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容洞庭仙草拖欠工資,兼職拖欠工資的我該怎麼問

時間 2023-03-01 08:00:08

1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就向法院起訴處理。

拖欠工資辭職

2樓:陽光下的戲子

可以,這個屬於公司違反勞動合同和勞動法,不僅你可以單方解除合同,還可以提起仲裁。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直接遞交書面辭職報告。

兼職拖欠工資的我該怎麼問

4樓:網友

看你幹還是不幹,幹的話忍,慢慢要……不幹的話,直接要。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5樓:敏敏情感答疑

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6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7樓: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8樓:娛汁醬

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9樓:網友

可以告他的;

這種行為勞動局是會管的;

但是還是先和老闆溝通為好。

10樓:愛理說法

員工被拖欠工資可以先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拖欠工資路遙遠該怎麼辦

11樓:愛馬星矢

可以打12333**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老闆拖欠工資不發

12樓:付曉雷律師-強制執行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13樓:850➪吃飯『軒轅軍團』陝西一區

發資訊或直接和他說明情況,必要時候可以依靠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4樓:潘娜_律師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可以到勞動局去投訴。

老闆老是拖欠工資,向老闆要工資怎樣說最好

15樓:蓋普希金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豐潤縣要工資真難啊,人在做,天在看,廠裡幹別的都有錢就是給工人工資沒錢。一問等幾天,等幾天,都等了好幾個月了也不給工人發。勞動局和老闆都熟,工人告到監督說調節調節,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被拖欠工資的員工是否可以另找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後再另找工作。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拖欠工資的問題,拖欠工資問題

拖欠工資可以上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

拖欠工資多少可以立案惡意拖欠工資

lee羅亞輝 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勞動報酬,勞動者直接按普通債務向法院起訴的條件是較為嚴格的 首先,訴訟請求的支援證據為用人單位出具的工資欠條 其次,訴訟請求不涉及勞動關係的其他爭議。只有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的情況下,勞動者才可以以普通債務直接向法院起訴。此時訴訟時效適用普通訴訟的規定,而非適用一年勞動...

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法院敢不立案?你是不是聽錯了?你可以選擇 1 去法院申請支付令 2 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 3 可以去派出所報案 這個如果派出所立案了,你就省錢了,派出所把案件交到檢察院就去檢察院遞交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狀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