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籤的合同生效嗎,17歲算未成年人嗎?簽合同有效嗎

時間 2021-09-16 01:47:20

1樓:天的對面

一般來說,只要勞動合同的內容不違法,就是有效的。勞動法對於勞動主體的規定是16歲以上,也就是說16歲以上就可以參加工作,跟人簽訂勞動合同了,而且特別規定16以上18以下的屬於未成年工,受到法律的特殊保護。

勞動法和未成年人保**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從事的工作進行了限制,不得安排未成年工從事礦山、井下、有毒有害、國家規定的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其他禁忌從事的勞動。如果簽訂的勞動合同有這方面的內容的話,勞動合同就不具有法律效力了。除此之外,未成年工簽訂的勞動合同只要不違反未成年人保**對未成年人的強制性規定的話,合同就是合法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第11條第2款規定: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所以一般來說17歲簽合同不具法律效力,但若已經工作,或以自己的收入為生活**的,簽訂的合同應屬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樣的合同,一般16歲就可以接受刑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6周歲以下的話也看是什麼合同,以未滿十六周歲的智力明顯能分辨的民事合同也可以有效

17歲算未成年人嗎?簽合同有效嗎

5樓:律圖

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在此階段的未成年人皆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

6樓:木易說房產

滿16周歲就可參加工作,可以簽合同,是有效的

7樓:其尋春

只要未過18歲生日,就是未成年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七條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

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乙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17周歲能成為勞動合同主體嗎,17歲籤勞動合同算違法嘛?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 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勞務合同是平等主體的公民之間 法人之間 公民與法人之間,以提供勞務為內容而簽訂的協議。二者有著本質的區別 一 二者的法律性質不同。勞動合同是確立勞動關係的依據,屬於勞動法的範疇 勞務合同是建立民事 經濟法律關係的依據,屬於民法 經濟法...

到底我們17歲算不算早戀,17歲算早戀嗎

我覺得不算啊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啊 17歲談戀愛算正常了 家長不同意也很正常 因為他們和我們有代溝 他們理所當然的覺得我們應該和他們一樣 不該早戀 話又說回來 早戀怎樣啊 只要自己開心 不做傷害自己的事 就夠了啊 17歲算早戀嗎?下面是我的絕對原創,不是抄襲的 常常聽到人們在議論早戀,我想來說說我乙個...

男的17歲170還能長高嗎,17歲的男生才170cm 還能再長高多少

才17急什麼 男的生理上到28才停止長高的 吃好別調食 多打球 本人就喜歡打球不過也沒見高多少 就是籃球鞋鞋底高穿上還能高個1 2厘公尺呢 還有千萬別相信電視上的增高產品 沒用的只會浪費錢 建議現在開始多喝點牛奶和多吃牛羊肉,多補點鈣片。多打打籃球。你還有長高的希望的。不過按照你父母的高度,你已經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