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報到證和檔案問題,辭職後報到證和人事檔案怎麼辦,有懂得請說一下。謝謝!

時間 2021-10-29 09: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工作沒到一年,和車間主任打了招呼,雖然是口頭,也表示你有辭職意願,那你車間主任肯定就給你辦了辭職手續,一般正規點的公司都會喊你去簽個辭職證明,沒有喊的話就是給你代簽了或者說是不正規的那種公司直接就不用這些手續,離職就算辭職了,和你簽合同無關,不需要違約金,因為勞動合同法規定職工可以自願辭職,你又不是重要的技術崗位不需要交接工作就不存在給公司帶來的損失那就不存在違約。檔案和報到證你應該問下你所在公司人事部,一般員工辭職怎麼辦理,一般是給你就到你戶籍所在地,你可以打**問戶籍所在地或者你原單位人事部,然後確定了檔案在的地方,,拿到原報到證,檔案不能夠放到自己手裡,放人才市場**即可,你需要考上事業編後再拿著報到證辦理改派,你考事業編前,只需要知道報道證和檔案在哪即可,以備不時之需。

2樓:轟z虎牙

你不辭職就走人肯定違約了,你不辭職的話其它單位也接受不了你的檔案。報到證已經沒用了,要調檔案的話回原單位開乙個調檔函之類的東西,具體的要求你可以問問新單位的人事部,要不就去你們當地的勞動局或者人才市場問問那些工作人員基本上就清楚了。

3樓:ofweek人才網

可以去當地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諮詢,

辭職後報到證和人事檔案怎麼辦,有懂得請說一下。謝謝!

4樓:了了文字

朋友,第一:對於人事檔案,你辭職手續辦完時,可以提走,一般單位也會要求你提走,不會為你免費保管;第二:對於報到證,原則上畢業沒有滿一年,學校可以改派,意思就是你可以回學校辦理乙個新的報到證,改派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報到證丟失,二是改派單位(需將原來的報到證交回學校),所以,如果你原來的單位願意歸還報到證,你可以重新回學校改派。

通常,單位是不會歸還報到證的。還有,新的單位是否需要你的報到證,一般都不需要。報到證只是從學校到企業的人、檔案、戶口三者關係的轉移橋梁,而你現在是從企業到企業,有離職證明即可。

只是,如果你沒有報到證,新單位可能把你當做社會人員對待,從而可能不接收你的檔案和戶口,而如果是把你當畢業學生引進的話,對於國企來講,一般都會接收你的檔案和戶口。所以,你更更應該明確的是,你應聘新單位時,你以何種身份應聘,新單位又以何種身份招聘你,是應屆大學生招聘還是社會招聘,他們需不需你的報到證作為招聘錄用的條件?如果是你隱瞞就業情況,以未就業應屆畢業生身份應聘的話,不管你有沒有報到證,新單位都可以在你入職後查出你是否就業,應為你的檔案內容和轉移途徑以及參保情況都會反映你的情況。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報到證只用一次。暫緩就業結束、畢業超過2年已經不能再辦理報到證

網上簽約後想辭職,報到證和檔案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網簽,你的報到證和檔案就會被派到**。

因此,如果你決定辭職,並且畢業後也不打算再去工作,那就先和單位解除網簽,並且拿到解約函。

然後你問一下學校的報到證有沒有辦好。如果已經辦好了,那你就只能等報到證發下來以後拿著解約函去辦改派。可以改派到新的工作單位所在地,也可以回到戶口所在地。

如果報到證還沒辦好,那你就可以拿著解約函直接找學校去辦改簽,要乙份新的空白的就業協議。

補充:1、只要公司同意你離職,那必須要和你解除一切勞動、人事上的關係,有合同的解除合同,有協議的解除協議,不管是書面的,還是網上的。除非你們公司不同意你離職。

如果是公司不同意你離職的話,那你就得和公司協商了。

2、一樣的改派,一樣的手續。否則你的檔案關係就一直是掛在那家企業上的。

歡迎追問。

********************===

報到之後算檔案工齡。

如果你是在轉正定級之前調動,那就必須要辦改派,然後重新報到,工齡也重新算。

如果你是在轉正定級之後調動,那就直接調轉就可以,不用改派。

7樓:水6元

勞動者在沒有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前網上應聘新的用人單位,原報到證已經失效作廢,人事檔案待勞動者與第一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後依法辦理轉移手續。

報到證是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與用人單位和學校簽訂《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後學校簽發給應屆畢業生作為報到的證明,該報到證在應屆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後失效作廢,已經作廢的報到證不能作為第二個用人單位的報到證明。

勞動者依法與第乙個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後,第乙個用人單位會按照《勞動合同法》第50條的規定轉移勞動者的人事檔案。

《勞動合同法》第50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辭職後報到證能不能報到,辭職後報到證問題

那個報到證,就是學校給你的派遣證,在你和醫院進行就業登記的時候,已經失去效力了!你現在就業單位是醫院,檔案應該也在他們那裡儲存,如果去其他單位的話,就按著辭職,然後從你們單位把檔案提出來去其他單位上班,就行了!那個東西沒什麼影響了!審核,主要看你個人檔案的!大學生畢業後找份工作很艱難,建議你不要盲目...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急),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問題

你的檔案問題,你放心,報道證沒交,單位提不到你的檔案。你可以打 去當地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和學校去查。應屆畢業生的就在這兩個地方 你報道證上的寫的是教育局,改派連學校也不用去,現在寫了 學校,如果有必要還是要單位的手續,好在你沒簽合同,不用交了。不過這個很重要的。報道證一式兩分,一分在檔案裡,一分在自...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事,關於報到證和檔案的事情

如果簽約了報道證上面寫的就是去公司報道,這樣的報道證是不能回原籍報道的,如果檔案想放回原籍,必須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將報道證上改派為生源地人事局,檔案由學校以機要形式發回生源地才能接收。報道證不是簽約,有派遣回原籍的報道證生源地才會接受你的檔案。幹部身份是正式工作一年後才確定的,這個你簽約後你公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