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報到證跟人事檔案的問題

時間 2021-10-29 09:11:32

1樓:復活的

樓主,我研二了,讓我告訴你吧。所謂報到證,也就是派遣證。這個東西關係到你的檔案接收、組織關係和戶口落戶。

你肯定不是上海本地人了。那也就是說,你的組織關係,也就是黨組織的關係不能正常落實,但可以承認你是黨員。最關鍵的是,你不能落戶到上海。

這也是人家不要你報到證的主要原因。意思就是說,你是一個外來務工人員,單位不管你的戶口問題。這問題不是你一個剛畢業的學生能搞定的,懂我說的意思嗎?

其實就是個戶口問題。這個以後有的是機會解決!不要擔心!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社保養老金!這個是你有工齡的標誌!千萬記住!

這個是有檔案就可以的!希望能幫上你!祝好運!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2樓:四姑娘

你現在工作單位如果要你的檔函單位會出具調檔函,拿著單位出的調檔函去你們那人事局調你的檔函然後交回單位,不能自己存留。

3樓:殷之皮美麗

考研需要報證只錄取了要出具未業證明證明回母校業部門辦理

4樓:鄲君性冰

今年高校就業形勢異常嚴峻,能找到一份工作很不容易,但個人檔案、戶口懸著,讓人糾結,學校應提供最大的方便。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以及本人的經歷,我覺得學校有失職之嫌,大學生畢業時,學校應向學生交待清楚相關注意事項。如果交待清楚了,為何會出現此類現象呢?

你把學校先前開的報到證交回學校,要求學校重新為你開一個報到證,學校是能夠做到的,且符合政策規定和**程式規範的,如果辦事人員不給辦理,或以某種理由推辭,建議你直接找校長反映你的訴求,我想問題會得到妥善解決的。如果問題還得不到解決,你給教育部長寫封信,或找負責教育方面的**記者給你呼籲一下,問題立即得到解決。

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5樓:蛋蛋

畢業後的檔案問題——詳細流程

一畢業就以為可以輕輕鬆鬆了,誰知道找工作

6樓:了了撩撩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學校提起申請檔案保管。最好不要超過2年。因為2年後檔案會打回原籍,容易造成檔案丟失。

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學校或者要去上班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找到工作後要及時辦理就業手續。沒有找到工作也要記得,檔案放置最多不要超過2年。

超過2年便會成為死檔,對以後會帶來很的不便與麻煩。

畢業後找到工作的,去上班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從存放在人才市場之日開始算工齡。

無論參加工作與否,都可以把自己的檔案拿回到原籍人事局或人才市場。

7樓:戰譽宇綸

這個我來解答你。你的檔案現在廣州南方人才市場掛靠,就不能直接去改派了。一般情況下,辦理檔案轉出,你可以去佛山人社局開具調檔函,調檔物件就寫廣州南方人才市場。

然後持調檔函去南方人才市場,沒欠費的話,他們就會幫你投遞到佛山人社局的,沒有上面說那麼麻煩。幹部身份是在人才中心保管滿一年之後自動轉成的,你即使調回佛山了,這個時間也可以累計,不會丟失。現在幹部身份說白了就是大專以上文憑都會有的,與工人區別而已。

沒太大作用。

有不懂的可以追問

應屆大學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的問題

8樓:小煜

你目前畢業了,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也領到了,也就是說,在你還沒落戶的情況下,你的戶口等於現在懸掛在半空中,既不在廣州,也不在湖南。

你現在有兩個選擇,第一,戶口遷回湖南,第二,戶口留在廣州。

第一,戶口遷回湖南,牽扯到兩個問題,你是把戶口遷回家裡的戶口本還是家裡的人才市場?如果是遷回家裡和你父母一起,回老家,要去你父或母(戶主)單位開證明,證明親子關係,如果沒有單位,就去街道辦開證明。然後你帶著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去你家所在地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檔案就放到你老家所在地人才市場**儲存(注:人才市場是隸屬於人事局的)。你不可能把檔案掛在廣州了,因為你已經回湖南報道了,也就是說你的報到證已經用過了,作廢了。

