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籤實習協議就業協議及培訓協議,培訓協議違約是否需要賠償,未簽合同

時間 2021-09-16 01:47:20

1樓:中科院大明白

1因為你是學生。你和公司之間不屬於勞動關係。也不受勞動法調整。也就不能申請勞動仲裁。但你可以以民事糾紛訴訟法院,由法院進行裁定。

2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向勞動者收取財務(包括培訓費)。但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未履行完服務期的需要支付培訓費一定比例的違約金。

第九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3用欺詐威逼等手段有之簽訂的合同無效或部分無效。

4關於協議裡約定 的違約金的問題。參照;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這裡注意有個前提。前提是單位出錢為你們培訓的使用這條法律。如單位培訓沒有給你出費用,那單位在協議裡要求讓你承擔違約金的行為屬於違法條款,沒有法律效力。

5只要你沒有離職。那單位就應該給你相應的報酬和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仲裁適用勞動者,對於你們實習生來說並不適用,所以你現在這種情況是需要是針對合同問題申請法院的合同解除。

2、收取費用是合理的,因為培訓並不一定包住宿和伙食費用。

3、你所說的合同並不合法,因為培訓協議需要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簽訂,只要你們能夠證明但是他有欺詐等行為,就可以不成立,但是你們很難舉證呀!

3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國內大部分仲裁機構並不支援在校生可以簽訂勞動合同,但個別地區法院已經逐漸認可有就業推薦表的學生可以作為勞動主體。

2、按照你說說的情形是不需要的支付違約金的,具體解釋我就不深入了。

3、培訓協議屬合同沒有問題。

4、可以主張勞務費。

5、第六點合法。

學校要求自主實習單位籤就業協議,實習的時候需要簽訂就業協議嗎

表的內容肯定不合規矩的,但是這也算一般學校保證就業率的常用做法學校的意思是有蓋章和籤協議的資格就可以,所以私企也可以我認為,還是按照你自己的安排來,就算你現在實習的地方不是你將來工作籤就業協議的地方,那學校又能怎麼,只要你最後簽了就業協議,就算就業了,不影響學校就越率。實習評語有什麼用?我從來沒用過...

碩士實習生在公司實習,但是公司沒有實習協議,讓我用本科生學歷

如果是正式勞動合同的話,可以籤,只要你覺得公司好。勞動合同要約定勞動者離職承擔違約金的,約定無效 勞動合同法 第25條 勞動者欲解除勞動合同的,只需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單位不可阻止,亦不得收取違約金。但是你還需注意以下兩條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

簽訂實習協議需要用到就業表嗎,簽訂實習協議需要用到就業推薦表嗎?

大四學生進行畢業實習,有的實習單位要求簽訂實習協議,有的實習單位則沒有嚴格要求。在簽訂實習協議時,不同的實習單位的具體要求也是不一樣的,但基本上是用不到就業推薦表的。因為就業推薦表是學校給實習單位的一種推薦 是希望實習單位能接納學生就業的一種期望。如果你不願提交,或者實習單位不願接受,顯然都是自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