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學校要我們簽好就業協議上交,才給發報到證,畢業證。當時沒工作就亂簽了個

時間 2021-06-17 02:1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你的檔案轉到你第一次亂籤的那個單位,應該也就是你報到證上的單位然後再在哪個單位開個解約證明,讓你的新單位開個聘用證明這樣檔案就轉到新單位所在地了

就業協議跟籤合同是不搭界的 就業協議只跟報到證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報到證上寫的什麼地址啊~~一般檔案都放在保證證上的地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報到證就是一張紙,中國的制度就習慣了用紙來卡人。我也是類似的經歷。現在也沒辦法,職稱都辦不下來。

我是應屆畢業生,畢業的時候學校要求籤訂就業協議才給發畢業證,就隨便找個單位簽了,但是我沒在那裡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去報到,告訴老師一聲就說工作辭了,拿著學校給的派遣證去人事**那裡幫你保管你的檔案就可以了,沒事的,畢業前學校出的就業協議如果是統一的沒什麼效力的,不用擔心,前幾天我剛幫我同學蓋了8份就業協議。

5樓:意沵

這些東西我也說不清楚,給點材料你參考下吧,大學畢業後的一年最為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學校這樣做就是為了就業率,以後招學生好招,我畢業的時候就隨便找了個公司蓋了章。

報到證和畢業證的關係

7樓:夢想究竟

關於報到證和畢業證的關係:

其實兩者的

效力等級都是一樣的,只是兩者的作用不同。畢業證代表學生已經從學校畢業,不屬於在校生的身份,因此從勞動法意義而言,在該畢業生獲得畢業證後即畢業證上記載的日期,就成為適格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為其辦理錄用,簽訂勞動合同並繳納社會保險。

實踐中,各地操作基本也是以畢業證上所載日期作為判斷是否是勞動者的參考因素。報到證是指畢業生找到用人單位後,學校出具的載有用人單位名稱的檔案,也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報到證也是當時計劃經濟時代的產物,也作為認定幹部身份和提幹的證明材料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沒有畢業證也可以領到報到證。

高校結業生如用人單位同意接收的,經學校教學主管部門確認,可以按照結業生簽發就業報到證,並在就業報到證正、副本的備註欄內註明“結業”字樣。

如結業生經學校考試考核合格同意畢業並頒發畢業證書,可以視情況換髮就業報到證,其中,當年年底前取得畢業證書的,按照應屆畢業生簽發就業報到證;

未在當年底取得畢業證書,但在下屆學生畢業前取得畢業證書的,編入下屆畢業生就業方案,核發就業報到證。

普通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全日制在籍學生畢業時或在畢業後三年內獲得自學考試畢業文憑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本人可憑自學考試畢業證書和相關材料到省人事廳申請辦理高一層次學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報到證上的畢業學校統一填寫為"全日制普通高校自學考試學歷畢業生"。

按自學考試學歷登記簽發的就業報到證,與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具有同等效力,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享有同等待遇。

9樓:飄零下線

報到證和畢業證有密切的關係:

1、畢業生朋友認為《就業協議書》 簽訂,就是為了學校方便統計就業率的。但其實最重要的一個作用是學校辦理該畢業生報到、接轉行政、檔案轉出、戶口關係的依據。

2、如果說到就業協議,那麼必需提到的就是《報到證》與國家幹部身份。就業協議 作為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一個根據,同時也是學校報到證發放的一個證明。畢業生簽署了《就業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該畢業生畢業後將報到證發給你,而你拿著報到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道,就此開始計算工齡,而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

3、《報到證》分上下兩聯(內容相同),上聯(藍色)由校就業指導中心寄發給畢業生, 下聯(白色)則放入學生檔案內(人事檔案屬****,不允許個人持有。如果你的用 人單位擁有檔案管理資格那麼你的檔案就放在單位。如果沒有,那你的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類的檔案儲存處。

若你沒簽就業協議書,那你的檔案就直接打回原籍)。而《報到證》 則交由你手自行保管。在這裡必須要重點說的是,很多人在畢業後沒多久就把《報到證》 丟了,而當若干年後單位希望將你提幹要求出示《報到證》時,很多就沒有了,而只能再跑回某地去重新開證明,這時的證明可就沒那麼好開了,所以還是勸畢業生保管好《報到證》。

4、國家幹部身份: 在中國社會體系中,公民分三種身份:農民、工人、幹部。

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大學生屬於國家培養的專業人才,也屬於國家幹部身份。而很多人卻從畢業後就莫名其妙的丟了自己的幹部身份。

當然也有很多是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幹部身份。認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有的話我至少是四年大學畢業學士學位。其實你錯了。

