自己的所作所為。

而不是立刻辯解甚或言語衝撞。我們力戒“嬌驕”二氣。蠻不講理,目中無人,衝撞長輩,這不是我們小學生所為,這是最最無知的表現。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二十一世紀的**人。如果我們不嚴格要求自己,我們就做不好這個**人。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格要求自己,從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做起!

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嗎?作文,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嗎?作文400字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認為...

怎樣做好一名中學生? 作文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54快樂果果 如果說小學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中學就是人生最艱難也是最美麗的一步。所有的習慣,一生的優秀與否,都在這六年決定。很多孩子在進入中學時信誓旦旦地對自己說,以後要一定要考進某個名牌大學。可是最後成功的卻不多。而想要靠近夢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樣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許多成功人士回憶起學生時...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妻子,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

妻子應該聽從丈夫的安排,要做什麼事,無論是什麼理由,如果沒有得到丈夫的認同,勉強行事,都是不合理的,必然造成大錯。妻子的願望,都要通過丈夫的心去實現,妻子的願望,首先是丈夫的願望,沒有丈夫的願望,妻子的願望是錯誤的。妻子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丈夫的尊嚴是不值得侵犯的,侵犯了丈夫的尊嚴,也是侵犯了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