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三年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辭職公司是不是有相應的賠償

時間 2021-12-30 07:36:19

1樓:漆雕全後昭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你這種情況最多只能得到11個月的雙倍工資。

2樓:許建設扈錦

沒簽勞動合同的辭職時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和辭職時的補償金。

我國的《勞動合同法》: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47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我工作快滿2年,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老闆以生意不好辭退我,下面的證據夠嗎

射手 只要沒簽合同,你就可以主張第二個月起的雙倍工資。你儲存的這些應該夠了。一般來說,你跟老闆協商,多給你點補償金吧。真的要到仲裁這部的話,也要拖一段時間的。老闆把我辭退還不給工資,我們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我現在該怎麼辦? 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6...

我已經在公司工作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想離職。老闆讓我繼續為他工作月。提前走就不發我

段皖疏 只要有人能證明你在該工廠工作就可以拿到 原涵韻 所謂試用期,又叫適應期,是指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為相互瞭解 選擇而在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不超過6個月的考察期。目的是讓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相互考察,以決定是否建立勞動關係。勞動法 規定,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可以 二字表明,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不是必備條...

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要辭退員工怎麼補償

律圖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勤勞的老克 您好!按 勞動合同 規定,不簽勞動合同用工,應從員工入職第二個月起至不滿一年,支付員工二倍的工資,需賠償該員工2個月工資。無論是否中層管理者的疏忽,沒有簽訂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