如果你沒有留住你的幹部身份,可以說你的大學就是白念,而你只是個有學士學位的工人,根本沒有改變你自己的身份。國家幹部身份靠就業協議,靠《報到證》。《報到證》就是你大學生幹部身份的證明,假如某天你被提幹時, 這個就是你可以被提幹的證明,因為你是幹部身份。

否則你就不能被提,因為你是工人。 也許很多人說:我不會被提幹,那我要幹部身份幹嘛,我就想掙錢。

5、職稱評定。其中也涉及到關鍵一年的具體事宜。 畢業生持《報到證》到單位上崗後,必須要經過一年的見習期(國家規定)。

見習期滿後,必須記得要籤《畢業生見習期考核鑑定表》,這是你轉正的鑑定表(從此你就拿正常工資了),你已經是一個合格的人才了(見習期需要在同一單位完成,也就是你的就業協議、報到證以及你的轉正證明表,這三個上面蓋的要是同一單位的章,否則視為無效)。

10樓:黃河牛郎

報到證和畢業證沒有什麼必然關係。只要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書》,就可以憑《就業協議書》辦理辦理報到證,就可以拿報到證到用人單位報到。

成績不好不影響協議書的法律效用,有規定:已經簽訂就業協議後,任何單位不得以學生成績為條件拒絕接收。

但是,在協議書上首頁有規定:畢業前未能完成學業(畢業)的,本協議無效!就是說到公司報到的時候必須有畢業證!

當然,沒有畢業證能否按照協議參加工作還是要取決於用人單位的意向,只要用人單位點頭即可。

建議你想辦法把畢業證弄到手,這關係到工作後的待遇問題和職稱評定問題。

不一定非得通過考試成績取得畢業證,可以用“灰色”的辦法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實留著你到正式的工作崗位用的,很重要,誰都會發的。

畢業證,只要你沒有專業課補考不及格,都會發的。謝謝。

12樓:壬文惠閎富

畢業證你接受教育後的證明檔案

報到證是目前人事制度的一個檔案,是你畢業後學校發給你的指定的一個你的檔案交送的地點的書面憑證,報到證開具的單位是根據你的第一次就業協議上面的單位填制的,當然,如果你選擇回原籍的話,你可以要求學校填寫你家鄉的人事局或人才中心,前提是你要提前聯絡好。

這方面的事情,你可以向學校的畢業生指導中心諮詢。每個學校和你的學籍不一樣可能都會不一樣的操作。

應屆大學生畢業了,沒簽就業協議,然後檔案呢?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期間無違法違規問題、成績合格的普通高校全日制統招大學生,畢業時,學校均將報到證上聯、畢業證(學位證)、落戶材料原件發給本人,報到證下聯存入畢業生人事檔案。沒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者相當於未就業人員,其報到證、戶口、檔案均應打回畢業生原籍。

個人建議:一、可持本人畢業證原件到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處詢問報到證去向;二、如在學校未能查出報到證去向,那麼報到證很有可能上下兩聯都在人事檔案裡,因報到證的制發單位為學校所在地的省直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可持畢業證到該處查詢本人報到證上的派遣地址,按報到單位地址尋找檔案(一般為生源地人事局)。

查到檔案所在地後,由您用人單位的檔案**單位向畢業生檔案存檔單位發出調檔函即可調出檔案。

14樓:僾悥塵浲

如果沒簽三方協議那檔案就是掛靠或者打回原籍,不過報到證肯定要的,你趕緊問清楚,沒報到證檔案怎麼落啊,學校肯定清楚你的檔案發到**,這些問題你要向他們搞明白,這是他們的責任,別tm收了錢把人送走就不管了,這是不合法的,在你檔案落實之前他們也脫不了關係,所以趕緊把他們問清楚。

大專畢業生報到證問題,大專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

離開丶丨 1 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 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3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 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4 就業報到證 一式兩頁...

我是應屆畢業生,由於簽了三方協議所以報到證上寫的是三方協議上的單位名稱,但是現在我準備去另一家公司

正規流程應該是你退了三方協議或者直接跳過這個到第三方公司去,先跟第三方公司溝通這個情況,如果對方有需求可能還是要去學校重新換三方重新籤,然後報到證也重新給開,正常情況下是不怎麼影響的,因為都是畢業生直接就業,報到證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這個人,但建議還是跟想去的這家公司多溝通 我是今年畢業生,之...

急應屆畢業生就業協議 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的問題

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是需要改派的,不可以放在學校那邊的人事局,因為你必須拿著報到證上所寫的地點去報到,然後想改派到哪,在由報到證上面寫的位址的人事局改派到你想到的地點。遷回家裡是手續並不難辦的,只要到當地開個相關的證明就可以,建議你先去家裡所在的人事局或人才市場問一下,遷回都需要什麼手續,然後去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