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公司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合同上說試用期不是必須條款,所以沒有寫明試用期是幾個月

時間 2021-09-16 01:47:20

1樓:陳金華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沒有明確約定試用期的,那就是沒有試用期。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2樓:

沒有約定試用期,即可視為沒有試用期。所以你得按公司的要求提前多長時間或者提前一個月遞交辭職書。

如果確有事,可以與公司協商儘快解除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合同上沒有約定,按照勞合法等相關規定,就是沒有試用期。此時,你想解除合同的話,就得提前30天向用人單位提出。沒有約定試用期的勞動合同,經雙方簽章後就生效,有特殊約定的,按約定執行。

簽訂了一年的勞動合同現在不到半年不想幹了

無論簽訂多久的勞動合同,在勞動合同履行期限內,勞動者都是可以辭職的,勞動者具有自主擇業權,所以不算勞動者違約。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勞動者工資到工作的最後1天。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

公司說和我簽訂了勞動合同我怎麼能查到

白色的明 1 一般勞動合同都是一式兩份,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各執一份,因此可以在自己這裡找另外那一份。2 如果自己的合同找不到了,可以去公司的人事部查詢。3 如果勞動合同在企業所在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備案,即辦理了勞動合同備案登記,也可以憑身份證去該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申請查詢。中華人民共和國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