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廠簽訂勞動合同一年期限(現在年底我想辭職,廠裡規定辭職需要提前月

時間 2022-04-22 23: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向廠裡提出辭職遭拒,那麼,你不妨以公司不依法給勞動合同原件乙份(廠方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16條、81條)為由,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8條的規定提出辭職,再根據本法第46條第一款規定要求公司額外支付你乙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當然,你所擔心的工資拿不到也不會有問題,公司應無條件支付你實際工作天數的勞動報酬;

如果單位不上路,那你到廠方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他們會盡快處理你的投訴的;這樣處理就兩不耽誤;

2樓:王俊

根據你的問題:我國《勞動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按照該法立法含義的理解,勞動者只要提前三十日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辭職,在一般情況下是無需用人單位同意與否的。

如果單位因此不發工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特別說明下,你單位的內部規定是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根據這個規定來看也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

建議你辭職的時候收集一下自己在該單位工作的相關證據,用以證明存在勞動關係。比如工資記錄,考勤記錄等等以備日後之需。

3樓:

1、為和你簽訂勞動合同是違法的,你可以就此主張雙倍工資。

2、可以提前乙個月提出辭職申請,用人單位拒絕是無禮的,你只需提前乙個月寫明書面申請遞交給單位人事部即可。

3、如果單位還是拒絕你辭職導致你連工資都拿不到,那麼,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甚至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寫辭職信給領導簽字,就算寫不同意也行。保留這個證據,30天後就可以離職。

不管他批不批辭職,就可以正常離職了,要是不給錢可以去勞動仲裁局告他。

不簽就以**信或快遞的方式送達,就能留下通知送達的證據。

5樓:天生一副傲骨

根據現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應當在乙個月內簽訂,結合你所述情況,沒簽合同是廠裡的責任,並非你不願意。另外,法律確實有規定如果辭職的話,提前乙個月提出並與單位協商,工資單位無權扣押,應當足額給付。

以上是法律規定,但實踐中一般公司都比較賤,沒簽合同會被找出各種理由,當然,都是關於你的。所以實踐中很多合法權益得不到保護。

建議繼續協商吧,不行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去

入廠時簽訂了勞動合同,合同是一年,如果我工作半年,不想做了,提出辭工,要承擔違約金嗎?

6樓: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只要你和單位不存在一下問題單位就不能向你索要賠償: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7樓:沉默的不安

說白了,如果公司沒有為你出培訓費用。以及你不欠公司錢,就可以提出辭職。原則上提前乙個月辭職,不用承擔違約金。

2023年12月到公司實習,2023年4月1日正式簽訂一年的勞動合同,其中2023年4月1日到2023年5月31日為試用期

8樓:蔣德順律師

第一 雖然在試用期,但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是不對等的,勞動者在試用期只要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而用人單位則必須證明勞動者不勝任或者是不適合才能解除,並且用人單位的考核標準必須明確,並告知提前告知用工條件,如果是沒有明確的考核條件或者是沒有告知的,視為勞動者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第二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你可以主張雙倍經濟補償金或則是繼續履行合同,恢復工作!

9樓:水6元

你既然選擇接受用人單位單方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事實,而且用人單位已經正確按照單方違法支付了你1個月的工資(賠償金=月工資×0.5月×2倍),同時給你出具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遺憾,你沒有要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就跑到深圳了,補救措施是你與原用人單位協商,請求將書面證明**郵寄給你,或者將加蓋公章的電子證明上傳到你的電子郵箱和qq裡。

備註:2023年4月1日~2023年9月29日,工作年限不滿6個月。

10樓:

按照你提供的資料,單位支付給你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了。除非你實習時候不是學生還可以找證據追究單位法律責任、你所在地勞動部門支援不提前乙個月必須支付待通知金。

11樓:竹林行

除了單位賠償給你的乙個月工資外,如果你是在沒有違反公司規章制度或或其他特殊的情況下被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的規定你還有權要求公司向你支付兩個月的工資作為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你上班半年,應當有乙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單方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按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你支付賠償金)。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可以委託律師**,通過勞動仲裁維護你的權益。

縱橫法律網-江蘇同瑞律師事務所-餘慶民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違法解除合同,應當支付兩個月工資

縱橫法律網-江蘇恒邦律師事務所-包敬立律師

我是2023年9月10號進的公司,籤的是2年合同【2023年6月1號至2023年5月31號到期】現在算不算無限期勞動合同

14樓:錢歸回

現在還不能算是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因為你在續簽合同前還沒有幹夠十年。第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因此你簽訂的還不能算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5樓:愛死我的妻

不算。說白了,只要勞動合同期滿後,你不辭職或單位不辭退你,而且繼續續簽勞動合同,這樣可以算無期限勞動合同了。

另外,如果工作一年未簽署勞動合同的,工作10年以上的都應當算無期限勞動合同。

16樓:教和授

你的進單位時間寫錯了吧?給你相應的勞動合同法條款,你看一下哪條符合你,有問題請來問吧。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7樓:伊流

無固定期勞動合同同樣需要簽訂勞動合同的。

你可以要求單位變更勞動合同,由現在的有期限變更為無期限。

18樓:合肥潘律師

現在不算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023年7月11日進廠沒簽勞動合同2023年5月1日才籤。現在才知到前面沒簽合同有雙倍工諮,現在

19樓:

沒錢勞動合同時離職才有

20樓:網知為

可以,扣除乙個月,可以拿雙倍,但是你得證明你是還廠的員工!

21樓:匿名使用者

補上了基本上就沒用了

籤兩年勞動合同試用期是多久求解,勞動合同一年簽訂一年,試用期多久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籤兩年合同試用期多久 篇一 只籤試用期合同行不行應屆生需瞭解六個問題 只籤試用期合同行不行應屆生需瞭解六個問題 地區規定違約金不得超過畢業生12月工資的總和,而上海則明確規定不得超過畢業生一個月的工資標準,在國內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明確規定違約金的上限,這種情況下,則以雙...

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現在不到半年不想幹了

無論簽訂多久的勞動合同,在勞動合同履行期限內,勞動者都是可以辭職的,勞動者具有自主擇業權,所以不算勞動者違約。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勞動者工資到工作的最後1天。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

現在銀行定期三年期利率和一年期利率各是多少

招商銀行 若需瞭解招商銀行存款利率,可進入招行主頁www.cmbchina.com 在網頁右下側 實時金融資訊 下方選擇 存款利率 檢視。現行銀行定期一年期利率是多少 招商銀行 整存整取 一年 1.7500 若需瞭解招商銀行存款利率,可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下側 實時金融資訊 下方選擇 存款利率 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