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協議書上的應聘意見怎麼寫,就業協議 推薦表中“應聘意見”一欄的填寫有哪些要點?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麻煩

封面:等用人單位確定後可由畢業生填寫,用人單位要寫全稱;

正表:第一欄由畢業生如實填寫。“應聘意見”一般可填:願意到貴單位就業,並簽上姓名和日期;

第二欄上半欄由用人單位填寫,注意各欄要填完整,以便聯絡,“檔案轉寄詳細地址”一般是用人單位所在地人事、教育主管部門的地址或名稱。“用人單位意見”欄應籤同意錄用等字樣並蓋上公章,注意公章應與用人單位名稱一致。“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般由用人單位所在地人事、教育主管部門籤具,需由畢業生前去辦理或由用人單位代辦;

第三欄由院(系)和校就業指導中心填寫。前兩欄手續辦好後,畢業生先到所在院(系)就業負責人或聯絡人處簽字並蓋公章,最後到就業中心簽章;

備註欄:如果已與用人單位就見習期時間、工資福利待遇、違約責任等達成共識的也可在此欄註明。以後如果畢業生違約,需在此欄由用人單位寫明同意違約並蓋上與前面用人單位意見欄所蓋相同的公章,就業指導中心才能考慮給畢業生換髮新的就業協議書;

協議書填寫、簽章一般依**順序自上而下進行。如果沒有用人單位所在地人事、教育主管部門簽章,不能算正式簽約,畢業生關係、檔案仍將派回原籍。協議書一式三份,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各一份,辦完全部手續後,就業中心留下一份,用人單位一份由畢業生負責寄(交)回;

提請畢業生注意:簽訂就業協議書的主體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人事、教育等部門和院系、學校只起鑑證、監督以及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服務的作用。畢業生一經與用人單位簽下就業協議書,那怕不辦後面的手續以後要毀約仍需用人單位書面同意,否則學校不予換髮新的協議書,而且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用人單位要反悔,畢業生的相關權益難以得到保障。

因此,希望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約後,要儘早完成其他手續,並將其中一份協議書交給用人單位。

拓展資料

就業協議書的基本內容:

高校畢業生基本情況,應包括: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專業、學制、畢業時間、學歷、****等。

用人單位基本情況,應包括:單位名稱、組織機構**、單位性質、聯絡人及****、檔案接收地等。

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約定的有關內容,可包括:工作地點及工作崗位;戶口遷入地;違約責任;協議自動失效條款、協議終止條款;雙方約定的其他事宜。

各方應嚴格履行協議,任何一方若違反協議,應承擔違約責任。

其他補充協議。

協議區分:

大學生畢業前後往往要簽署三份協議:實習協議、就業協議、勞動合同,但是不少學生和用人單位都不能區分三份協議的特點和效力。

實習協議是指在校學生通過參加實習單位的實際工作進行實踐學習,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協議;

就業協議是指在校學生畢業前與學校、用人單位三方簽訂的協議,目的在於約束學生和用人單位在畢業後建立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合同。

2樓:落霞雲如歸

同意就業填寫“同意”即可。

須注意的是學校同意蓋章這一步一定要最後執行以保護學生的權益高校畢業生就業必須由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簽署就業協議書。就業協議書一式三份,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各執一份。就業協議書由國家或市高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統一製表。

(一)畢業生 和用人單位在就業協議書上簽名蓋章;

(二)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批准蓋章;

(三)用人單位必須在與畢業生簽署協議書起的15天內,將協議書送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

(四)學校同意蓋章,並及時將意見反饋用人單位。

採用欺騙等手段簽署的就業協議書無效,並由欺騙責任方承擔違約責任

(五)畢業生如需調整就業單位,在本市、縣、區範圍內的,由當地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調整手續;跨地區,由兩地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調整手續;從市、縣、區調整到省級、中直單位,或從省級、中直單位調整到市、縣、區的,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調整就業去向,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每位畢業生只允許調整一次就業單位。

1、畢業生辦理就業手續截止日期為6月30日。

2、畢業生辦理就業調整時,須攜帶如下材料:

a 原就業報到證

b 以前已落實就業單位的,須出具原就業單位同意解除協議並經上級就業工作部門稽核同意的書面意見。

c 現已落實單位的,須出具與就業單位簽訂的並經上級就業工作部門稽核同意的就業協議書,或是就業單位出具的,並經上級就業工作部門稽核同意的書面接收意見。

3、已落實單位的畢業生如落實新用人單位,可憑原就業協議書(一式三份)和解除協議證明,向招生就業辦申請換髮新就業協議書(每位畢業生只允許換1次),改派由學生自行到省教育廳簽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六)各類證件遺失怎麼辦?

