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訂勞動合同工作滿月未滿一年怎麼要求賠償

時間 2021-12-30 07: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勞動合同法規定:工作滿乙個月,仍然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企業應付給勞動者雙倍工資,而且企業如果沒有充分的理由是不能隨便辭退你的,你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告它.要求付給你七個月雙倍工資,補交養老保險及承擔辭退你的違約金.

一告一成.有法律支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更具體的幫助與解答可以訪問本qq號。如果在珠三角更好。

3樓:韓飛律師

未簽訂勞動合同工作滿六個月,可以獲得五個月的雙倍工資。

未簽訂勞動合同,在舉證的時候重在對勞動關係的確定,可以通過工作牌、工作服、打卡記錄、工資記錄等來確定勞動關係。

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按照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的,實行同工同酬。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4樓:北京劉向坡律師

你好!你可以去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以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可以仲裁請求公司向你支付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賠償,違法辭退的經濟補償;公司未給你上保險,可以在仲裁裁決確認勞動關係後向勞動局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會責令公司為你補繳或給予相應的經濟補償。

因你未簽訂勞動合同,那麼你需要收集並向仲裁委提供能夠證明你與該公司具有勞動關係的相應證據。

建議委託專業律師具體操作。

在一家單位工作兩年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申請雙倍工資賠償嗎

baby無知的螞蟻 1 單位在員工入職乙個月內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員工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的。如果超過一年未簽訂合同,那麼預設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2 未簽訂勞動合同能要求支付雙倍工資的時間為入職後的一年內。勞動仲裁的受理也是有時效性的,在受理以前一年內的勞動...

我與公司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合同上說試用期不是必須條款,所以沒有寫明試用期是幾個月

陳金華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沒有明確約定試用期的,那就是沒有試用期。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 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

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現在不到半年不想幹了

無論簽訂多久的勞動合同,在勞動合同履行期限內,勞動者都是可以辭職的,勞動者具有自主擇業權,所以不算勞動者違約。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勞動者工資到工作的最後1天。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