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欠薪罪逃逸,要到什麼部門立案

時間 2021-05-04 08:20:17

1樓:金都法苑

1、到公安局立案。

2、公安局先偵查。

3、最後報檢察院批捕並公訴。

4、最後法院審判。

2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應為: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達到立案標準的,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惡意欠薪罪的立案標準

3樓:華律網

惡意欠薪可能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客觀表現為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本罪犯罪主體為一般主體,即企業和自然人;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包括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本罪犯罪客體是雙重客體,既侵犯勞動者的財產權,又侵犯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妨礙了正常的勞動用工關係。

4樓:

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且數額在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且數額累計在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惡意欠薪罪的立案標準。

根據《關於審理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第一款規定的「數額較大」:

(一)拒不支付一名勞動者三個月以上的勞動報酬且數額在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

(二)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且數額累計在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5樓:咖啡忘加糖了

可以向工商局投訴要求立即。要求支付工資。

惡意辱罵是什麼罪,惡意辱罵是什麼罪 5

華律網 如果辱罵的程度非常嚴重,比如長期辱罵 捏造事實辱罵或者使用暴力方式辱罵,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刑事控告,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追究行為人侮辱 的刑事責任,同時要求行為人賠償損失。這種情況屬於刑事犯罪案件,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訴,而需要向公安機關控告。 國樑律師 辱罵他人違法嗎?罵人不僅是一種不道德的...

別人惡意敲壞我家大門鎖是什麼罪,被人惡意打砸我家大門,觸犯了什麼法律

圓陀角 屬於 破壞私人財產罪 你說的情況,屬於 情節輕微 可用 治安管理條例 懲罰。被人惡意打砸我家大門,觸犯了什麼法律 如果他砸了門也闖了進去可以算是算是私闖民宅,如果只是單純的砸門的話,只是破壞財產! 隆脾 刑法上無有效的管理,只能以治安管理處罰法尋求公安機關的幫助。或者自助,但不要超過必要的限...

私闖民宅罪有人惡意闖入我打了他是否屬於正當防衛,他構成什麼罪

廣東胡律師 1 對方惡意闖入並不是屬於救人的話,在法律上你打了他就屬於正當防衛 2 對方私闖民宅是否構成刑法要看具體的事件來判定,一般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 200元以下的罰款或者警告 情節嚴重構成我國 刑法 規定的 非法侵入住宅罪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