畢業證書遺失:本證遺失不補,學校給予出具證明。

學位證書遺失:本證遺失不補,學校給予出具證明。

戶口遷移證遺失:向發證戶籍中心掛失,並補辦。

就業協議書遺失:登報申明作廢,攜帶報紙及系稽核同意的書面材料到招生就業辦補辦。(指已簽好的就業協議書)。

畢業生如遺失《就業協議書》,請於就近的報刊登報宣告作廢,隨帶報紙經所在系負責大學生就業工作的老師簽署意見,至招生就業辦,招生就業辦稽核同意後,予以補發。補發的《就業協議書》上註明“該生原件已遺失,此份為遺失補辦件”,以示有別於正式的《就業協議書》。

畢業生如謊報遺失《就業協議書》,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校規校紀處分。

拓展資料:

協議區分

大學生畢業前後往往要簽署三份協議:實習協議、就業協議、勞動合同,但是不少學生和用人單位都不能區分三份協議的特點和效力。

實習協議是指在校學生通過參加實習單位的實際工作進行實踐學習,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協議;

就業協議是指在校學生畢業前與學校、用人單位三方簽訂的協議,目的在於約束學生和用人單位在畢業後建立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關係的合同。

3樓:農家牛

你這個最好不要去填寫它,這個就業協議的最後一列應聘意見,無非就是一個看應聘者的想法。寫了反而暴露出的缺點。

4樓:

你是剛畢業的學生吧,這個完全沒有影響的,這個就業協議,等你到了企業,要重新籤勞動合同的。有不明白的可以再追問。

希望採納

5樓:

應按照國家勞動法有關規定,最主要保證從事你的專業,否則,半路換崗,逼迫你終止協議,那時你就慘了。

6樓:大感恩的心

“同意”或者是“同意到貴公司工作”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勞動合同就隨便寫 不會有人仔細看的

就業協議、推薦表中“應聘意見”一欄的填寫有哪些要點?

8樓:鈺瀟

寫本人的意見,就是本人自願到***單位工作,還有對用人單位有什麼意見寫上去,或者有什麼東西需要用人單位注意的就寫。

就業協議是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統一制定的,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在就業過程中籤訂就業協議的一種書面合同。主要體現畢業生情況和意見、用人單位情況和意見及學校意見,其協議約定僅指學生在畢業後到用人單位去工作的一份書面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封面:等用人單位確定後可由畢業生填寫,用人單位要寫全稱,學校名稱填紹興文理學院。

正表:第一欄由畢業生如實填寫。“應聘意見”一般可填:願意到貴單位就業,並簽上姓名和日期。

第二欄上半欄由用人單位填寫,注意各欄要填完整,以便聯絡,“檔案轉寄詳細地址”一般是用人單位所在地人事、教育主管部門的地址或名稱。“用人單位意見”欄應籤同意錄用等字樣並蓋上公章,注意公章應與用人單位名稱一致。“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般由用人單位所在地人事、教育主管部門籤具,需由畢業生前去辦理或由用人單位代辦。

第三欄由院(系)和校就業指導中心填寫。前兩欄手續辦好後,畢業生先到所在院(系)就業負責人或聯絡人處簽字並蓋公章,最後到就業中心簽章。

備註欄:如果已與用人單位就見習期時間、工資福利待遇、違約責任等達成共識的也可在此欄註明。以後如果畢業生違約,需在此欄由用人單位寫明同意違約並蓋上與前面用人單位意見欄所蓋相同的公章,就業指導中心才能考慮給畢業生換髮新的就業協議書。

協議書填寫、簽章一般依**順序自上而下進行。如果沒有用人單位所在地人事、教育主管部門簽章,不能算正式簽約,畢業生關係、檔案仍將派回原籍。協議書一式三份,畢業生、用人單位和學校各一份,辦完全部手續後,就業中心留下一份,用人單位一份由畢業生負責寄(交)回。

提請畢業生注意:簽訂就業協議書的主體是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人事、教育等部門和院系、學校只起鑑證、監督以及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服務的作用。畢業生一經與用人單位簽下就業協議書,那怕不辦後面的手續以後要毀約仍需用人單位書面同意,否則學校不予換髮新的協議書,而且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用人單位要反悔,畢業生的相關權益難以得到保障。

