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辭職後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時間 2023-03-15 02:10:07

1樓:華律網

不簽定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最高為11個月。證據方面能夠證明勞動關係即可,比如工資條,打卡記錄、工裝、工作往來資訊、同事證言等。工資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發放,包括基本工資、獎金、津貼、提成等全部費用。

拖欠或扣發工資違法,你可以要求全額發放。超過合同約定工資發放日15天以上算拖欠。公司拖欠工資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解決:

首先,先去找公司領導進行協商,索要拖欠的工資。如果公司繼續拖欠,問清楚拖欠的原因,如果是因為公司暫時周轉不開,此時讓公司出具一張欠條。其次,如果與公司協商無果,那麼就去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讓勞動監察大隊進行處理,一般問題到這裡就可以得到解決。

最後,如果勞動監察大隊處理無果,那麼此時就需要收集相關證據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進行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樓:土流集團

拖欠工資的解決途徑主要有3種:

第一,先協商,找公司負責人協商。

第二,協商不能的向勞動局舉報。

第三,法律途徑,申請勞動仲裁,對於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起訴所在的單位。

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根據規定。

1.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仍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在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期間向勞動者每月支付2倍工資外,還應視為雙方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及繳納保險的的,違法不簽合同單位須付雙薪。即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從用工之日起支付雙倍工資並補繳保險,否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局監察委員會投訴解決。

3樓:雜花香小小文章

您好,這裡是諮詢律師。

申請勞動仲裁。

仲裁流程,主要包含以下幾點:1、當事人需要提交仲裁申請書;2、仲裁受理,仲裁委員會的工作人員應該自收到仲裁申請書當日起5天內,需要作出受理仲裁或者不予以受理的決定;3、**審理;4、仲裁調解,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時,應該先行調解,在查明具體的事實,促使雙方當事人自願達成協議;5、仲裁裁決。

提問。好的,謝謝。不客氣。

公司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員工離職後,可以申請公司賠償嗎?

雖然按照我國的法律是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補償,但是卻需要雙方進行過協商,最後才能夠訴諸法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離職這個程式是否是屬於正當的。如果是因為公司問題導致自己被開除,那麼是可以申請補償的,但是如果是自己主動提出離職,那麼一般情況下公司是不會給補償的。做主要是因為在最開始的時候,很多公司經營並不是...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我可以辭職立即走人嗎

華律網 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乙個疑問,沒簽勞動合同可以直接走人嗎?這個問題需要分兩種情況 在乙個月之內想要直接走因為法律規定,用人單位需要在乙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所以如果你在一月內想要辭職,是需要提前告知用人單位,因為此時用人單位並沒有違法行為超過乙個月的話,勞動者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