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

時間 2021-10-29 09:11:32

1樓:學姐分享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黑檔」,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2樓:匿名使用者

1、派遣證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應放在你的人事檔案中,由接受單位放入。

2、外資(台資)企業對人事檔案不太重視,放在企業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相對安全一點。人才市場對你的人事檔案進行託管,收取管理費,沒有人事關係。

3、派遣證對你以後退休辦理都有影響的,最好自己存乙份影印件或掃瞄件的電子版,以防丟失。

4、檔案遷回生源地對你如果不麻煩也行。

5、關注自己的人事檔案安全,丟失了退休時影響很大的。祝順利

3樓:叢慈拱懷雁

理論上你的檔案派遣地和你的報到證地是乙個,也就是說你的檔案現在應該在市人事局裡。還有原則上學校不會存放你的畢業檔案,如果沒有統一派遣就會直接發往生源所在地。給你個建議,問問你大學的輔導員他負責這些事,他知道你的檔案歸屬。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京職詩冬

你可以放到人才市場專門管理檔案的

以後提檔

什麼的方便

每年好像得交錢的

至於街道一般不會接收你的檔案

而且就是可以辦什麼證也得在畢業一年以後仍然沒工作的我就是給你個意見具體情況不一樣

祝你早點找到好工作吧

起點不要定太高哦呵呵

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 5

5樓:學姐分享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黑檔」,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6樓:韓皓許雲

小弟我也是今年畢業的,

現在找到份工作,

就業合同也籤了。

但是我還是沒有把檔案轉過來,

一直放在學校。

是我自己申請的,但是最多只能放兩年。

等以後固定下來在選擇放在什麼地方。

因為檔案放在公司的話,以後出來很難拿出來

7樓:

應屆畢業生的檔案,在人才是很正常的,不會有任何影響,放心吧。而且現在很多的企業也都把員工的檔案託管在人才市場。

8樓:庾翔蒼香露

你好,自己手裡是不能存放檔案的,因為檔案涉及到你工作的工齡,工資,以及將來退休時的一些待遇問題。既然你的單位沒有專門的檔案託管那你的檔案只能自己存放當地的人事管理中心

,他們會給你管理,定期你可以去評職稱,定級等等,你的情況很簡單不涉及到戶口問題。所以回校簽個三方協議拿報道證書,拿著三方就可以回校拿檔案了,一般回校檔案要檔案也會給你不需要什麼東西。因為你不涉及到什麼調檔問題。

希望回答的讓你滿意。

9樓:

我們是要到企業開接收函的

要不就給你打回原籍了~:(

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掛靠問題 30

掛靠 指高校學生畢業時,找單位臨時接收檔案。由於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但為了正常轉出檔案,聯絡好某單位,與其簽訂三方協議,並將檔案掉到該單位存檔。手續上畢業生已經成為該單位員工,而實際上只有檔案關係的調動,畢業生與掛靠單位並沒有勞動關係。掛靠的形成 如果畢業生未能在限定日期之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的就業...

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你這還是屬於應屆生的。參加過高考的是往屆生,第一次參加高考的是應屆生。在高中階段休學了,而休學期間沒有參加學考和會考的,就不算高中畢業,復學後參加高考算第一次高考,是應屆生。要是休學階段,參加了學考或會考,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了,就算當時沒有參加過高考,復學後參加高考的也屬於往屆生了。如果你是真的有必要...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