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所需的材料問題

時間 2021-09-08 20:03:12

1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首先我們來說下,對於沒找到工作,戶口需要遷移到戶籍所在地的情況。

在你畢業的時候,學習會給你發《全國普通高等本專科報到證》,注意看下《報到證》的內容哦,:

《報到證》是學生拿著此證到單位報到的證件,對於沒有找到工作的學生就拿著這個證到戶籍所在地報到;

《報到證》的有效期限一般是乙個月哦,一般情況是7月1號到8月1號間要報到。

然後學校會給你發《戶口遷移證》,沒有找到工作的就是從學校的集體戶口轉到戶籍所在地。《戶口遷移證》就相當於乙個證明,裡面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籍貫、文化程度、職業、婚姻狀況、省份證號、遷移原因等等的說明。

注意哦:它的有效期也一般是乙個月哦

最後就是拿著《報到證》、《戶籍證明》和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戶籍登記機關登記,申報戶口。如果是自己不在家,也可以由親人代辦。

申報成功後,你的檔案隨後也會寄到你戶籍所在地。這裡要注意了,大學畢業生是屬於幹部身份,檔案是在人事局統一管理。大學畢業後工作一年,當然也要交保險一年,人事局**才會有記錄,然後在人事局填寫乙個《畢業生見習期考核鑑定表》,申請成為幹部身份。

如果你未申請,那麼你就還是工人身份。

對於已經找到工作的同學,會有和單位簽訂乙個《就業協議書》,那麼你的《報到證》就到直接到單位報到,如果單位是接收你的戶口的,有給你安排戶口。你就可以直接到單位報到後,將《戶籍證明》交給公司的人事部,有人事部人員會給你辦理好戶籍的相關手續。

畢業後一定要在有效期內去辦理戶口遷移,不然你就成為「黑戶」了。

但是戶口遷到單位,一般都是集體戶口,是沒有戶口本的,只有一張戶籍證明哦。

2樓:隴西客

如果要掛靠人才市場,必須回學校辦理改派

掛靠人才市場也是集體戶口,並不是真正的城市戶口,而且以後回遷很麻煩,建議你還是遷回原籍

一,畢業回遷戶口(從學校遷回)

1, 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

2, 持「報到證」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 畢業回遷戶口(從人才中心遷回)

1, 到人才中心辦理「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到勞動局辦理「失業待業證明」

2, 持 「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如果在本省內,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則省略第4點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除非找到願意接收你戶口的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直接掛靠人才市場

但建議你還是遷回去 要不以後麻煩事多著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解決不了戶口問題,那麼就不能在北京落戶了~

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所需的材料問題

6樓:果果和糰子

畢業、退學、轉學遷出戶口

1.畢業生憑派遣證到保衛處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2.退學、轉學憑教務處的退學證明或教育廳的轉學證明到保衛處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3.由於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經學生處批准緩遷戶口的可暫時不遷出戶口,免費代保管2年。

學校集體戶口轉為家庭戶口

1、到保衛處戶籍室借集體戶口簿;

2、向派出所出示身份證、遷入地戶口簿、住房證明(產權證、購房合同、公房租用證或單位分房證明);

3、提供遷入落戶的詳細位址;

4、其它依相關規定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

新生遷入戶口

1、新生可自願憑入學通知書到當地公安機關將戶口遷移到學校;

2、新生報到時憑《入學通知書》和學雜費交費收據到保衛處報到點交戶口遷移證,每生交身份證**費20元;

3、在學校身份證照相點照相;

4、依保衛處通知統一由各學院或各班班長到保衛處戶籍室領取新身份證;

5、領取新證必須交回舊身份證。

轉學學生遷入戶口

1、轉學報到時到保衛處戶籍室交戶口遷移證,交身份證**費20元;

2、交省教育廳的轉學證明;

3、在學校身份證照相點照相;

4、聽通知到保衛處戶籍室憑舊身份證領取新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正常的程式是:先有準遷證 ,後有遷移證。你想要往**落戶,就由**落戶的公安機關出具《准予遷入證明》即準遷證,然後拿著準遷證回原籍遷戶口,原籍派出所出具《戶口遷移證》,再持《戶口遷移證》到你要落戶的派出所落戶。

我覺得你學校寫的這個東西不正規,它只寫了你戶口遷出來以後你怎麼辦,沒寫遷出來之前,你要落戶的這個派出所是否同意接收你呀。你得先到你要落戶的這個派出所問一下,你要落戶需要啥手續,是不是得他給開準遷。因為前面已經說過了,先有準遷,後有遷移證。

如果你戶口先遷出來了,你這邊派出所又不同意你落戶,到時候你的戶口還得落回原籍。這樣折騰不夠費事的了。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先到你要落戶的派出所去問一下,因為戶口遷移證的上面需要寫「遷往位址」,這個遷往位址,就是《準遷證》上的允許你即將要落戶的位址,準遷證是同意你遷入,才給你開開具的這麼乙個手續,上面會寫著同意你遷入到哪個具體位址。戶籍都是公安機關管轄,學校裡的學生集體戶或是職工集體戶,也都是派出所管理的。學校也只是拿著一本戶口本罷了。

戶口遷移證上沒有遷往位址,是不可能空著的,得有個「遷往位址」出來。所以先開《準遷證》是必要的。

我覺得我寫明白了,不知道你看明白沒有。主要是戶口遷移證遷出來以後,公安部人口資訊庫裡就沒你了,全在你手裡的這張戶口遷移證上呢。千萬別弄丟了。

務必先去「即將要落戶的派出所」問一下,先是准予你遷入了,才會有後期的戶口遷出。

應屆畢業生戶口問題,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問題的關鍵是看你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不知道你明白不?有關轉移戶口難的問題在今後幾年內會得到解決,但具體要多久就不知道了。有關人士早就提出了這方面的問題,說會影響人才的流動,限制社會的 發展,不能做到象歐美那樣對人才利用 的高效性。所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你過幾年在去北京工作,戶口應該不是問題,但...

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所需的材料問題

果果和糰子 畢業 退學 轉學遷出戶口 1 畢業生憑派遣證到保衛處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2 退學 轉學憑教務處的退學證明或教育廳的轉學證明到保衛處戶籍室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3 由於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經學生處批准緩遷戶口的可暫時不遷出戶口,免費代保管2年。學校集體戶口轉為家庭戶口 1 到保衛處戶籍室借集...

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關於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你這還是屬於應屆生的。參加過高考的是往屆生,第一次參加高考的是應屆生。在高中階段休學了,而休學期間沒有參加學考和會考的,就不算高中畢業,復學後參加高考算第一次高考,是應屆生。要是休學階段,參加了學考或會考,拿到高中畢業證書了,就算當時沒有參加過高考,復學後參加高考的也屬於往屆生了。如果你是真的有必要...