因此,希望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約後,要儘早完成其他手續,並將其中一份協議書交給用人單位。

就業協議書一式三份,各院(系)會按照就業協議書編號對照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編制的《就業協議書編號順序》發放,要保管好自己的就業協議,以免弄混,弄丟。

就業協議書和推薦表要如實填寫,如發現弄虛作假者,學校將根據有關規定,給予嚴肅處理。

就業協議書和推薦表畢業生填好後經各院(系)稽核並簽署意見,以院(系)為單位到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蓋章,就業指導中心不受理學生個人蓋章事宜。

就業協議書和推薦表必須用鋼筆或水筆填寫,不能用圓珠筆、鉛筆填寫,字跡要工整。

就業協議書不能影印,影印簽約無效,如發現用影印件簽約的將按違約處理。

就業協議書不得借給他人使用,如將就業協議書轉借他人使用,一經發現,學校將給予嚴肅處理,不用的就業協議書要交回就業指導中心。

就業協議書三份分別由用人單位留存,畢業生留存,學校留存。

就業協議書每位畢業生只有一套,請畢業生認真保管,原則上丟失不補。

就業協議書和推薦表中需要畢業生填寫的地方一律不準留空格,沒有內容可填的寫“無”或劃一斜槓,如果有空格,將不予蓋章。

就業協議書和推薦表姓名一欄要填寫畢業生高考報名時的名字,不要填寫曾用名或其它名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培養方式一欄中,統一填寫並軌。

推薦表中計算機等級一欄要寫清楚是國家幾級或省幾級,沒有的劃一斜槓。外語等級要註明是國家幾級或專業幾級,沒有通過國家考試的可根據實際情況填寫**或劃一斜槓。

擔任學生幹部情況一欄填寫擔任主要學生幹部情況。

就業協議書中畢業生應聘意見一欄可根據實際情況填寫,如不知道怎樣填寫可填為:同意到貴單位工作。

學生有關就業政策方面的問題,可向院(系)的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領導和工作人員諮詢,也可到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諮詢。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手續要齊全,手續齊全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第一,用人單位有直接進人權(可以直接接收應屆大學畢業生),只須在“用人單位意見”一欄加蓋單位公章即可。如“東風汽車公司”、“洛陽一拖集團”等。

第二,用人單位為省直下屬單位,“用人單位意見”及“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都要加蓋公章。如:用人單位(假設)為“河南醫藥高階技工學校”,則要加蓋單位公章和其主管單位“河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人事教育處”公章。

第三,地區、地級市、縣、縣級市下屬單位(除部委所屬單位和各省(區)授予的直接進人單位),要在“用人單位意見”加蓋單位公章,並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加蓋其主管部門地區、地級市、縣或縣級市人事局畢業生就業調配部門公章。如用人單位為“河南金星啤酒集團****”,要加蓋單位公章和其用人主管單位“鄭州市人事局”公章。第四,其他情況:

只要用人單位明確答應可以直接接收應屆畢業生並能幫助其遷轉戶口關係的河南省外單位,則只需加蓋單位公章即可。但進入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另外需要有人事主管部門的接收函。

就業協議書如何補辦,補辦就業協議書的流程和手續是怎樣的

畢業生如果不慎將協議書遺失,學校原則上不再補發,到畢業派遣時,畢業生回生源地參加二次分配。若因特殊情況需要補發時,畢業生必須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由所在學院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負責人簽署意見,經招生就業工作處調查並研究之後酌情處理。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條件時,招生就業工作處方予受理 1 經核查,協議書確實...

關於就業協議書編號問題,就業協議書的編號問題

我認為應該按照學校的程式來。學校的程式是標準的改派手續,這樣比較保險。新的編號肯定會變的,編號都是唯一的。就業協議的編號有什麼用呀 就業協議的編號 可以查詢畢業生的身份資訊,方便學校登記 查詢存檔與統計就業率和方便用人單位記錄簽訂協議的人數,也是高校進行畢業生就業管理 編制就業方案以及畢業生辦理就業...

專升本的,那就業協議書要交嗎,就業協議書交了,但是專升本考上了怎麼辦,會不會對上學有影響

就業協議書不要交,只要將錄取通知書影印件寄回學校就可以了。就業協議書是穩定工作的人籤的,簽完個人檔案會就放到人才市場,而專升本考上的同學檔案是要調到其他學校去的。專升本簡介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