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試用期辭職,報到證 檔案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02 05: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差不多。

先問問你跟 寧波的單位 籤就業協議了嗎?報到證是派到那裡的嗎?如果不是,而是派回生源地的,那你要回你的報到證即可,如果是,那你可以考慮:

1、跟寧波單位要 解約函,或者 樓上說的 離職證明也行。

2、要回原來的報到證,然後在你畢業兩年之內,如果你能找到合適的工作,並簽署就業協議,那麼你憑 解約函、報到證、新就業協議書 就可以辦改派了。如果兩年內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那你憑前面兩項材料,辦理 派回生源地 手續,並按相關手續到你高考生源地辦理相關戶口等手續。

檔案問題嘛,樓上說的對,你到**了,讓**開調檔函,到你檔案管理單位去調檔即可(應該是現單位所在地的 人才市場)。

不過,上海的戶口貌似不那麼容易拿到吧。所以你要是去上海發展,估計你兩年內不一定能落戶,建議你可以考慮直接改派回生源地。

你可以點開我的使用者名稱看看我給別人的回答。

2樓:水6元

1、你的報到證已經失效,憑原用人單位給你出具的辭職證明應聘新的工作。

2、你將新的用人單位接收檔案介紹信或者證明送達原用人單位勞動部門,原用人單位會依法給你轉移你的人事檔案。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3樓:殷延

1、我也是工作不久辭職,我可以給你點經驗。

2、要改派報到證。改派報到證流程:a原單位的離職證明。

b拿回你原來的報到證。c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三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

你這四者都了,去學校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

3、檔案你可以讓你單位開調檔函,去原單位人才市場調檔就可以寄到你現在單位了。

4、拿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戶口遷移證如果不是現在位址也需要改到你現在單位)去現在單位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落戶了。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應屆生試用期辭職後的報到證和檔案問題

4樓:

1現在你仍然算應屆畢業生。有派遣資格,派遣期兩年,兩年內可以派遣兩次。改派就是學校將你的檔案發到新的單位中去。

大學一畢業就是幹部身份,跟改不改派沒關係。如果你沒新工作報考事業單位只有利益沒壞處,不用開單位同意報考的介紹信。你的黨組織關係最好早點落下,這個是有期限的,我記得好像是三個月吧這個記不大清楚了。

如果你和村里關係好的話可以找找村里書記什麼的直接落到村里,不行的話也可以找個認識**掛靠上

5樓:匿名使用者

1、算應屆生,一般一年內可以改派

2、找到新工作後再報道

3、改派的作用是重開報到證,你的檔案和戶口按新的報到證位址落保留幹部身份

4、一般一年內可以改派

5、按畢業報到的時間,一般都是從7月份給你算的6、對報考事業單位沒有影響,考上了檔案一起給單位7、過幾個月再辦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當然算應屆生啊。當然有派遣的資格

2、如果你在原報到證上寫的所在地市找到工作就不要改派,不在原地市了就需要會畢業學校改派。和8月31號沒關係。

3、改派是改變你的報到所在地。你還沒報道呢和幹部身份沒關係。只有報道後人才市場才開始你的幹部身份的確認。

4、2年之內可以也只能改派一次。沒有第二次改派。

5、從你找到新工作去人才市場報到時間開始算一年之後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6、有沒有影響不好說如果你就業了,有的地方事業單位招考只招收未就業的應屆生。一般來說沒有影響。

7、這條你需要問學校的黨組織了,也就是給你開黨員關係介紹信的組織處,一般不給從新開。

應屆畢業生辭職後,報到證和檔案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內可以到學校辦理改派。檔案可以調回學校託管,不過時限只有兩年。到時不轉走的話,學校就會將檔案直接寄回戶籍所在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了的話帶著辭職信和舊的報到證回學校重新改派乙個報到證,一般都是大學生就業服務中心什麼的,改派回你們當地的人才中心,再去報到。戶口不用動,動來動去容易成黑戶,等以後穩定了有好工作了再考慮動戶口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擋案可在學校免費存放兩年,可以存在學待工作落後在去領取(領回市人事局也給你儲存兩年後交人材中心交費儲存)。報到證很重要,是入戶口、(無報到證承德即不准你入戶也不會接你擋案)按排工作、參加招工考試必需的,應及時去市人事局報到、避免報到證過期,

應屆畢業生在試用期辭職,戶口、報到證、檔案怎麼處理

10樓:之何勿思

應屆畢業生在試用期辭職,戶口、報到證、檔案怎麼處理要看你辭職時間和單位處理事情的速度。

一種情況是在辭職時,戶口和檔案已經在所在單位,那麼辭職後一段時間內把戶口和檔案轉到新單位就行。

一種情況是在辭職時,報到證還在所在單位,還沒有把辦戶口,檔案轉過來,那麼辭職時帶上你的報到證就行了。

11樓:曠亙酆一瑾

應屆畢業生

試用期辭職後應辦理

報到證改派

手續,與原單位完成節約即可辦理改派手續,改派可改派到新的工作單位也可以改派回

生源地,然後憑新報到證可以

辦理戶口

和檔案的遷移手續。

1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如果您的人事關係和檔案已經轉移去工作單位,並且辦理了報到就業手續,而又沒有找到工作,人事關係可以掛靠人事**機構,檔案轉移去人事**機構。戶口則可以遷移回生源地,但辦理遷移之前要取得遷入地公安戶籍管理機關的同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戶口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而且一定要按規定去報道!

14樓:

1、我也是工作不久辭職,我可以給你點經驗。

2、要改派報到證。改派報到證流程:a原單位的離職證明。

b拿回你原來的報到證。c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三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

你這四者都了,去學校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

3、檔案你可以讓你單位開調檔函,去原單位人才市場調檔就可以寄到你現在單位了。

4、拿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戶口遷移證如果不是現在位址也需要改到你現在單位)去現在單位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落戶了。

關於畢業生試用期內辭職後檔案和報到證怎麼辦? 5

15樓:公尺蟲的夢想

辭職後需要帶上你的辭職證明到該市人才市場把檔案轉為個人委託保管。在另乙個市找到工作後,如果打算在另乙個市長期發展,可以通過你在b市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到另一市市人才市場開具調檔函,把檔案調到另一市市人才中心委託保管就行了

16樓:小寶在飛揚

如果你的檔案存在人才 那麼還可以繼續在那存著 不過最好去一次人才 問問情況 特別是能不能做轉正定級的事情

17樓:**and吧友

還沒去上班就考慮這東西了,呵呵呵! 不同的公司肯定有會細微的差別的,去上班後問下公司老員工就行了。

應屆生檔案和報到證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薇薇采兒 你所在的公司要你的檔案,你應該問一下,他們是否公司自存檔案?如果公司自己儲存檔案,他就有權拆封檔案,你可以把報到證直接交給公司檔案室,有他們給你裝入檔案中。不過你應該問一下,你將來的轉正定級是不是公司就可以為你辦理。如果是,你就交給他,如果不是,你最好連檔案一同要出來。只與公司簽了就業的三...

大專畢業生報到證問題,大專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

離開丶丨 1 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 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3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 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4 就業報到證 一式兩頁...

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如何處理,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報到證是學校畢業後發給你的到你出生的地方報到的,比如你是教育專業的你就到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道,其他專業的到人事局報到,我是師範院校畢業的所以當是的報到證是交到教育局的,祝你好運!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現在檔案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儲存一年還是學籍檔案,沒工作先不著急拿回去,相當於替你保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