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生,現在要我們籤就業協議書,我沒在原來招聘單位實習,自己找了個個人工作室做助理,不籤行嗎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秋2水

1、簽不簽肯定是自己決定,但如果你畢業的時候沒有籤「派遣回原籍」,就會在大學保留兩年集體戶;當你兩年內還沒有籤工作,會自動派回原籍。

2、所謂籤就業協議,主要是涉及戶口和檔案問題。當你和用人單位簽了就業協議,(當然具體情況還奧看當地城市要求,好比天津還要有學位證,上海還要有畢業專業、計算機二級等等)就可以享受這個城市的一切資源,好比落戶。

3、戶口問題,大城市比較明顯,買房、生孩子辦准生證、小孩上學^就顯得比較重要。

4、至於檔案,如果你進國企就會放單位,私企一般是存人才……

2樓:紫楓流火

就業協議 做好籤一下 因為這是你在學校沒課的時候 而沒有在學校的 證明 畢業**的時候 上面需要有你的一張就業協議

你的學籍問題 請問你是不是當初大學的時候簽了戶口了?如果簽了戶口就麻煩了 哪就只能放在人才市場 或者自己去學校周圍的公安局問下,當初我們導員就是這麼跟我們說的 放在學校周圍的公安局 或者花錢 保管到人才市場, 除非你把戶口遷會原地, 這個你去問自己的導員 比較好 他應該清楚你們學校的模式

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現在的情況是這樣的!我籤了就業協議書!但是沒有在那個公司工作了!報到證下來了!

3樓:devil_囧

按理說 學校的正常手續是這樣的:您在學校期間實習了,簽訂了三方(企業、學校、學生)的實習協議,學校以此作為學校就業率的統計,從而教育局以此將為學生開具就業登記證(我們這是粉紅色的),登記證上的報到位址應該是您簽訂過的三方協議上的單位位址(教育局以此統計就業率),若您沒簽訂過,那便是您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而您的學籍檔案也會在您登記證上報到地的檔案管理部門。

一般來說,您在畢業後在其他單位就業,您須將畢業證及登記證或報到證交給單位經辦人,若您只有登記證,那需要由您就業的單位蓋章後拿到教育局辦理(或者您聯絡學校須到**辦理)報到證,報到證位址應為您就業企業,企業用畢業證及報到證以應屆畢業生 辦理勞動合同簽訂(一般畢業首次就業後就須 辦理失業證,再就業時須提供就業證。)。若您就業的單位已在有資質保管人事檔案的機構進行了人事**,可由您單位託管的機構開具調檔函,並叫至您檔案原保管地進行調檔,隨後您的檔案並可調入您工作單位託管的機構。

其次,您須注意幾點:人的一生只應有乙份人事檔案,人事檔案裡大的兩類分別是 學籍檔案及工齡檔案(是您就業後 錄用登記表、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受過的處分、獎勵等檔案,工齡檔案涉及您以後退休), 對於有意向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的人員,人事檔案對自己很是重要,務必交予有資質的單位(如 省或市人才市場)進行託管,且人事檔案開封無效。

人事檔案託管於單位是有必要的,當您從單位離職時,可將您學籍檔案與工齡檔案合併儲存。人事檔案須妥善保管、勿拆封。

有不清楚的可以m我,我是做人力資源的,是企業經辦,這些工作我都是我的分內事;

只是我們是雲南的,可能每個省份地區辦理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應該都是大同小異,有依有據的開展工作。

若幫到您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派回戶口所在地的人社局,不需要有工作,拿著戶口本到人社局去開接收函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去辦理報到證改派手續吧

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的時候學校要求簽訂就業協議才給發畢業證,就隨便找個單位簽了,但是我沒在那裡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去報到,告訴老師一聲就說工作辭了,拿著學校給的派遣證去人事**那裡幫你保管你的檔案就可以了,沒事的,畢業前學校出的就業協議如果是統一的沒什麼效力的,不用擔心,前幾天我剛幫我同學蓋了8份就業協議。

7樓:意沵

這些東西我也說不清楚,給點材料你參考下吧,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學校這樣做就是為了就業率,以後招學生好招,我畢業的時候就隨便找了個公司蓋了章。

學校現在要求我們必須籤就業協議,不簽就不發畢業證,是不是違法的

喻素芹穆妍 正式的公司都是需要有就業協議的。我們畢業時還有乙個網上簽約,就是在山東人才資訊網上的那個。像你這種情況你既然為了應付學校簽了就業協議,在法律上就說明你與前家公司有勞動協議,所以後家公司要接收你的話就必須要求你與前家接觸勞動合同。通俗點說就是你不能同時賣給兩個公司。正規的公司都會這樣的。學...

應屆生的就業協議與勞動合同有何不同

咻咪咻咪天蠍 1 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主要是畢業生在校時,由學校參與見證的,與用人單位協商簽訂的,是編制畢業生就業計畫方案和畢業生派遣的依據 在校期間未簽訂的同學在離校後第一次就業時也要簽訂就業協議書 勞動合同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明確勞動關係中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學校不是勞動合同的主體,也不是勞動合...

關於應屆生畢業就業協議書的問題,急!坐等

從法律意義上講是沒有生效的,至於你老師說這種話是忽悠你的,因為這協議事關學校聲譽和就業率,學院方面當然不願意你輕易毀約。而且就業協議只是個三方協議用於保障學生就業權益不受非法企業欺騙和侵害的東西,並不是勞動合同。介於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先聯絡好下家,並同時跟原來這家經理商量一下,畢竟沒蓋章本就沒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