如果你想把戶口遷回老家的人才市場,也就是落到人才市場的集體戶,那就直接去人才市場落戶就行了。先辦理檔案**協議,然後他們會出一份落戶許可,然後到人才市場所在地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另外,你檔案領到手了是吧,你要是想把檔案放在家裡的人才市場,首先你要去廣州市機要局,把你的檔案寄回你家鄉,注意,檔案不要隨身帶回家,檔案必須郵寄,自己帶回家的話,人才市場不收的,你還是要回廣州寄一次。不要去郵局或者快遞公司,檔案這東西必須去機要局寄,(當然,各地規定可能不同,你問問廣州當地派出所,他們會告訴你的,應該是機要局)。

還有,未婚證明,有些地方的人才市場好像要未婚證明的(怕你違反了婚姻法和計劃生育法),不過各地規定可能不同,你問清楚你老家的人才市場需不需要,不需要最好,如果需要,你去你學校所在地的民政局開一份(記住是民政局),證明你在廣州這幾年沒有婚史。

以上是你想把戶口遷回湖南的作法。提醒一下,你戶口遷回湖南後,你回到廣州工作,因為你是私企,沒有資格收檔案,也沒資格辦戶口,那你就必須辦暫住證了。你也不是廣州人了。

第二,戶口留在廣州。因為你的公司不能接收檔案,那你只有一條路走,就是把戶口和檔案都掛靠在人才市場,廣州有幾個人才市場我不知道,你都打**問問,因為你是專科,有些人才市場可能不收,必須是本科或者碩士博士之類的,或者特殊人才。(我聽說廣州深圳有這樣的歧視排斥外地人的條款)。

你找一個願意接受你檔案的人才市場去掛靠。我建議你去你學校的就業辦公室,問問就業辦的老師,買點茶葉或者好煙,向他們諮詢,他們長年累月接觸這些,最瞭解。

找到願意接受你檔案的人才市場,下面,首先,去政務中心改簽報到證,你的學校在廣州哪個區,就去哪個區的政務中心,(政務中心知道麼,就是各單位聯合辦公的地方,各城市都有。去了後找教育廳的辦事點,那裡可以改簽報到證,不知道在哪就問你們老師),帶上你的畢業證,報到證,就業協議,如果沒有就業協議,就去你單位開證明,證明你確實在廣州工作,這個很重要。他們會給你重新發一份報到證,報道地點改為那家願意接受你檔案的人才市場。

然後,去學校所在地派出所,改簽戶口遷移證,同樣把遷往地址改為那家人才市場。

接著,還是去機要局寄檔案,別以為就在本地,你自己可以把檔案送過去,人家不會要的,檔案必須寄。本地也要寄。

另外,問清楚那家人才市場,要不要未婚證明,如果要,去民政局開一份。不需要最好。

然後就等吧,等檔案寄到了,就可以去人才市場了,一般兩三天就能到。去了後辦檔案**,人才市場給你開了證明後,拿著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去人才市場所在地派出所落戶就行了。因為你落的是人才市場集體戶,所以不會給你戶口本,會給你開一份《常駐人口登記表》,證明你是廣州常駐人口,也就是廣州人了。

至於戶口本,被人才市場扣押了,因為他們怕你不吭聲就結婚了,呵呵,你要是結婚了,並且超生了,他們要擔責任的。我聽說廣州深圳的集體戶,如果要結婚,就必須把戶口遷出,人才市場怕擔責任。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如果是,那你就麻煩了,要麼你在廣州買房落戶,要麼你必須進國企、機關事業單位、或者大型企業工作,因為這些單位可以接受戶口。

最後,就是照相、辦身份證了,身份證一個多月可以辦下來。

至於費用,改簽報到證好像幾十元吧,改簽戶口遷移證不要錢,**檔案,**費一年60元,加上手續費幾十元,還有辦戶口的工本費、照相費,等等。反正從頭到尾,四五百元足夠了。當然,你買幾包好煙,還有路費之類的,那就是你自己把握了。

