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資找那個單位能快速解決,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找哪個部門能盡快解決

時間 2021-05-04 08: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

1、「請問勞動仲裁和訴訟怎麼收費?」:

(1)勞動仲裁要求不收費,有的地區最多收10元。

(2)到法院起訴要收訴訟費:由原告先預付,判決後由敗訴方承擔,一萬元以下是50元,超過部分按比例收取,請搜尋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相關規定。

2、「就這類簡單的小案件起訴要多久能結案?」:有欠條、權利義務明確的簡單密件,適用簡易程式,最多3個月內結案。

3、「還有如果勝訴是否由對方承擔訴訟費用及律師等花費,能否要求因被告的惡意拖欠而申請交通,務工,通訊,精神損失的賠償?」:

(1)勝訴後:訴訟費由敗訴方承擔。

(2)但律師費,誰請的律師誰付費,不是由對方承擔。

(3)可以要求交通、通訊費、誤工費用,但沒有精神賠償的說法。

4、「被告方會不會受到相關部門的經濟懲罰?如果勝訴後他只是支付工資,那法律就不對他懲罰嗎?」:

讓他支付工資已經是懲罰。另外,你可以請求勞動監察部門給予公司以行政處罰,但是否給處罰,要由勞動部門決定。

1、「勞動監察,但他們說他們也沒有強制執行的權利,只能調解,如果老闆不給他們也沒辦法!」:確實是,勞動監察沒有權力為你強制執行要回工資,只是可以給老闆以行政處罰。

2、「但就半個月工資,不到兩千,況且起訴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有欠條在、雙方沒有其他異議的,案情簡單、事實清楚,可以適用簡易程式,開一二次庭、三個月內結案。

3、如果確實是寫明的工資欠條、老闆對你這工資不會有異議的:你還可以試試向法院申請支付令,這個比較快:5日內法院通知你是否受理、15日內向老闆發出支付令、15日內老闆如不書面異議,你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了。

但這方法的缺點是,一旦老闆提出書面異議,支付令作廢,你還得起訴解決。

4、「我想問問找那個部門或者單位能及時解決我工資的問題?我能申請25%的賠償嗎?」:

(1)找勞動監察投訴、找勞動仲裁委提起勞動仲裁,有欠條的可以直接找法院起訴。

(2)如果你已經同意欠條上的數額:很難再要求25%的賠償了。

5、「還有乙個關鍵問題:我有借條就是債權人吧。如果實在不能解決。我能不能帶走他的財產變賣後抵工資呢? 」:

(1)千萬別,如果你這樣「帶走」他的財產,會涉嫌盜竊或是侵占的,輕者會違反治安管理,重者可能涉嫌犯罪:將有理的事反倒辦成了違法或犯罪,得不償失。

(2)你是債權人不錯:但債務人不償還債務時,你有權向法院起訴或提起勞動仲裁,判決或裁決你勝訴後,對方再不給,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拍賣他的財產,但你個人沒有這個權利。

2樓:

把債權出讓了,就能很快拿到錢,但受讓人肯定要你打乙個較大的折扣,如果你願意,可以發貼或在網上找受讓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當能夠要回,免費的仲裁

4樓:中顧法律網解答

不可以 就只有起訴了 才可以強制執行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找哪個部門能盡快解決

5樓:人人哦哦哦課

如經勞動者催告,單位仍拒絕支付加班工資的,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12333),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申請勞動仲裁方法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四十一條【工作時間延長限制】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第四十三條【禁止違法延長工作時間】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支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拖欠勞動報酬等爭議的行政救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擴充套件資料:

可支付補償金的情形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不支付補償金的情形

《規定》第十八條所稱「無故拖欠」係指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超過規定付薪時間未支付勞動者工資。不包括:

(1)用人單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災害、戰爭等原因、無法按時支付工資;

(2)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在徵得本單位工會同意後,可暫時延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時間的最長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情況確定。其他情況下拖欠工資均屬無故拖欠。

6樓:勞動法律指南

遇到被拖欠工資這種情況,維權的途徑是很多的,但是要想迅速拿到自己應得的工資,最大限度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妨按照以下幾點去做:

7樓:法律快車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8樓:木有心肝

自己解決,一瓶汽油,乙個火機

汽油揚過去,給還是不給,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這個最有效,如果勞動局勸解無效,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0樓:匿名使用者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不收費)。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11樓:阿道夫若

別瞎找,最好找記者,記者出面**,啥事都解決

12樓:楠木瓊花丶

去年我們在江陰禮敬寺環山大道做工程,做了乙個多月,到今天就付了乙個人兩千塊錢,年底他們說付不出了,光我乙個人就久了九千一佰塊,想問問你們怎麼辦

拖欠工資找哪個部門能最快解決問題??

13樓:淺洛嫣

首先去找公司,再去找勞動仲裁,還不給解決,就去法院起訴

14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是中國打工者碰到的老問題了,在**和地方大力整治下,得到了長足的改善,但仍有些企業有拖欠工資的現象,當拖欠工資拿不到時,首先找公司有關部門,解決不了的話,到勞動仲裁部門要求仲裁,一般情況是可以解決的,更複雜的拖欠,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訴解決。

拖欠工資先找哪個部門解決快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仲裁時,你可盡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有工作證就足夠了),有利於裁定,沒有也不要緊,勞動糾紛案件,按國家有關法律規定,舉證責任的主要在用人單位,到時會責令用人單位出示有關證據,你不用擔心。

4、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你們公司財務經理,再找勞動局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消協幫忙啊aaa

拖欠工資找那個部門要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哪當然是找勞動部門解決。各地都有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可以請他們出面解決。馬上快到春節了,又到了拖欠工資的高發期,要找就抓緊去找吧!

19樓:大猴猴

如經勞動者催告,單位仍拒絕支付加班工資的,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12333),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方法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

拖欠工資的問題,拖欠工資問題

拖欠工資可以上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

拖欠工資多少可以立案惡意拖欠工資

lee羅亞輝 對於用人單位拖欠勞動報酬,勞動者直接按普通債務向法院起訴的條件是較為嚴格的 首先,訴訟請求的支援證據為用人單位出具的工資欠條 其次,訴訟請求不涉及勞動關係的其他爭議。只有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的情況下,勞動者才可以以普通債務直接向法院起訴。此時訴訟時效適用普通訴訟的規定,而非適用一年勞動...

拖欠工資問題,關於拖欠工資的問題

法院敢不立案?你是不是聽錯了?你可以選擇 1 去法院申請支付令 2 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 3 可以去派出所報案 這個如果派出所立案了,你就省錢了,派出所把案件交到檢察院就去檢察院遞交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狀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