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廣告是要約還是要約邀請

時間 2021-05-04 08:21:20

1樓:中堅蠻天

普通廣告屬於要約邀請

懸賞廣告屬於要約.

我們不妨通過以下比較著來說

第一,含義上的區別:

要約是一方當事人以締結合同為目的,向對方提出條件,望對方接受的意思表示.辨證的講若對方變更了要約人的條件,則構成反向要約,原來的要約視為失效.

要約邀請是希望對方向自己提出要約的意思表示.可以這樣理解,要約邀請提出的不是具體條件而是意思表示(想法)

第二,後果上的異同

普通廣告基本上都是在**數量質地都沒限制的範圍內希望對方購買(有意向則需要再談)

屬於要約邀請.

懸賞廣告一般是對指定行為的承諾,承諾的條件一定,要求對方行使特定的行為,對方只要完成則合同成立.

另註:對於懸賞廣告

有不同觀點:

一種觀點認為是單方行為說.單方行為即使該法律行為成立,構成相應的法律關係.

一種是合同說,合同說屬於要約,完成行為則構成承諾,合同成立.形成法律關係這個是你在提出這個問題時候先認可的學說.

贅述了好多,只是希望大家能夠系統的理解這個問題.

2樓:

既不是邀約,也不是邀約邀請。是一種單方法律行為。

3樓: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三條 懸賞人以公開方式宣告對完成一定行為的人支付報酬,完成特定行為的人請求懸賞人支付報酬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援。但懸賞有合同法第五十二條規定情形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根據法律規定,有效的懸賞公告應該是要約。

懸賞廣告是要約還是要約邀請?

4樓:手機使用者

懸賞廣告,是不同於一般廣告的一種特殊廣告形式。它是廣告人以廣告的形式宣告對完成懸賞廣告中規定的行為的任何人,給予廣告中約定的報酬的意思表示行為。對於懸賞廣告的性質,我國理論和司法實踐多數意見都把懸賞廣告作為要約看待。

高分懸賞廣告詞酒名君酒,高分懸賞廣告詞 酒名 字君酒

飲酒不醉真君子一字君酒。字君真君子,瓊漿映月日!酒中君子,玉液映日!字君君子,酒品如日!字如其人,君如其酒。上天之漿字君酒!字君酒,君子酒,瓊漿玉液真君有!字字珠磯君子有,瓊漿玉液字君酒!望問者留意 為使創意受尊重,此廣告語已按法定電子資料證據形式留取。如有意採納,須誠信,否則筆者言之不喻。倉頡出,...

高分懸賞廣告招貼帶文字說明以上,高分懸賞 廣告招貼 帶文字說明800字以上

劉劉 因為有你 所以快樂 雙蝶舞四季 快樂傳萬家 原鴻鵠 你有多少次見過蝴蝶,那一刻時間停滯不前,笑容沉醉,快樂綻放。快樂呢喃,典雅蝴蝶。 紫竹閣語 蝶隨心舞,悅由心生! 校園戶外廣告牌 蝶舞天涯,禮到安康! 挑個吧 希望有你喜歡的啊!禮品來來,心意來來 禮品添浪漫珍緣到永久 珍惜友情,緣自禮品 深...

高分懸賞韓語MELON廣告賞析翻譯,必增加懸賞

loen娛樂公司選擇了演員勝俊以及高我星作為國內代表on line melon www.melon.com 的廣告代言人並在2年後,既6日公開了2個新season廣告。新公開的tv cf以 my music,my life 為理念,體現了無時無刻都與 在一起的年輕一代的時髦的生活方式。讓人們感受到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