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乘務員怎麼樣?是吃青春飯的嗎?多大年齡退休?工作怎麼樣

時間 2021-05-04 08:21:20

1樓:呂馥旬

高鐵乘務員待遇的工資五險一金,住房公積金可能比較好,還有各種保險,一些基本的生活都能保證。高鐵乘務員也不是吃青春飯的,情況有如下幾點:

第一、 《新勞動法》鐵路乘務員不再是吃青春飯。

( 1 )  隨著中國經濟事業的發展,國人的綜合消費水平在提高,作為中國運輸力量的中國鐵路也在迅猛發展,高鐵作為鐵路部門全力打造的新型運輸行業逐漸成為中國鐵路的中堅力量,並以快捷、舒適、服務到位的風格吸引著高階旅客。把高鐵比做是乙個新生的嬰兒,那麼乘務員就是這個嬰兒的心臟,由此可見乘務員的重要性;

(2)乘務員通過嚴格的選拔後在進行封閉式專業知識培訓方可上車實習,實習結束後通過考核方才轉為合同制,培養乙個優秀的乘務員要通過近一年的時間,由此可見培養乘務員的困難性。 綜合乘務員的重要性和培養的困難性,可確定乘務員工作的可持續性;

(3)另鐵路部門嚴格按照勞動法的規定,連續簽訂三次勞務合同後,即可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即可乾到退休),高鐵乘務員和綠皮車普通乘務員一樣,只要你工作認真,可幹一輩子。

第二、用人制度決定高鐵乘務員並非吃青春飯。

( 1 ) 鐵道部門為滿足人才的穩定關係,也出台了一系列的用人政策。按照當前鐵路單位用人機制,鐵路乘務員通過嚴格的選拔後在進行專業培訓方可上車實習,實習結束後通過考核方才轉為合同制,培養乙個優秀的乘務員要通過近一年的時間。綜合乘務員的重要性和培養的困難性,決定了乘務員工作的可持續性;

(2)鐵路部門嚴格按照勞動法的規定,連續簽訂三次勞務合同後,即可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即可乾到正常退休年齡);

第三、發展潛力決定高鐵乘務員並非吃青春飯。

(1)很多人都認為高鐵乘務員是青春飯,其實不是的,高鐵乘務員是有自己的乙個晉公升渠道的,不可能一輩子都做乘務員,再說了做了十幾年都還只是乙個乘務員的話,也沒有在繼續做下去的必要了。

(2)自「新勞動法」規定「同工同酬」之後,乘務員可以享受工資水平、福利待遇以及同等崗位競選機會,即可考核之後當副車長、列車長、車隊幹事等,表現優異的員工,可以成為單位的人事、行政、後勤等其他管理管理層。有些鐵路局已出台相關政策,做出重大貢獻或表現優異的員工可有機會轉成鐵路在編職工。

2樓:步傲柔彭翰

鐵路乘務員男60歲退休,女同志50歲退休,只限於正式工。勞務工根據合同期限到期後自動離職。

3樓:晾_衣_架

我們學校就有這個專業的

4樓:嶽塵風

嗯是的 不過人長的要好看 還有人際關係好

高鐵乘務員是青春飯麼?能幹到多少歲?待遇怎麼樣?在網上看到有人說能堅持幾年就不容易了,是很累麼? 200

5樓:凱諾之王

五險一金,其實任何崗位都需要我們堅守,耐得住。什麼工作不辛苦,不累?加油!只要有機會就得把握。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鐵乘務員肯定不是青春飯,目前高鐵乘務員基本都是最近幾年招聘的,所以看起來年輕人多,屬於中鐵總公司不犯原則性錯誤一般自己願意可以做到退休,以勞務派遣居多,如果能轉正還是不錯的,高鐵相對普快要好多了,因為高鐵一般路途不是很長,其次速度快,一趟最長也就十來小時吧,一般跑一趟要休個兩條左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青春飯吧,其實每個行業都不容易,想幹得好都會很累的。行行出狀元,努力加油幹!

8樓:ms丶丿灬由命

如果你可以做正式工,還是挺好的,待遇福利什麼的,你年齡大了,30來歲吧回給你安排別的工作的。

不過大部分都是屬於臨時工,就是說鐵路公司不直招,中介招人,你想轉正,很難,除非你可以付出些什麼!!!花錢啊什麼的。

9樓:蔓生妖

肯定不是青春飯呀。應該能幹到50來歲吧,坐高鐵的時候經常看到年紀比較大的乘務員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試就知道

在這問沒有意義

不是每個工作適合每個人

高鐵乘務員招生都有哪些要求,高鐵乘務員招生方面有哪些要求?

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作為一名高鐵乘務員,你必須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因為在春運的時候作為一名高鐵乘務員壓力是非常大的。在春運時期,可能會因為工作而無法與家人吃個團年飯,所以需要高鐵乘務員必須有大局意識 服從管理 聽從指揮。高鐵乘務員要求報名的物件應該為年齡在15 17周歲的應往屆初中,高中 職高 中專 ...

做高鐵乘務員的人是怎麼應聘上的,高鐵乘務員應該怎麼應聘?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乘務員一般都是直接校招,基本要求有 身高 體重 視力 學歷 專業 形態禮儀等,現在社招乘務員比較少,如果真心想當乘務員的話,建議可以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這個專業,畢業的時候參加校招。高鐵乘務員應該怎麼應聘? 包子 可以到高鐵乘務員招聘官網上應聘。在面試時,要掌握一些技巧,比如儀容儀表...

幼師和高鐵乘務員哪個好就業,高鐵乘務員和幼師哪個更適合女孩子?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相對於幼師和高鐵乘務員 高鐵乘務員相對來說比較好就業 因為鐵路不斷的發展和擴充套件 我們對乘務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所以相對來說乘務員較好就業。謝謝,望採納 瀋陽師聯幼師學校 幼師目前的工資水平不高,大概在3000左右。好些的4000 5000.但是現在社會重視幼兒教育,很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