各地規定有細微的不同,我說的是安徽合肥的。具體的你諮詢你的老師,或者當地人才市場,他們最清楚。但是我相信,不會和我說的差到**去。

以上是我的回答,不知道你滿意不滿意,滿意**分。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9樓:兩隻螞蚱賽蟑螂

很簡單的,報到證有兩張,畢業時一張在你自己手中,一張在你的學籍檔案中。而計算工年什麼的,都會以檔案裡面的那張為準。而檔案,如果你寫的是另轉,那麼就是在當地的人才資源中心。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抬頭和檔案存放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生源地單位沒有保管檔案的能力,所以報到證上寫的是生源地人社局,這個沒事的。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檔案、社保問題

11樓:幹弘

跟你的單位籤一份勞動合同(一式四份,單位一份,你留一份,人才中心一份,勞動局一份),找到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給他們一份原件,證明你已經就業了,讓他們開一份調令(或調檔函)給你學校提檔。之後檔案就放在這個人才中心了。檔案寄存需要交檔案寄存費,這個費用需要你本人出(大約每年120元)。

報到證、就業協議等等,有關於你本人的所有材料,儘量填寫完整,交給人才中心歸入個人檔案,填法可具體諮詢人才中心,因為檔案由他們保管,按他們的要求提供你自己有的檔案,比較好。

社保的流程:這個需要你們單位的會計協助啊。填寫職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登記表(各地名稱可能不同),蓋章,辦理單位是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局,帶上你另一份勞動合同去辦理吧,可能還需要人才中心提供的工資單或你單位開具的關於你工資的證明。

申請初級工程師資格等職稱的辦理單位是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職稱科。申請、上報、審批似乎沒那麼快,具體問他們去吧,按他們的要求提供材料。

12樓:爽朗的

委託當地的人才市場管理檔案。國有企業正式員工不管是管理崗位還是操作崗位都必須建立完整的人事檔案,以利於為你繳納完整的五險一金,為你今後的晉升和專業技術職稱評定,選舉和出國等辦理手續。你需要到你的就職單位去辦理報道和檔案管理手續以及黨團組織關係接轉等。

先回學校去改派。不能接收檔案的公司一般是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還有一些小微企業,招錄的大中專畢業生的檔案經過企業與註冊地的人才中心聯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檔案轉回生源地對於檔案的接續、補充等非常不利,將在工作地辦理出國手續、選舉手續、專業技術職稱評定等都非常的不便。

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是國有企業,你的報道證直接填寫該單位,檔案也轉往該單位;如果你就業的單位是民營企業或者合資企業,你的報到證的接受地是該企業註冊地的人才市場或者有的地區直接是人力資源與就業保障局。報到證就是派遣證,現在是自由擇業交報到證,過去是計劃分配叫派遣證。戶口檔案對於進入國有企業的應屆畢業生,由企業辦理落戶手續和檔案管理,對於民營企業和合資企業則由註冊地的人才市場辦理,勞動局或者就業促進局備案勞動合同後辦理,並辦理五險一金和轉正定級手續,取得幹部身份和工齡起點。

應屆生檔案和報到證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報到證問題

薇薇采兒 你所在的公司要你的檔案,你應該問一下,他們是否公司自存檔案?如果公司自己儲存檔案,他就有權拆封檔案,你可以把報到證直接交給公司檔案室,有他們給你裝入檔案中。不過你應該問一下,你將來的轉正定級是不是公司就可以為你辦理。如果是,你就交給他,如果不是,你最好連檔案一同要出來。只與公司簽了就業的三...

大專畢業生報到證問題,大專應屆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

離開丶丨 1 就業報到證 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 就業報到證 用人單位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手續。2 當地公安部門憑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3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 就業報到證 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 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4 就業報到證 一式兩頁...

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如何處理,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報到證是學校畢業後發給你的到你出生的地方報到的,比如你是教育專業的你就到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報道,其他專業的到人事局報到,我是師範院校畢業的所以當是的報到證是交到教育局的,祝你好運!畢業生檔案和報到證如何處理 10 現在檔案可以在學校所在地儲存一年還是學籍檔案,沒工作先不著急拿回去,相當於替你保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